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因扎吉的赛季“病危”了 皮波将成为第二个巴斯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7:49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可报道因扎吉又要养伤了,而这次或许是致命的。本周三这位AC米兰前锋秘密飞往比利时会诊,结果是左踝骨的伤势至少要让他先静养一个礼拜,一些悲观的论调认为他很可能将缺席赛季剩下的比赛,而且赛季结束后很可能还需要进行手术。这样的消息,不管对于志在夺冠的AC米兰,还是即将征战欧锦赛的意大利国家队,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只有官方最乐观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为因扎吉进行诊治的医生名叫马滕斯,这位矫形创伤专家在治疗足踝和膝盖的问题方面堪称欧洲最佳,事实上当年AC米兰名将范·巴斯滕的踝骨,正是由马滕斯医生做的治疗。不过即便是医术超群的马滕斯,对于因扎吉这一次的受伤也不敢掉以轻心,按照官方发布的诊断结果:“因扎吉的左脚踝骨上出现骨赘,造成局部的炎症,使其承受剧烈的疼痛,但并不特别危险,AC米兰的顾问医师马滕斯教授在安特卫普为因扎吉做了诊疗,决定使用浸润法进行局部护理。预计治疗所需的时间为一个星期,至于必要的关节内窥镜检查,将会在赛季结束后才进行。”

  据舆论估计,这个赛季后踝骨手术具体实施的时间,将会在2004年欧锦赛蓝衣军团的集训名单确认之后才可能得到落实,也就是说,如果因扎吉还“有幸”被特拉帕托尼召入队中,那只有在意大利的所有比赛结束之后AC米兰的超级射手才有可能进行手术治疗。但这样的舆论似乎过于乐观了。

  又一个范·巴斯滕?

  这一次因扎吉的比利时之行相当仓促而且保密,周二早晨刚刚做完回波扫描,周三马滕斯医生就在比利时为因扎吉作出了诊断。踝骨骨赘,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名词让我们想起了范·巴斯滕,当年AC米兰的荷兰英雄也是在一次右踝的骨赘手术之后,在28岁的年纪便永远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骨赘是踝部长期经受挫伤形成的骨刺钙化。”AC米兰的医务负责人塔瓦纳如此解释,“我不是特别清楚因扎吉的具体状况,但我相信这和当年范·巴斯滕的例子完全不同。”一个范·巴斯滕已经足够,人们不希望超级Pippo也步上荷兰人的后尘,“因扎吉的伤势是所谓‘足球踝骨’,不像当年范·巴斯滕那样,整个关节完全恶化,连踝骨后部也出现了骨赘。况且现在的医疗技术已经不是1992年可比,相信因扎吉绝对不会成为另一个范·巴斯滕。”

  贯穿赛季的伤病

  即便不会像荷兰人那样就此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因扎吉的这个赛季也已经称得上多灾多难,上个赛季实现了30个入球的超级Pippo本赛季竟然只有7次破门,接二连三的受伤让他的这个赛季根本无法比赛:

  2003年9月:赛季初因扎吉的状态还正神勇,但月末在佩鲁贾的比赛中和门将卡拉奇的相撞让因扎吉当晚直接住进了佩鲁贾的医院。

  2003年10—11月:10月22日对阵布鲁日,因扎吉左腿大腿拉伤,直到和帕尔玛的比赛才重新上场,但仍不能恢复状态。

  2003年12月—2004年1月:圣诞期间在马尔代夫的休假仍旧伴随着理疗,但左腿的再度拉伤让他又休息了一个月。

  2004年2月:意大利杯和拉齐奥的比赛因扎吉复出,但之后的坐骨神经和背部的伤痛又让他不能连续作战。

  2004年3—4月:这段时间因扎吉没有错过冠军联赛的战斗,但3月底右脚板的水泡和4月份左踝的肿胀,让因扎吉再一次陷入了伤病的折磨。

  多灾多难的赛季似乎没有尽头,如今因扎吉能否参加欧锦赛都是一个未知数,这位曾经帮助蓝衣军团顺利拿到葡萄牙入场券的超级射手,何时才能够摆脱伤病的折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