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将辉煌终将如青烟逝去 嫩鸟充巢喜鹊未来之路仍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23 《足球》报

  “我们队里有两个古董。”爵士罗布森说的是这场比赛中进球的希勒和斯皮德。“我们还有一个更老更老的古董。”这说的是他自己。实际上作为球队,纽卡一点都不显得古董,打法犀利疾速,一点都没有罗布森古稀之年的痕迹。

  以71岁高龄带领球队进入联盟杯四强,甚至很有可能进入最后的决赛,罗布森爵士没有想到在自己即将离开足坛前还有机会书写一次新历史。实际上,罗布森在去年就曾有退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出的念头,那个时候,“伦敦强奸案”搞得纽卡满城风雨,布兰保尔、戴尔这个两个主力被列为了嫌疑犯。

  罗布森爷爷可能永远都不会理解自己手下那批上世纪80年代前后出生的球员心中的想法,虽然1981年,他刚好带领自己耕耘了12年的伊普斯维奇夺取了联盟杯冠军。很明显,纽卡现在还靠着33岁的希勒和34岁的斯皮德在撑着,尽管戴尔、贝拉米、布兰保尔这样的球员球技不错,但他们对生活和职业足球的理解还处于半业余的状态。加上收罗来本有“案底”的伍德盖特和鲍耶,纽卡球员的场外声誉成了英超强队中最糟糕的。

  和球员的声誉一样,纽卡的球队结构也有相当的问题。快速、灵活又强力,两个赛季前打法成型的纽卡一度让英伦震惊,但没有顶级后腰的问题终究让纽卡无法真正挑战曼联和阿森纳。

  1999年,罗布森在接过纽卡的教鞭后,已经注定这是这位漫游过西欧大陆大多数联赛名帅的最后几年了。纽卡的五年计划进展顺利,上个赛季获得第三,可能罗布森还不甘心,但的确,这也是他的球队能获得的最高名次了。他可能也清楚,要赶超曼联和阿森纳,至少还需要另一个五年计划,但那个时候他已经76岁了,他能撑到吗?

  也许命运的确公平,本赛季被淘汰出冠军联赛后,一直为欧战扩充人员的纽卡变成了在联盟杯上颇有竞争力的球队,进入4强也算名正言顺。如果运气好,进入决赛、甚至夺冠也不是没有可能。1981年,罗布森率伊普获得联盟杯,接着就被国家队召唤,开始了自己执教生涯的辉煌。2004年,罗布森刚和纽卡续约一年,也很可能是他教练生涯的最后一年,如果能用联盟杯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那也算完美。虽然纽卡目前在联赛中要保住前四、下赛季进入欧联的难度相当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