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足联主席大声疾呼:别让继海李铁成为商业奴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1:29 新浪体育


哈曼为球员着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观察家》报4月11日报道,尽管英超俱乐部在国内赛事转播收益方面持续低迷,但是在向国外出售赛事转播权中,英超各俱乐部取得了创纪录的2.5亿英镑收入。

  《观察家》表示,英超俱乐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正式宣布他们向国外出售赛事转播权的收入,这一收入将比他们在2001至2004赛季向国外出售赛事转播权所获的1.78亿英镑有
了显著增加。

  《观察家》表示,英超俱乐部取消了中间商而直接向国外广播公司出售赛事转播权,这大大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在2001年,英超俱乐部从由四家体育代理组成的集团中获得固定的国外赛事转播收入。

  现在,英超各俱乐部与世界多数地区的广播公司签订了合同出售赛事海外转播权,其中仅ESPN的Star体育频道就已同意斥资1亿英镑购买英超的海外转播权。目前英超俱乐部与北美和东欧就赛事转播权的合同已经谈完。

  与此同时,亚足联负责人之一穆罕默德-哈曼指出,象曼联这样的强队出于商业目的而不是体育运动本身而招募亚洲球员。目前英国和欧洲的一些俱乐部又在准备在东亚新的一轮商业比赛。

  哈曼向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指出:“我们在亚洲培养了许多天才球员,我希望看到更多的亚洲球员能够登陆欧洲赛场,但我宁愿看到他们在球场上比赛,而不是作为演员前往那里,更不用说是奴隶了。如果一支俱乐部招募球员,他们应当基于他的表现,而不是商业目的”

  随着电视转播在亚洲地区的普及,英超在中国和日本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而从这些国家签入球员能够帮助俱乐部更好地提升品牌。但这其中只有曼城队的孙继海埃弗顿队的李铁站稳了脚跟,当这两支球队交锋的时候,电视观众超过了3.5亿人。

  在买入李铁时,埃弗顿俱乐部获得了中国电信公司科键的赞助。而阿森纳队最初买入日本球员稻本润一时,曾许诺看中的是他的能力,但稻本润一仅仅在阿森纳队获得过两次首发的机会,现在他不得不到富勒姆队效力。曼联队在今年1月以350万英镑买入了中国球员董方卓,而只是将他打发到比利时安特卫普队踢球。

  根据预测,随着电视转播的普及,英超比赛的观众将在未来十年内增长63%,从目前的2.49亿人达到4.07亿人。(苗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