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收获小贝二重奏 新盘带之王接班吉格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4:00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温格赛前不会想到,阿森纳本赛季以来坚如磐石的防线会被一个19岁的孩子搅得一团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用他令人眩目的盘带进攻撕扯着枪手后卫的神经,不仅仅是埃杜和克利希一次次被他戏弄,就连维埃拉也在他面前显得有些手忙脚乱。

  罗纳尔多在带球奔跑时姿势有些与众不同,身材高挑的他显得重心高高在上脚步有些发飘,但在突破过人时却总能有悖常理般随意变换带球方向,加上他脚下假动作极多,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对手晃向一侧而从另一边突破是他的拿手好戏。

  开场仅仅2分钟,罗纳尔多第一次拿球便让对手吃到了苦头,在中线处他开始带球向前,显得有些势不可挡,逼得埃杜只好犯规来组织他的突破;第12分钟,舞步般的双脚变换带球令他轻松的晃过了克利希和皮雷,随后传中找到索尔斯克亚,可惜后者出脚稍慢射门被封;第32分钟,罗纳尔多的突破制造了阿森纳防线的混乱,在经过内维尔的过渡和吉格斯的传中后,最终由斯科尔斯攻入致胜的一球……

  比赛中罗纳尔多就像是一个精灵,每一次舞动向前都充满了杀机。在他面前,阿森纳的防线总显得心神不宁,克利希在对手内切还是走外线的困惑中郁闷了大半场,埃杜只能疲于奔命跟在他后面犯规,维埃拉在第41分钟被他不可思议的动作晃过后看上去有些吃惊,而莱曼则在一次争抢发球时将小小罗一把推倒在地,借机发泄一下积压在心中的怒气。

  99年的足总杯半决赛曼联靠着吉格斯的神奇盘带一击致胜,5年后红魔阵中又冒出了新的盘带高手。和赛季初华而不实的踢法形成对照的是,如今的罗纳尔多盘带依旧犀利,而且在传球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弗格森曾说罗纳尔多是曼联队内最有希望成为世界级巨星的苗子,如今这种潜力在曼联本赛季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中得到了显现,而阿森纳则不幸的成为了他的牺牲品。

  实际上,赛前罗纳尔多能否出战还是个疑问,代表葡萄牙参加国际比赛让弗格森对他的体能多少有些顾虑。“他直到周四早上5点才回来,但他不得不在当天就投入训练,因为我们要为今天的比赛演练阵容,而他是其中一员。”弗格森在获胜后透露道。

  “比赛中我们决定给罗纳尔多更多的自由空间,他可以不用防守,结果在反击中,他总显得那样的犀利,有他的牵扯,吉格斯也有了更多的空间参与进攻,可以说,罗纳尔多是我们今天比赛中的王牌。”

  除了罗纳尔多外,同样令弗格森欣喜的还有弗莱切尔的表现,本赛季受到重用的苏格兰小将这一场更多的出现在中路,结果收到了比他打右路更好的效果。“和罗纳尔多一样,弗莱切尔也踢得非常好。”弗格森说。

  实际上这两个年轻人都是曼联重点培养的对象,从他们身上的号码也许可以看出些许端倪,弗莱切尔的24号是贝克汉姆刚出道时的号码,罗纳尔多的7号则是小贝颠峰时期的象征。刚来的时候小小罗仍想穿他在里斯本时的号码,但弗格森执意将7号塞给了他,加上儿时偶像菲戈在里斯本也穿过这个号码,小小罗这才接过了这件分量沉甸甸的球衣,同时也接过了一份沉甸甸的期待。如今在曼联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这两个被视为有望接班贝克汉姆的年轻人同时出彩,这恐怕是除了胜利之外更令弗格森感到高兴的事情。(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