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亨利超级远射破门惊四座 假摔暴怒魔鬼天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2:51 新浪体育


魔鬼还是天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海布里之战亨利又一次成为了场上的主角,尽管他假摔,尽管他冲着队友暴怒的吼叫,但当他轰出那一脚惊世骇俗的远射时,你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亨利,不论你如何看他,他都是阿森纳真正的英雄。

  假摔 朝着自己人开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前曼联后卫西尔维斯特就表示,如果迫不得已,他不惜对15岁时就相识的亨利狠狠的来上几脚。实际上,开场后曼联的后卫们正是这样做的,亨利第一次拿球就遭到了布朗的凶狠铲球,在禁区外拿球不等转身,就连人带球被铲得人仰马翻。

  上半时曼联的飞铲和逼抢将亨利包裹的严严实实,但亨利仍然努力的用其他的方式冲击着对手的防线。在两次前场任意球攻门未果后,他的门前假摔将对手彻底激怒。第40分钟,永贝里中路直传,亨利得球突入禁区,在射门角度已经被前后包夹的门将及后卫封堵的情况下,他将球向右一拨,随即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主裁判波尔没有被亨利的动作骗倒,尽管当时西尔维斯特伸脚勾向了亨利,但在后者倒地前,两人间确实没有身体接触。曼联门将卡罗尔本来只是个小字辈,但他也被亨利的举动激怒,一向习惯了默不做声的他居然愤怒的冲上来,朝着倒地的亨利大声斥责着。

  下半时亨利也开始了自己的怒吼,不过他的目标指向的是自己的队友。第90分钟,他的妙传帮助劳伦获得单刀,当后者将球踢在对方门将腿上,自己又头球补射偏出时,亨利突然变得异常暴怒,他甚至冲着劳伦挥手大喊着,责备对方没有第一时间将球传回给自己,在这一刻,亨利战胜曼联的渴望溢于言表,人们又看到了几年前那个场上脾气火爆异常的法国小伙。

  妙传 超级远射

  英雄级的人物也许会在某一时刻展露出另一面,但他注定总能有使之成为英雄的闪光一刻。上半时尽管自己的火力被对手封堵,但亨利还是用他的传球制造着杀机。第8分钟他的直传就帮助永贝里形成了单刀,后者射门被布朗封堵;1分钟后又是亨利的妙传让永贝里形成突破,小角度射门被卡罗尔扑出。在皮雷陷于暂时的沉闷、雷耶斯只顾着带球时,亨利俨然成了阿森纳进攻的策划者,对手能够将他铲翻在地,但却无法阻止他找到空档,递出杀机毕现的传球。

  最为闪光的一瞬出现在第50分钟,在接到雷耶斯的分球后,亨利稍作调整,突然在禁区外起脚远射。皮球在飞行中途突然划出怪异弧线变向,从门将卡罗尔的手边撞入了球门的正中。这样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令人想起了96/97赛季优胜者杯半决赛佛罗伦萨同巴萨比赛中,战神巴蒂在诺坎普的经典进球。也是从球门正中打入,也是皮球在中途划出弧线骗过门将,只是巴蒂是在禁区弧处凌空抽射,相对更容易发力,而亨利则几乎是原地摆腿,且距离更远,更加出人意料。

  谈到这个进球时,弗格森意外的将功劳归于新式用球,不过他同时也承认,亨利确实太棒了。“当我看到这个进球时,我对卡罗尔的站位有些疑问。但当我在录像上看到球的运行轨迹时,我看到它拐了多大的弯。这是现代比赛用球的问题,现在球员们会尽可能多的射门,因为球的运行确实会发生变化,不过,亨利的那一下确实非常棒。”

  场上场外 魔鬼还是天使

  进球后的亨利微笑着跑向了场边庆祝,他的表情集骄傲和嚣张于一体。曼联的球迷们咬牙切齿的看着他,对上半时这个假摔者没有受到惩罚仍旧耿耿于怀,阿森纳的主场观众则用欢呼对他们的国王顶礼膜拜,在这一刻,不同的人可以在亨利身上看出不同的内容。

  86年世界杯同英格兰一战,马拉多纳在上帝之手后又打入了一个惊世骇俗的进球,英国人说这场比赛就是球王正邪一生的浓缩;本场同曼联的较量也可以作为亨利球场性格的缩影,假摔和冲着自己人开火告诉人们,为了胜利亨利可以不顾一切甚至不择手段,而这记超级火炮又说明,这个嚣张的法国人为什么是眼下欧洲风头最火的前锋。

  痛恨亨利可以找到许多理由:他会利用规则快速发出任意球,惹得维拉队吃了哑巴亏恼火不已;他会在弗里德尔开球时勾下皮球破门,让人看到他狡黠的一面,总而言之,为了胜利亨利可以付出一切代价,他甚至乐于成为对手眼中的魔鬼;喜欢亨利也可以找到很多理由:看他踢球简直是一种享受,两年来的神速进步令他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在场下他总是驯良恭俭,从来不会闹出什么绯闻;而且令更多人无法忘记的还有,去年联合会杯上,亨利为了维维安-福而指向苍天的那根手指。(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