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魔戒之子到足球流氓 “指环王”亮相英超赛场(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21 南方体育


经典的“指环王模仿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凭借一举囊括11个奥斯卡大奖的《指环王》,伊利亚·伍德俨然已经成为地球上最炙手可热的男影星。《指环王》结尾处,弗罗多和他的哈比族朋友依依惜别,离开了他的家园。那么,他去了哪里呢?3月27日,伦敦厄普顿公园球场的球迷惊讶地发现,远走他乡的弗罗多出现在了他们主场的看台上。

剧照提前曝光

  原来,伍德是来体验生活的。在继《指环王》之后的下一部影片《美国佬》(TheYank)中,伍德将饰演一名被哈佛大学开除的美国年轻人,这个年轻人最终在伦敦成为了一名西汉姆队的狂热球迷。他的加盟似乎足以确保这部小制作影片吸引大量的观众,西汉姆俱乐部也将有机会好好地在世人面前露一把脸。

  这是西汉姆主场对格林汉姆的比赛,也是伍德观看的连续第三场西汉姆的比赛。这位出生在美国爱荷华州的影星曾经和体育一点渊源也没有,只是很偶然地会和家人朋友一起去看几场NBA比赛。但现在,伍德承认,他已经在现实生活中成为了一名西汉姆的球迷。“西汉姆是我的球队———它偷走了我的心。”他说,“他们此前的一场比赛打得非常精彩,对手是克鲁维,比赛太棒了。有6个进球,最终西汉姆4比2击败了对手。这是我到现场观看的第一场严格意义上的英式足球比赛。我看过曼联在洛杉矶的比赛,但那不是正式比赛。西汉姆的比赛简直让人无法置信。”

  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伍德将在伦敦参加《美国佬》的拍摄。其实,这部影片原来的名字不是《美国佬》,而是《足球阿飞》(HOOLIGAN)。“hooligan”这个词在美国英语和英国英语中的意思有点不一样。在英国足球的语境中,“hooligan”可以恰如其分地翻译成“足球流氓”,这当然会刺激西汉姆球迷的神经,伦敦的足球流氓比他们的球队可有名多了。而在美国,正如伍德所说:“这个词没有贬义,事实上,它是指小混混。”考虑到英国人的习惯,影片的名字最终改成了《美国佬》。

  在很多人眼里,伍德加盟《美国佬》是一个奇怪的选择:结束耗资30亿美元的《指环王》三部曲巨作后,他每部电影的出场费都可以达到500万英镑,可是现在,他却接下了一部350万英镑预算的小制作。伍德解释说:“我总是希望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在《指环王》三部曲后,我的第一感受是不再参加这样的大制作,尽管它是我生活中最伟大的经历。当你为一样东西投入这样的生命、时间和精力时,你的消耗实在太大了。我想回到基础:做一些小事。”

  和拯救全人类这样的宏大主题相比,足球当然是小事,但伍德却对这样的小事乐此不疲。这个月,23岁的他将为一场西汉姆的比赛开球。他说:“我什么也不会。我相信我会出丑。我不知道他们到时候会不会唱歌,我希望他们会。”似乎不长的时间里,弗罗多已经深深地迷上了足球,难道足球的魔力真的比他的那枚戒指的魔力还大吗?(丁丁)

  相关链接:《少林足球》大闹意大利 足球电影大汇串

  相关评论:体育VS娱乐 贝克汉姆VS弗罗多

当指环王身披西汉姆队服

  被选中的流氓西汉姆

  在任何一部好莱坞电影里,都要出现至少一个黑人、一个黄种人和一个拉美人。把这个可以被称为中间路线的原则套在《美国佬》上,那好莱坞不选择西汉姆还选择什么呢?

  伦敦不用多说,阿布都要往这钻,他和好莱坞一样看中的是市场和影响力,而且大都会里只有伦敦能提供足够多的足球流氓。

  不过伦敦拥有5个英超球队和4支英甲球队,选择哪个球队作为伊利亚·伍德的主队就成了问题。比如阿森纳,在人们印象中,枪手球迷不但不暴力反而温文尔雅,流氓与优雅的亨利们无关。当然,是否流氓与英国人在球场上的表现无关,即使伸手就能触及球员他们也不会进场闹事。而在赛前、赛后,或者比赛时无法进场看球,英国人就会在酒吧或街道上化身为足球流浪恶搞一番。切尔西的球迷被认为多属于上流社会,做观众也很绅士,但去年秋天蓝军球迷甚至远赴意大利闹事,还被当地警方抓了个正着。闹得最凶的肯定是即将去英乙混迹的温布尔登,这支球队无论踢法还是球迷甚至包括球衣,都有一种暴力气质。

  相比之下,西汉姆的事情不算多,斧头帮球迷甚至有些怯懦。1986年,150名西汉姆、曼联和埃弗顿球迷在伦敦观看英格兰比赛时发生冲突,其中有5人被刀刺中,竟然全是西汉姆球迷。所以说,西汉姆球迷从来都不是缩头乌龟,但他们在骚乱中输多赢少,颇具戏剧性。

  在名气上,西汉姆也不上不下。不如阿森纳、切尔西、热刺,但即使身处英甲球迷数量也比查尔顿、富勒姆之流多。西汉姆队的作用也颇中庸,上赛季为保级买进流氓鲍耶,还非要搭上英超老好人费迪南。

  美国人了解西汉姆也许不是因为足球,而是一个世界纪录。去年5月,一名西汉姆球迷用了50个小时逐一坐完了厄普顿公园球场的30158个座位。看起来这个球迷颇具足球流氓潜质,但实际上他是在为英国聋哑协会筹款。(郭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