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王者之舰有位神奇舰长 “假面人”三度傲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1:20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半场2比0领先热刺,夺冠只是时间问题,但即使在这种时刻,温格在走向中场休息室时仍旧皱着眉头。在他的脸上,人们看不到即将登顶的期待和喜悦,有的只是这种一如既往的“职业表情”。

  此时此刻,温格想的一定是中场时该和自己的队员们说点什么,好让这些小伙子们不至于提前头脑过热,在下半时出现什么闪失。作为职业教练,温格清楚任何时刻都不能掉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以轻心,毕竟阿森纳以前不是没有过这类的教训。

  除了这种冷静乃至冷酷的表情外,人们一定还记得温格的另一种表情,那便是遭遇意外打击后的尴尬和沮丧。2001年足总杯决赛永贝里的进球曾让人认为阿森纳距离冠军不远,但欧文的梅开二度却让此前握拳欢呼的温格转而绷着脸一个劲的摇头;上赛季客场2比0领先博尔顿,温格提前换下了主力,但最后时刻意外的崩溃让他焦躁的拉紧了领带;本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当切尔西的布里奇攻入致命的一球后,人们又看到了温格脸上尴尬到极点的样子。

  经历过这些后温格的脸变得更加冷酷,他不得不将自己变成一尊石像,用最职业的表情应对眼前的一切。在同BBC的一次访谈中,温格曾经谈到过心情和表情的关系,人们也得意一窥这位阿森纳掌舵者鲜为人知的另一面。

  “过去这几年里,我学会了掩盖自己的感情,如果我有什么激烈的反应,那么很可能会是影响巨大的,我现在有一种意识,清楚自己如果失态可能对球队造成多大的伤害。这就是为什么我总努力的平静下来并控制住自己,这样做对身心都没好处,因为将感情埋藏起来是很难受的,但我已经学会了必须将它掩盖起来。”

  职业的洗礼让温格越来越面无表情,他也许该成为下一个领取“石佛”绰号的人。不过平时在周末,温格却像一个普通球迷一样需要靠看足球比赛入睡,当你看着一场西甲或者法甲时,温格也许正在遥远的伦敦,和你一起观看着同一场比赛。“周六晚我经常会观看比赛录像从8点直到深夜,先来一场法国联赛,接着看一场西甲,然后可能再看看我们当天比赛的录像,最后,我可能还会再看一部电影,因为根本无法入睡。”

  这就是温格,职业就是他的生活,表情则是他的面具。不过,当同热刺比赛终场哨吹响时,温格却可以好好的放纵一番,用舒展开的眉头和张开的双臂迎接阿森纳本赛季最美妙的时刻。(丁林)

  附:温格小资料

  出生日期:1949年10月22日;出生地:法国斯特拉斯堡;执教经历:1984到1987、法国南西队;1987到1995、法国摩纳哥队;1995到1997,日本名古屋京八队;1997至今,英格兰阿森纳队;2004年4月25日,成为阿森纳历史上第一位三度夺取联赛冠军的主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