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奇亨利再演单骑闯关进球 连破四城欲脱凡人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07:00 新浪体育
神奇亨利再演单骑闯关进球连破四城欲脱凡人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主场5比0狂胜,海布里似乎见证了时光的倒流。同样都是星期五,一周之前,亨利用一个帽子戏法摧毁了利物浦,一周之后,他又摧枯拉朽般连破四城,将一场灾难赐给了利兹;一周之前,亨利以一个惊世骇俗的进球震惊了世人,一周之后,一个如出一辙的进球告诉人们,他甚至可以把千里单骑变成习惯。

  在皮雷第6分钟首开纪录后,海布里便完全被他们的国王所统治,从第27分钟的第一 个进球起,这个夜晚开始进入“亨利时间”。每当这个法国人拿球突破时,利兹的后卫们便开始陷入绝望,在一阵风般的亨利面前,他们似乎只是摆设,存在的目的不是阻挡而是衬托,衬托出这个海布里国王的神奇之处。

  第27分钟和第50分钟,亨利用同样的方式两次戏耍了利兹的防线,他在前场的飘忽游走为队友的传球提供了目标,而当他接应传球突然发力提速时,所有的后卫便只能从身后看着他的背影绝尘而去,直到单刀挺进破门得分。在这一刻,即使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后卫也只剩下叹气的份,亨利的速度实在太快了,片刻之前他还在身边,眨眼间他已经跑到角旗开始庆祝进球了。

  亨利的第四个进球已经让人无话可说。一周之前,人们可以将他同利物浦的那个单骑闯关形容为超级进球,一周之后,当这个法国人以同样的方式再露这么一手时,你也许只能叹服,所谓千里单骑到了亨利那里已成了家常便饭。第67分钟,皮雷在中场传球,亨利得球后从35米外开始盘带,面对上前拦阻的两名后卫,他突然加速从两人的夹缝中穿越而过,随后进入禁区,在身体踉跄的情况下巧妙捅射得手。在亨利带球突破时,身边共有四名后卫远近包夹,但仍难阻挡这神奇的一击,这一刻的情形和上周击破利物浦防线的一幕如出一辙,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剪刀将一块绵软的丝帛一剪而裂。

  加上第33分钟轻巧搓入的点球,亨利比起上周更进一步,不可思议的连下四城。这使得他的进球数继续窜升,自从1999年8月加盟阿森纳以来已经在251场比赛中攻入150球。这个数字令他超越了前辈枪手约翰-拉德福德(149球),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进球数排在第三的射手。同样,亨利的这次表演还唤醒了人们对两位伟大前辈的回忆:上一次连续两场在海布里上演帽子戏法的是道格-里斯曼,时间是遥远的1951年11月;而上一位为阿森纳单场连入四球的则是伟大的伊恩-赖特,后者在1991年12月21日同埃弗顿的比赛中完成了这样的壮举。

  亨利在赛后一如既往的谦虚,他把这场伟大的表演归功于身边的队友。“同伴们给我的传球太好了,这样好的机会我不得不踢进去,能够拥有这样优秀的队友是一种快乐。所有的这四个进球我都很喜欢,赛前何塞(雷耶斯)对我说,如果你能获得点球,试试把它搓进球门,这就是为什么我攻入点球后跑向他庆祝的原因。”

  和亨利的谦虚不同,温格再次不吝溢美之词。“亨利是世界上最好的三名球员中的一个,看他踢球是一种极大的享受,他有速度,极具威力,加上他身边优秀的队友,看他比赛的感觉太棒了。”

  不仅仅是温格,亨利和阿森纳的演出甚至征服了对方的主帅格雷,在大败之后他甚至还有心情开玩笑。“他们踢得才华横溢,赏心悦目,当然今晚对我来说没什么可享受的,不过我还是喜欢看他们的比赛。在亨利面前,我们的防守太松散了,不过亨利具有力量和速度,唯一能阻止他的办法恐怕只有用拳头把他打出球场!”

  实际上亨利在比赛中甚至还可以攻入第5个进球,最后阶段他的一次直接任意球稍稍高出了球门上角,赛后阿森纳官方网站借此再赞亨利的超凡脱俗:“这个球射偏了,至少证明他还是凡人,不过单从今晚的表现看,很少有人愿意相信这一点。”(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