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两大功勋老臣表现天壤之别 卖谁也不能卖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6:35 新浪体育


吉格斯左冲右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比1战平阿森纳,曼联的老将们用自己的努力赢得尊重,不过老将发挥也是有好有坏,斯科尔斯和吉格斯就构成了鲜明对比。

  作为曼联进攻中的影子杀手,位置拖后的斯科尔斯历来以插上破门而著称于世,但本场比赛他在射门上的表现让人诧异,四次射门不是告偏就是被封堵,甚至在一次吉格斯给出的绝佳好球面前,斯科尔斯竟然一脚踢空,后仰八叉摔倒在地,这次“流产”的射门让斯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科尔斯很丢面子,赛前他曾埋怨弗格森拿他当边路实验品,场上位置换来换去总不能让他安心在中路驰骋,这回弗格森让他固守中路,但斯科尔斯却踢得让人大失所望,早早的得到黄牌也让他的突破变得谨小慎微,若不是下半场萨哈的进球是由他策动发起,本场比赛可称得上是斯科尔斯完全失败之作。

  相对于发挥欠佳的斯科尔斯来说,吉格斯在本场的表现完全可以用出神入化来形容,威尔士快马并不拘泥在左路攻击,根据时局发展,他经常大幅度换位到右路来进攻,在索斯克亚上场后,两人更是随意的左右交叉进攻,给阿森纳后防线造成麻烦不断。

  那个让斯科尔斯丢脸的球对吉格斯来说却是得意之作,第35分钟,吉格斯禁区右路背身得球,而后突然后跟轻磕皮球,再迅疾变步拧身,面向禁区冲击,速度之快让阿森纳队员无从反应,电光石火之间他已连续闪避开雷耶斯、皮雷和埃杜的层层夹防,而后传中到禁区右肋创造了机会。此球不由让人想起当年吉格斯独踹阿森纳大本营的一幕,只可惜这次他的无私却让斯科尔斯葬送了一次得分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威尔士人的充沛体力保证了他持续有效的威胁对手大门,第53分钟,吉格斯从禁区右侧底线附近突入,坎贝尔转身稍慢,就在突破一刹那用手推倒吉格斯,主裁波尔没有给予点球,引起曼联队员一片不满之声。第90分钟,萨哈左路横传范尼斯特鲁伊,荷兰人分球右路插上的吉格斯,威尔士人禁区右侧传中,范尼斯特鲁伊门前12码头球攻门正中莱曼下怀。

  如今曼联边路人才确实到了奇缺的地步,小小罗耍球技巧一流,碰到和阿森纳这样级别的队伍较量就只能坐在观众席上看球,而弗莱切尔粗里粗气的边路打法怎么看都不象曼联培养出来的人才。只有吉格斯和伤势刚愈的索尔斯克亚才能得到广泛认同。但在曼城德比战失利后,吉格斯等一拨老将要被扫地出门的消息甚嚣尘上,不过从吉格斯今天在阿森纳面前的表现看,这点就足够让包括达夫在内的切尔西众将士汗颜,更何况这些年吉格斯的助攻和进球一直源源不断,单凭一场德比战就能让曼联高层理智皆无抛售老将,那么下赛季的曼联将无法保证两翼能有稳定高效的表现。

  运动员年纪大了,竞技状态偶尔陷入低谷也是正常,但吉格斯的出色表现让人难以认同他在老去,算起来威尔士人实足年龄也只有30岁半。只要能在90分钟内保持旺盛的体力和斗志,相对于一些发挥起伏不定的青皮后生,老而弥坚的选手才是镇队之宝。

  摆在前面的道路很清楚,如果足总杯拿不下阿森纳,那么曼联将迎来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社区盾冠军份量不够),更新人手是俱乐部高层必然要做的事,但不管怎么说,吉格斯的去留不该成为曼联高层需要考虑的问题,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卖谁也不能卖他!(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