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荷兰新一代后防之星抢眼 迷人帅哥挺起坚实防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2:0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王琳报道,与法国的热身赛,20岁的阿贾克斯中卫海廷加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和科库在中卫位置上配合默契,对方前锋特雷泽盖和戈武基本没有机会。而比赛结束前,他在后场的一脚任意球弹地后稍稍偏出球门,差点让巴特斯出丑。

  今年与2月18日与美国队比赛时,首次入选的他就首发登场,并打满90分钟,其稳健的表现颇得好评,巴斯滕就认他为是最具实力的球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海廷加是阿贾克斯队公认的足球帅哥,他那一双碧蓝的眼睛迷倒了无数荷兰女孩。他8岁生日时,接到了参加阿贾克斯选秀的邀请,从此步入星工厂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海廷加一直认为,这是他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2001年的阿根廷世青赛,海廷加和队友范德法特入选荷兰青年队,他首次在荷甲赛场亮相是2001—02赛季对费耶诺德的比赛,此后断断续续的伤病尤其是经历过两次严重的半月板损伤,使他仅仅代表阿贾克斯出场35次荷甲联赛。

  本赛季复出后,海廷加凭借稳健的防守挤走了芬兰国脚帕萨宁,后者被俱乐部租给了朴茨茅斯,同时阿贾克斯引进的两名中卫格雷格拉和埃斯屈德也沦落为他的替补。海廷加第一次在冠军联赛中出场就是阿贾克斯对阵AC米兰,比赛中海廷加不辱使命,看住了因扎吉,舍甫琴柯的进球与他无关。

  海廷加在荷甲联赛和冠军联赛稳健的表现终于引起了荷兰教练组的注意,同美国队的热身赛,他平生第一次入选了荷兰国家队。颇有意义的是,海廷加也是第100位从阿贾克斯入选荷兰队的球员。

  海廷加有一个十分喜爱足球的爷爷,在现场观看比赛,他的爷爷总是坐在一个固定的位置,每逢阿贾克斯球员收到献花时,海廷加总是尽力把鲜花抛向自己的爷爷,这已经是爷孙俩公开的秘密。海廷加的父亲出生在印度尼西亚,母亲是荷兰人,他爷爷的家族来自荷兰北部边陲省份弗里斯,奶奶的一方是来自苏格兰,海廷加爷爷最大的愿望是有朝一日能带领自己的孙子回印尼故乡省亲。

  在上一场荷兰同美国队的比赛中,海廷加首发是打右后卫,比赛中表现中规中矩,赛后艾德沃卡特对海廷加的国家队处子秀表示十分满意,后卫出身的科曼对海廷加也是赞不绝口。这场同法国队的比赛,将会让艾德沃卡特对海廷加更加刮目相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