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两大意甲杀手只剩一个好用 穆图贴钱换维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4:00 新浪体育


穆图废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穆图和克雷斯波,切尔西客场挑战阿斯顿维拉的前锋首发,这两位曾在赛季初被极度看好的杀手如今都陷入到旷日持久的进球荒中,拉涅利能给他们机会首发,显然是启动了轮休机制。90分钟较量下来,两人的发挥云泥之别,曾经有“毒蛇”之名的穆图算是废在了英超赛场,而克雷斯波用两个进球宣告了巨人的苏醒。

  作为2003年的罗马尼亚足球先生,穆图刚到英超之际,发挥的确让人激赏,头三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联赛攻进4球,而同期在国家队也是三场进4球,如此势头让蓝军球迷直呼1600万英镑花得值,但随着联赛的深入,各队对穆图都采取了重点盯防,在五大三粗的英超后卫面前,身板有些瘦弱的穆图显得很不适应,而且切尔西不设单前锋,拘泥在禁区内沿的穆图在想象力和传球空间上受到严重限制,如果球队打快速反击还有作为,打阵地战时穆图立即处境别扭。

  都说环境锻炼人,但对穆图来说,英超环境似乎是在施害于他,他被人所称道的脚法和组织能力变得越来越差劲,曾有的14场未破门对他来说只是英超噩梦的一部分,此后的12场比赛中穆图也只进了4球,但其中有两球灌进的是甲级沃特福德的大门(足总杯),有一球则攻进了“水军”莱斯特的大门。

  对维拉穆图在比赛刚开始时似乎还有些复苏迹象,第12分钟,近来脚法神准的布里奇左路传中,穆图接应到位,猛地甩头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但被克雷斯波补射破网。看起来一切都往好的方面发展,但穆图此后的表现却让人大失所望,球队被主场作战的维拉压制并不是坏事,穆图毕竟是防反高手,但罗马尼亚人在中前场完全受制于对方的逼抢,拿不住球也无法组织进攻。

  即使攻到了对方后场,无论是梅尔博格、罗尼杨森还是萨穆埃尔,都成了穆图难以逾越的“末日大山”,射门和突破都变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很快碌碌无为的穆图就从球迷的视野中消失,直到第70分钟被乔-科尔换下。

  和穆图一样,在国际米兰踢不下去的克雷斯波也是承载着蓝军球迷的巨大期望来到斯坦福桥,但由于受伤病不断困扰,克雷斯波到目前只踢了18场联赛,在前17场联赛中他攻进8球,这样的成绩只比在国米时要稍好,无法和他在拉齐奥、帕尔马时的成就相比。

  在2004年初,克雷斯波因伤休息一月之久,在2月复出后的首场对朴茨茅斯的联赛中打入一球,可此后的9次出场中(五次英超四次冠军联赛)均未有建树,若不是拉涅利本场比赛启动轮换机制而将古德扬森和哈塞尔巴因克换下休息,他和穆图几乎没机会在一起首发。

  和发挥不知所云的穆图相比,今天这场比赛简直成了阿根廷人的表演秀,如果说第12分钟他的补射得手有些白捡皮夹的嫌疑的话,那么此后的比赛克雷斯波头脚并用打出了他全盛时期的威风。

  进球后不到1分钟,格雷米右路起球,克雷斯波抢点头球稍偏,下半场刚开始,克雷斯波接角球后再次头球攻门,皮球堪堪进网,但被索伦森死死按在球门线上。都说克雷斯波是柔性中锋,但两记强劲有力的头球却尽现阿根廷人的霸气。

  由于前锋搭档穆图成了“前场游魂”,两人之间始终形不成有效配合,而在科尔替换穆图出场后,克雷斯波也尝试助攻得分,第76分钟,克雷斯波一路带球从左肋部突入禁区,而后小角度横传,可惜乔科尔停球失误,错过了缩小比分之良机。

  在比赛进入到最后补时阶段,当人们都等着结束哨声吹响之时,“蓝军战士”克雷斯波在最后一次冲击中用灵秀的脚法创出惊世之作,他先在对方禁区外围得球,而后突然加速突破,虚左实右巧妙晃开罗尼扬森的抢断,而后抢在德拉克鲁斯和梅尔贝里前来补防之时,右脚踢出漂亮弧线球,视线被挡的索伦森反应不及,眼睁睁看球挂远角而入,切尔西靠克雷斯波的两个进球在伯明翰赢得些掌声。

  有消息说,切尔西打算用穆图再贴些钱换来维埃里,穆图或许真的只有回到意大利赛场才能找到自由翱翔的空间,在压迫感十足的英超,很难期望穆图再有一飞冲天的盛举。至于克雷斯波,其实他的冲击力不逊于古德扬森,射门脚法精良堪比哈塞尔巴因克,若能摆脱伤病困扰稳定发挥,那么拉涅利和阿布还是愿意多信任他一些时日的。(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