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钢铁意志导演绝地反击 不败定律彰显AC米兰阵中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7:16 新浪体育


舍甫琴科最后一秒扳平比分后迎接球迷欢呼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是属于舍甫琴科的一年,这是属于AC米兰的一年。”在AC米兰2-2战平切沃之后,《米兰体育报》感叹道,尽管留给舍甫琴科的时间只有45分钟,但是对于乌克兰核弹头而言,这足以令他改变一切了,“我们拥有在任何时间都能进球的球星。”安切洛蒂赛后说道。正是舍甫琴科最后1秒钟的进球,为AC米兰带来了宝贵的1分,在心理上给予竞争对手罗马沉重一击的1分(罗马在同时的比赛中,主场1-2不敌博洛尼亚,与AC米兰的差距拉大了1分)。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出于保存实力的考虑,安切洛蒂一开场把近来场场首发的舍甫琴科放在了替补席上,但是缺少了舍甫琴科的AC米兰锋线就是不行,因扎吉和托马森上半场加起来一共完成了3次射门,缺少了舍瓦的回撤接应,不仅仅是锋线,AC米兰在中场的控制都受到了影响,0-2的比分,令安切洛蒂不得不在下半时作出了唯一的选择:舍甫琴科上场。

  舍瓦刚一上场,就上演了两次在中场连续过人后的妙传,可惜因扎吉没有赶到点上,但舍瓦从几次拿球与突破中已经显示出了他的良好状态,他回撤后与鲁伊-科斯塔的几次配合珠联璧合,打乱了切沃中场的站位,由于因扎吉状态不佳,舍甫琴科除了担任第二前锋回撤接应之外,还要担负起在禁区内抢点得分的重任。舍甫琴科第一次有威胁的攻门出现在下半时12分钟,鲁伊-科斯塔与队友配合后左路传中,舍甫琴科中路球到人到,头球将球蹭向后角,但马切基亚尼以一个不可思议的鱼跃动作飞身将球扑出。但舍甫琴科依然锲而不舍,机会终于来了,在全场的最后一个机会中,舍甫琴科接到鲁伊-科斯塔的右路传中,旱地拔葱高高跃起,门前8米处一记有力的头球,从马切基亚尼的头顶将球顶入了大门。舍甫琴科拯救了AC米兰!这时,全队都跑过来拥抱舍瓦,他是本场比赛真正的英雄,正是他钢铁般的意志品质和不懈的努力,使得AC米兰的不败得以继续。

  谁说AC米兰锋线头球不好?舍甫琴科本赛季已经打进8个头球,联赛7个,冠军杯1个,与因扎吉的跑动中头球特点不同,舍瓦更多是依靠出色的弹跳力原地起跳头球破门,尽管身材并不是很高,但乌克兰人往往还是能够力压对方后卫,对博洛尼亚,客场对切沃,客场对桑普多利亚,主场对布拉格斯巴达的进球都是如此,“乌克兰核弹头”显示了他全面的能力。对于切沃而言,舍甫琴科简直就是他们的噩梦,这已经是3个赛季6次交手以来舍瓦第6次攻破切沃的球门了。

  至此,舍甫琴科在联赛中已经有了20粒进球,距离他自己的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24球(99/00、00/01赛季)只差4球,这也是他加盟AC米兰之后的第114个进球,距离昔日的传奇射手巴斯滕只差10球!在AC米兰本赛季的比赛中,“舍瓦进球米兰便不败”的定律始终没有被打破,而在联赛中,有舍甫琴科出场的比赛,AC米兰保持着不败的纪录,而整个赛季唯一一次联赛输球是主场对乌迪内斯,那恰好是在舍甫琴科没因病有上场的情况下。细数起来,舍甫琴科的20粒进球中,有2粒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有11个是在平局的时候打破场上僵局,可谓含金量十足!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作为本场比赛的新闻人物,舍甫琴科在赛后说道,“但是AC米兰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品质,知道最后一刻,我们也没有放弃,依然压上猛攻,我们最终扳平了比分。我想,也许是因为有些疲劳,我们的表现不像平时那么出色,但是在连续作战后状态有一些起伏是可以理解的。重要的是我们最终扳平了比分,这1分对于我们会是很珍贵的。”(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