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方位比评AC米兰巴萨灵魂 欧化卡卡、桑巴小罗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4:59 足球周刊


巴西的新希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罗纳尔多卡卡是现时风头最劲的两位年轻桑巴巨星,现在就比较他们的成就还为时尚早,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卡卡适应欧洲的速度超过了小罗。尽管小罗在2001年就已登陆欧洲,但他用了两年的时间,才适应了欧罗巴;而卡卡,在他的欧洲处子赛季,就已经成为了AC米兰的绝对主力,他对欧洲足球的适应速度是南美球星所少见的。

  一位浪迹欧陆两年半后重新在西甲找回属于自己的天地,另一位则令整个亚平宁为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之痴迷;一位在3月刚满24岁,另一位在4月度过了22岁的生日;两个人都是世界杯冠军,一位是巴西五冠的绝对主力,另一位则是桑巴军团韩日世界杯上最年轻的替补。身上黄衫的颜色或许并非小罗纳尔多和卡卡间唯一的相同之处,他们两人谁才有资格继承贝利的领袖衣钵?即便深谙足球的巴西球评家和国际名家也莫衷一是。

  欧化卡卡VS桑巴小罗

  要在小罗和卡卡间做个比较,感觉最难取舍的当属巴西人。在巴西环球电视台担任球评的前巴西球星卡萨格兰德看来,技术欧化的卡卡比桑巴的小罗更有机会登顶世界之巅,卡卡适应意大利足球的速度,出乎他的意料。至于小罗纳尔多,卡萨格兰德更为欣赏后者的灵活:“我认为小罗纳尔多有个最大的优点,就是把灵巧与实用巧妙地结合在一起。”

  克里斯蒂安.内托也欣赏小罗的灵动,在这一点上他与卡萨格兰德间没有异议。但如果拿卡卡与小罗做比较,环球电视台的球评家内托则更偏爱桑巴味道的小罗纳尔多。内托说:“卡卡和小罗纳尔多都是巨星,但我更喜欢小罗纳尔多的风格。我认为,与卡卡相比,小罗更为全面。”

  戈麦斯曾担任巴西国奥队的主帅,卡卡本是他希腊奥运会预选赛最倚重的球星。戈麦斯认为小罗和卡卡技术上难分伯仲:“他俩都很灵活,临门一脚也精准,他们都有速度和场上视野,而且两人在两个边路打得也很好。”

  对于欧化卡卡和桑巴小罗的提法,巴西队体能师莫拉西.桑塔纳提出了质疑,他认为小罗和卡卡体能上都没有任何问题,至少在这一点上,很难说两人谁更好些。莫拉西同意AC米兰教练组的看法,也认为卡卡“是AC米兰体能准备最好的球员”。至于小罗,莫拉西则认为,在经过欧陆三年的磨砺后,小罗纳尔多更为强壮,但他的速度和爆发力却保留下来。莫拉西说,“最应该感到惬意的应该是罗纳尔多,你们可以想像一下,小罗纳尔多和卡卡分居两侧,前锋线上的罗纳尔多心里该会有多美。”不止是罗纳尔多,对于巴西主帅佩雷拉,拥有小罗和卡卡也实在是莫大的幸运。佩雷拉说:“只是在国家队中,很难苛求他们也有与在俱乐部一样的表现与发挥。在俱乐部中,他们的训练和比赛都有连续性。而在巴西队,这是不可能的事。”

  参与的卡卡VS魔力的小罗

  对于小罗和卡卡,不同时代的巴西球星也有不同的看法,这多少反映出他们各自年代时兴的风格与特点。普遍看来,年轻些的球星更推崇欧化的卡卡,而年老的球星则更易于接受桑巴的小罗,上个世纪80年代的法尔考和70年代的托斯唐算是两派的代表。

  法尔考现在担任环球电视台的足球评论员,有过欧洲成功踢球经历的他更偏爱卡卡;而1970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托斯唐看来,桑巴的小罗才是最佳。

  法尔考认为,卡卡和小罗纳尔多在站位上存在着差别。“两人目前所打的位置则有细微不同,卡卡更多地参与整场比赛,而且帮助防守。”法尔考认为,小罗纳尔多的位置应该更靠近禁区,以便利用他短小犀利、杀伤力十足的盘带,而卡卡则应更多从后面插上,充分发挥其快速起动的优势。

  与法尔考不同,托斯唐丝毫不掩饰对小罗的青睐,其中多少掺入对自己那个时代的回忆。“小罗纳尔多已经踢过一届无可挑剔的世界杯,目前他站得要比卡卡高出一个台阶。”托斯唐甚至认为两人已经具备了世界足球先生的潜质,如果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依据的只是球员的场上效率,那么卡卡与小罗纳尔多可能打个平手。但是,足球却远远不止这些,想像力、魔力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这两个方面,小罗纳尔多要比卡卡强许多。“小罗盘球过人更多,他比卡卡更有创造力。比起马拉多纳,济科在场上做得可能更多,但马拉多纳更有神奇魔力,他给足球赋予更多艺术因素。正是这点造成马拉多纳和济科的不同。”

  AC卡卡VS巴萨小罗

  评论起小罗与卡卡谁更好,感觉手心手背都是肉的巴西人难以取舍。与此相反,拥有卡卡的AC米兰和拥有小罗的巴塞罗那则爱屋及乌,他们的媒体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属于自己的球星。《米兰体育报》的编辑马萨拉和巴塞罗那《体育报》的编辑托尼.弗里埃罗斯的观点可谓泾渭分明。

  马萨拉认为卡卡的优势在于他比小罗更年轻,还有更多的潜能可以挖掘。如果说卡卡21岁时已经做到目前所做的一切,那么当他达到职业生涯的顶峰时,又将如何?在马萨拉的记忆里,还没有哪位球员,像卡卡这样的年纪,来到意大利的第一个赛季在队中的作用就变得如此举足轻重。而且在场上,卡卡能以最简单的方式完成所有一切。在意大利,他打进了许多禁区外的远射,而在巴西时,这种进球在他身上并不常见。这表明,卡卡在进步。

  无可否认,小罗目前的奖杯要比卡卡多,但在马萨拉看来,这不是问题。“卡卡也正开始书写一段更为美丽迷人的历史,这是巴西人的运气,可以看到两位年轻的巨星同场献技。” 托尼.弗里埃罗斯认为在技术方面,巴塞罗那的旗帜比卡卡更为全面。在巴塞罗那,小罗纳尔多是唯一的巨星。在AC米兰,卡卡也表现出色,但他是在一支组织得更好的球队里,AC米兰猛将如云。相比卡卡之于AC米兰,巴塞罗那更依赖小罗纳尔多。

  弗里埃罗斯甚至把小罗比成了齐达内:“就我看来,小罗纳尔多和齐达内是世界上最能打动人的球员,他们能够做其他任何人不能做的事情。”而且弗里埃罗斯还嘲笑了皇马主席弗洛伦迪诺放弃小罗引进贝克汉姆的做法。他觉得小罗纳尔多比贝克汉姆更像球员,他带给皇马的东西应该更多。

  如果用赛马来作为比喻,已经在韩日世界杯担当主角的小罗无疑比卡卡要领先半个身位。不过卡卡在欧洲的处子赛季就如此的引人注目,而小罗纳尔多是在欧洲沉寂了两年多的时间后,才获得了欧洲人的认同。位置的相似、年龄的相近,两位才俊在今后的足球生涯的竞争,无疑是巴西的福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