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服从命令就是一切 摩纳哥创造法国“丑小鸭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3:2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赵威报道没有人怀疑莫伦特斯和久利响当当的名气,不过,在摩纳哥,这样的名字并不多。德尚成功的原因之一就在于他果断地舍弃了西蒙尼和加拉尔多等不听指挥的球星,而起用了一批默默无闻但服从命令的小将,正是靠着这群丑小鸭,摩纳哥在今年的冠军杯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神话。

  在冠军杯中打入25球,两名最佳射手均出自摩纳哥,德尚的球队最擅长的当然是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攻。不过,能够放手进攻,与他们出色的防守也有很大关系。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齐科斯被罚下后,德尚仍然坚持进攻,他在赛后坦言:“我知道后防能够坚持住,伊巴拉没有辜负我的信任。”

  这个被德尚专门提起的右边卫伊巴拉是从波尔图租借而来的球员,上赛季他还曾被租借到阿根廷博卡青年。斯奎拉奇的受伤使他得到了机会,并且成为主力。伊巴拉不但善于防守,还长于助攻。和队友一样,他在切尔西全面压上来的时候显得疲于应付,不过,就算是这样,他在盯人和一对一上也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赛后《队报》给他打了8分,这是一个罕见的好评。

  贝尔纳迪自称是齐科斯的替补,因为后者受伤后,他才被德尚“从冰箱里取了出来”。现在,他已成为摩纳哥不可或缺的零件。这个阿根廷人最大的特点是起动迅速。现在,他已引起了阿根廷队主帅贝尔萨的关注,也是其他欧洲豪门瞄准的对象。

  爱德华·西塞这个在巴黎圣日耳曼不得志的右前卫同样是在摩纳哥找到了感觉。他自称是一个无名工作者,“愿意让别人成名”。不过,经过和皇马一战的超水平发挥,现在他想不成名都很难了。经常扮演多面手角色的他希望能在右边的位置上固定下来,不过德尚因为战术需要,经常让他扼守中路要塞。与切尔西的比赛他虽然替补上场,但是上场之后他就直接策划了莫伦特斯在第77分钟的反击破门。

  前场的左撇子罗滕已经成了摩纳哥的王牌,他的进攻意识就像一个前锋那么好。实际上,在摩纳哥的战术系统中,他和久利就是遥相呼应的一对。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罗滕一人就有两次助攻。左路是摩纳哥进攻的经典线路,根据统计,摩纳哥36%以上的攻势都是由左路发起,而罗滕就是一部强力发动机。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荣膺法甲助攻王的罗滕凭借着自己稳定的表现逐渐征服了桑蒂尼,在法国队欧洲杯的边缘人选中机会最大。

  3比1战胜切尔西后,摩纳哥已经走上了自己历史上的巅峰,接下来的每一场都是一个纪录。随着摩纳哥扶摇直上引起整个欧洲的关注,这些无名球员的默默无闻已经成为过去时。等待他们的不仅仅是鲜花和荣誉,他们之中的相当一部分很有可能由此“摇身一变”,成为明日欧洲足坛的新宠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