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欲将旷世奇才变"万能人" 安切洛蒂打造米兰"新皮尔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55 新浪体育


万能卡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卡卡对锡耶纳的那粒进球,被安切洛蒂誉为“有可能带来冠军的进球”。经过了短暂的低迷,这位才华横溢的巴西少年走出了疲劳,迎来了复活,《米兰体育报》用了巨大的篇幅,引用了多位名宿的评价,对卡卡进行了点评,这些曾经在职业生涯中创造了无数辉煌的的巨星们,无一不对这位晚辈赞叹有加。

  博涅克是波兰划时代的人物,在尤文图斯他渡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尽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管尤文图斯对于卡卡并不感冒,但是波兰人却予以了他很高的评价:“这个巴西人有着极高的进攻才华,在我的那个时代,他的最佳位置应该是在两名前锋稍稍靠后一点,现在这个时代,对这一位置要求更高,但是他依然表现得很好。”

  对于攻击手,也许后卫球员最有发言权,而作为与巴雷西齐名的老将贝尔戈米的话,就更有说服力了,贝尔戈米说:“他能够在高节奏的比赛中改变自己的速度,如果他跳起来,他将具有极大的威胁性。”

  “卡卡与托蒂有些相似,对于他而言,既可以在中场,有可能在前场,因为他太有灵性了。他表现出了卓越的天赋和技术。”在AC米兰渡过职业生涯末年的“金童”保罗-罗西如此说道。

  当年国际米兰的巨星马佐拉这样形容卡卡:“他是一个天生的核心球员,因为他能够帮助组织,有配合意识,同时能够为队友做球。”

  前尤文图斯球星波尼佩尔蒂说:“他拥有出色的技术,同时能够用多种方式破门得分。”

  卡卡的特点实际上与当年的“金童”里维拉有些相似,对于自己的衣钵传人,里维拉如实说道:“事实是,他的头脑很清醒,能够正确的决定自己应该在什么位置,如何去处理球。伟大的球员总是拥有这样的本能。”

  然而对于卡卡,安切洛蒂有着更高的期待:“加利亚尼说卡卡最合适的位置是前腰?我觉得他在位置上的潜能是无限的,他太全面了!我甚至可以把他放在后防线上,对于我而言,他打边后卫也许很出色。”

  安切洛蒂的话看上去有些令人吃惊,但实际上,安切洛蒂的确是一名喜欢为球员“转职”的教练。原先打前腰的皮尔洛,在安切洛蒂首先成了一名世界级后腰;原先的中卫西米奇,被变成了右后卫;打了20多年的中卫的科斯塔库塔,成了防线上的“万金油”。其实此前卡卡接受采访中,的确透露了安切洛蒂给他开小灶辅导防守技巧的事情,在AC米兰小场地训练中,卡卡也没少打边后卫以锻炼防守的技巧。实际上现在卡卡在防守上的进步非常明显,刚来时对佩鲁贾、对莱切、米兰德比三场比赛下来,卡卡的成功抢断仅有2次,而最近两场对恩波利和锡耶纳,巴西人竟然完成了5次成功的抢断。此外,在刚到米兰的时候,安切洛蒂曾经先后三场在左、右前卫和前腰三个位置上试验卡卡,的确,安切洛蒂希望球员有更全面的能力。

  事实上,目前AC米兰的阵型本身位置的概念就已经模糊,比如对切沃的比赛,谁看得出西多夫鲁伊-科斯塔谁是前腰?谁是左前卫?在这样注重整体,注重配合的打法中,球员的全面就显得尤其重要,也许安切洛蒂说他要将卡卡改造成边后卫是一句戏言,但是在他的改造下,卡卡的确在飞速成长。安切洛蒂已经“改造”成功了一个皮尔洛,现在,第二个成功的“产品”也要问世了。(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