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神奇小子角球直入龙门 欧锦赛意大利又添奇牌一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9:12 新浪体育


神奇米科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在布拉加迎来大捷!下半时,特拉帕托尼一口气换了四名队员。幸运的是米科利很快找到了进球,他主罚的角球直接转入了球门,怎么形容呢,葡萄牙人绝对不应犯的一个错误。”《米兰体育报》这样评价道小个子米科利的角球撞龙门。

  在今晨结束的一场欧锦赛重要热身比赛中,意大利队依靠米科利在第75分钟的“神来之笔”后来居上2比1客场战胜了欧洲杯夺冠热门葡萄牙。正是后者的进球将葡萄牙人残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的打回了原形,他们企图重温1976年战胜意大利的结果最后只能证明是一黄粱美梦。对于斯科拉里来说,他们收获的仅仅一粒相隔11年的进球。

  事实上,在米科利进球之前意葡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甚至在控球上葡萄牙人还占据一些上风,小罗纳尔多在左路的突破引得中卫费拉里都只能连番补位。费拉里同阿达尼的中卫组合也并非牢不可击,波斯蒂加和戈麦斯的几次连番轰炸让看台上的观众似乎看到了葡萄牙再次领先的希望。然而就在此时,一个小精灵出现了……

  属于米科利的时间终于来了!第77分钟,米科利自己的传中被后卫铲出了底线,他自己亲自主罚角球,他的右脚弧线球并不高,从他起脚的姿态来看,米科利开始就打算直接射门而不是传中!葡萄牙队对此并没有特别的准备,他们的前门柱甚至没有站上一名防守球员。判断出米科利的意图后,博阿-莫特匆忙中头球解围但时间上已经来不及,米科利的角球最后带有一个明显的加速,弧线更加诡异,门将里卡多的移动只能徒劳。就这样,米科利打进了一个在国际大赛中并不多见的角球直接破门。

  之后,有点“人来疯”的米科利带球直杀对方禁区,踉跄之中做出传中动作,可惜佩罗塔的跟进没能顶到皮球。可以说,米科利是下半场给葡萄牙大门制造威胁最大的球员。主罚角球并非他的长项,在尤文阵中即使他在场上里皮也更倾向于让内德维德或者卡莫拉内西来主罚两侧的角球。在国家队当中莫不如此,如果没有托蒂的下场,恐怕米科利这样的进球方式不会来的那么轻松。

  赛后,特拉帕托尼谈到米科利的进球也不免大笑了起来,“我们过去就曾经以这种方式攻进过球门,米科利则证明他在比赛中也可以做到这一切。他本来可以打入更多的进球,不过他已经很出色,他给葡萄牙的大门造成了很大威胁。”

  卡萨诺、迪瓦约没能入选国家队,米科利着实在特拉帕托尼面前露了一回脸,真的能带谁去葡萄牙还未确定。不过凭借这半场的表现,更加重了自己在特帅心目中的地位。不论如何,一旦出现在葡萄牙这位小精灵势必将成为特拉普手中的一张“奇牌”。

  (德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