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苍天助佳一统帅1860左路 复活节后金左脚真正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5:24 足球周刊


邵佳一迫不及待上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和人的差别就是,耶稣被钉死后只用3天就复活,而邵佳一左脚膝盖的一根十字韧带扭伤,他却用了8个月才复原。

  据神话传说,耶稣在春分过后月圆的那一天被钉死在十字架上,3天后耶稣复活。每年的4月上旬的一个星期天,基督圣徒将以一种虔诚和快乐的心情迎接复活节。

  现在,邵佳一的球迷请耐心等待,在4月10日,复活节前夜,他将归来。

  去年8月6日,邵佳一在球队的训练比赛里十字韧带撕裂,踏上一条漫长的康复之路。动手术、疗养、恢复性训练、在二队参加比赛……邵佳一在8个月里做了许多事情,他也正在一步步向久违的一线队靠近。在此时,需要的或许就是一个合理又合情的机会了。

  4月2日,邵佳一与《足球周刊》记者通电话时说,他将第二次代表慕尼黑1860二队参加比赛,语气平淡。但下午五点多,电话又响起,传来邵佳一有点激动的声音:“我要进一队大名单参加德甲联赛了,魏森贝格尔刚刚在训练里受伤,这事……”

  机会终于来了!他等待这天也太久了!在邵佳一受伤后,奥地利人魏森贝格尔却获得每场首发的机会。而现在,当邵佳一伤愈准备复出时,魏森贝格尔也很“知趣”地为他让路。前一周魏森贝格尔因为感冒发烧缺阵法兰克福球场,邵佳一伤后首次进入球队大名单。这次,他则为邵佳一让出了主力位置。

  事发当天下午3点半,格茨带队进行最后一次的放松性训练。阳光懒洋洋地照射在1860的训练场上的每个角落,谁也没想到,在这个明媚的午后,会有件事发生并决定邵佳一今后的命运。4点15分,格茨挥手宣布训练结束。正在训练场右路的森尼举手表示他进行最后一次的右路带球传中,球传到禁区后,魏森贝格尔正要跃起顶球,而这时,门将霍福曼也冲出球门击球,他魁梧的躯体在空中与弱小的魏林贝格尔相撞,落地后整个压在魏森贝格尔的左腿,后者躺在地上,双手抱着左腿嚎叫,那表情和邵佳一去年十字韧带扭伤时是何等的相似。队医的诊断结果是骨裂加踝关节扭伤,至少休息3个月。

  而这时,邵佳一正在另一个球场穿着二队的球衣进行赛前热身,准备上场比赛。二队教练毛勒尔接到通知,取消邵佳一代表二队比赛,立即到一队下榻的酒店报到。就这样,邵佳一再次鬼使神差地回到了一队的大名单。

  魏森贝格尔的合约只到本赛季结束,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却受伤长期缺阵。这将意味着他和1860俱乐部的缘份已尽,夏天离开已成定局。在1860俱乐部左前卫位置只剩下邵佳一,除非夏天引进新人,不然,下赛季邵佳一将把守左路独挡一面。

  在这个时候复出,是苍天暗助还是邵佳一用汗水换来的机会,没人能知道。

  机会从来都是稍纵即逝。现在,机会摆在邵佳一的面前,会不会抓住机会并表现自己则是邵佳一的事。虽然邵佳一可以上场比赛,但是他并没有完全的康复。

  “在体能上没有什么大问题,而且直跑、急停等常规动作我也都能做,关键是急转身,做这种动作时我心里还是有点后怕。也许事实上没什么问题,但总还有这种顾虑。”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当记者询问邵佳一目前最大的顾虑时,邵佳一非常认真地跟记者分析自己的心里障碍,“总怕再发生什么不测,那样就不值得。”

  气候是决定邵佳一状态的另一大因素。由于动了两次手术,邵佳一的伤口对气候特别敏感。

  “遇到阴天或下雨天,我的膝盖里还会有点不舒服,不那么轻松。最近一个星期天气好多了,我随队训练的感觉也好多了。”邵佳一抬头望着蔚蓝的天空说道,眼里则写着一个心愿:一个好天气,一份好感受。

  主教练格茨在接受《足球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邵佳一多参加比赛以适应比赛节奏,这是他让邵佳一代表二队参加比赛的出发点,而邵佳一也心平气和。

  “我都等了8个月,还差这一两个星期。让我参加二队比赛也不是坏事,虽然我平时也参加球队训练比赛,但毕竟不是正规的比赛,二队比赛的节奏对我来说也很合适。我的收获也很大。”

  1860网站主编哈帝希对邵佳一从来都是充满信心,这次与记者谈起来也不例外:

  “我想下一场客场对波鸿队,格茨有可能会让邵佳一上场,到那个时候,邵佳一的状态应该没什么问题。而魏森贝格尔的这次受伤,可以说是邵佳一需要把握的最好机会。”

  4月10日,1860将作客波鸿,而11日是复活节。在波鸿球场成功复活是一个好兆头。

  目前,邵佳一除了训练比赛外,场外最忙的就是学德语和上驾校考驾照。邵佳一在国内就有驾照,但是按照德国的交通法规定,自入境之日起,中国驾照在德国登记后可以开车半年,半年后必须更换德国驾照。

  邵佳一于2002年1月抵达慕尼黑后,一个月后就拿到了俱乐部赞助商奥迪公司的奥迪A6,由于忙于训练比赛,邵佳一把更换驾照一事都忘得一干二净。半年有效期过后,邵佳一仍在使用中国的驾照,还好邵佳一开车从来没有遇到过警察的盘问,因此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去年11月,邵佳一回国一趟,再回到德国,他的中国驾照又开始管用了。但是这时他知道必须更换驾照,今年二月,邵佳一去驾校报名准备更换德国驾照。

  在德国,要重新考取一本驾照,通常要花3个月时间,而驾照更换则相对简单便宜得多,但是路面考试和理论考试则必不可少。对驾龄已有好几年的邵佳一来说,路面考试自然不在话下,轻而易举就可以通过,但是理论考试则是一个大难题,虽然邵佳一的德语有了很大的进步,平常训练里的用词都能明白,但是驾校的好多专业用词对他来说还是非常陌生。三月中旬,他专门买了一整套中德文对照的理论课本和练习题,但是苦于没有时间去细读。

  “我已经报名参加理论考试,可能三个星期内就会考试。我这两个星期得好好看一下书,我想应该没问题。”邵佳一心里没有十分的把握,掌握多少要看这两个星期到底有多少时间和精力静下心来做试题。德国考官不会因为你是一个足球明星就可以网开一面,弄虚作假。做错了照样扣分,扣分多了照样通不过,这点邵佳一心里很清楚。

  现在邵佳一面临两次考试,驾照考试和赛场复出考试。和驾照考试相比,赛场复出考试则是一张无形的试卷,会更艰难,也会更精彩,更让人期待。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