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弱冠少年终结巴萨美梦 曼联未来守护神浮出水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7:34 新浪体育


此子可成大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不是欧洲金靴拉尔森,也不是英超老腕克里斯-萨顿,雄心万丈的巴塞罗那的联盟杯的命运断送在了一个19岁的孩子手里。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巴塞罗那主场被苏格兰凯尔特人0-0逼平,本场比赛中客队门将大卫-马绍尔近乎疯狂的表现令人惊叹,他无疑是队中将巴萨淘汰出局的头号功臣,欧洲大陆又一颗前途未可限量的新星又在这个晚上冉冉升起。

  他让小罗纳尔多无可奈何

  巴塞罗那的疯狂攻势从开场仅仅50秒钟时便告开始,小罗纳尔多禁区前面对两名后卫送出绝妙的过顶直线球,身后赫拉德插入禁区内形成单刀射门,但马绍尔进入状态显然比这位前西班牙国脚更快,他飞身出击从对手脚下将球舍身扑出,宣告了这场“个人演出”的开始。

  巴塞罗那的进攻从来就没有让这位年轻的门将有一刻喘息的机会,加西亚的那记轻飘飘的传中几乎直接飞进球门后角,但精力高度集中的马绍尔将球扑了出去。随后的角球又是巨大威胁,科库的头球被恩里克在门前一蹭变向,年轻的苏格兰门将反应奇快双拳将球化解。

  如果这不是一个属于马绍尔的晚上,那么或许小罗纳尔多能为自己的巴萨生涯写上新的辉煌一笔——下半时22分钟小罗眼花缭乱的假动作接连突破了四名凯尔特人后卫的防守,一路掩杀到小禁区左侧,但马绍尔此时表现得经验相当老到,及时出击完全封住了射门角度,让小罗纳尔多无功而返。

  不过最为让人拍案叫绝的还是在2分钟之后,科库的一记过顶传球突破了凯尔特人的越位陷阱,此役状态颇佳的路易斯-加西亚拍马杀入禁区,不等身后来球落地转身便是一脚凌空怒射,然而此时马绍尔却作出超乎常人的反应,他的身体如同弹簧一般忽然飞起,将球挡出底线。原本可以目睹一记精彩入球的诺坎普观众,此时也只能无奈地回味这次同样神奇的扑救了。

  职业生涯的完美开始

  没有人会相信,这个阻挡巴萨一切攻势的小将此前仅仅有过6场正式比赛的经验,其中包括3场苏超联赛,1场苏格兰足总杯,1场苏格兰联赛杯和首轮主场1-0击败巴萨的比赛。而本场比赛仅仅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七战,赛前所有人都认为门将将是凯尔特人的第一命门,但没有想到这却成了职业生涯的完美开局。目前位置马绍尔的7场职业联赛仅失2球,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这当然是不错的成绩。

  赛后马绍尔坦率地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承受的压力:“多少还是有些紧张,但这没有什么。上半时的那些扑救都是理所应当的,如果说有什么自己感觉精彩的表演,那下半场扑那个垫射应该是一次。”

  他的未来在老特拉福德?

  对于扮演“伯乐”的凯尔特人主帅奥尼尔,他在赛后轻松愉快地谈起弟子的表现:“他在更衣室里受到英雄般的欢呼,他自己说对这场比赛感到很头疼,因为此前从来没有在90分钟内面对那么多的射门。我开玩笑说他应该踢完这场球就退役,那么他的职业生涯就是完美的了。”不过奥尼尔也承认,本周末凯尔特人与流浪者队的苏超巅峰对决中,他还没有决定是否继续让马绍尔出场。

  由于恩师奥尼尔相对特殊的身份,人们有理由对大卫-马绍尔的未来充满无限的期待——所有人都在猜测当弗格森爵爷退役之后,奥尼尔将成为曼联帅位最为理想的继任者,那么如果这位凯尔特人主帅真的入主老特拉福德的话,他一手栽培的天才门将马绍尔似乎也就距离身披曼联球衣不远了。当然,这样的猜测也许还太早了些,但几乎可以断言的是,在未来的10年内,欧洲一流门将的名单中将会有这个苏格兰人马绍尔的名字。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