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深陷囹圄召唤王者 罗纳尔多主动请缨:让我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29 体坛周报


罗纳尔多:让我首发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皇家马德里有点混乱,一周之内失去了国王杯,联赛对瓦伦西亚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至少外界有这样的感觉,幸好还没被用上“危机”两字。评论家马努埃尔说:“要想稳定局面,要想重新调整好脚步,皇家马德里需要做的,一是恢复体能,二是保持冷静的头脑,三是出现一位能救险的球员,他应该是罗纳尔多。”

  对于罗纳尔多的肌肉撕裂,西班牙各界曾有争论。不少行家认为,尽管罗纳尔多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经恢复,为了防止复发,罗纳尔多最好还要休息一周,不能过早用力,但由于皇马急于在冠军杯上找回平和的气氛,罗纳尔多的复出已在所难免。在周一和周二的封闭训练中,罗纳尔多表现正常,情绪良好,跑动、带球均没有麻烦,还参加了分组对抗。

  这将是罗纳尔多受伤半个月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却未必能达到90分钟比赛的要求。于是,罗纳尔多是首发还是打下半场,成了奎罗斯的一个问题。这使人想到皇马上赛季被尤文图斯淘汰的情景,当时罗纳尔多有伤刚愈,博斯克的一个失误,是让罗纳尔多打下半场,皇马主场曾有一球领先优势。在客场,如果博斯克让罗尼首发,尤文的进攻就不会过于冒险,因为他们得担心罗尼的反击速度。当皇马在落后时再派上罗尼已作用不大,尤文掌握了主动权。

  本周三的情况则不同,皇马打主场,罗纳尔多的上场不再用于制造一种威慑力,而是需要他进球。罗纳尔多清楚地知道这一点,他的进球将是皇马最好的镇静剂,因此,在周一的训练中(分组),罗纳尔多有多次快速过人及射门的努力。

  罗纳尔多在周二训练完毕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不能说皇家马德里患有‘罗纳尔多依赖症’。皇马是个伟大的球会,在没有罗纳尔多时也取得过无数奖杯。我知道我的重要性,但我也只是球队的一部分。对萨拉戈萨、毕尔巴鄂是两场艰巨的比赛,我在看台上十分紧张,恨自己不能为球队出力。劳尔不是一位禁区杀手,但是他干得很好。问题在于,一年半来,我们一直施行传统的打法,一旦人员调动,会出现不适应。我希望周三能战胜摩纳哥,使一切恢复平静。”

  罗纳尔多在谈到他的伤势时说:“在训练中,我做超强度的试验,没感到不舒服,说明伤已痊愈。假如,由于体能的关系我打不了90分钟全场的话,希望能让我打上半场的首发。因为我不习惯在下半场上,那必须根据比分(的胜负)来决定我的打法。”

  罗纳尔多表情轻松,微笑也是由衷的。在当地时间周三20点45分,伯纳乌人又将看到罗纳尔多披甲上阵,他是目前皇马的希望,他将受到各架摄像机的追踪。

  哦,忘了一件趣事。西班牙的测量仪器和数据统计员,往往能判断出球员在场上跑动的公里数。本周一瓦伦西亚的一名技术员在给贝尼特斯的报告中说,罗纳尔多在场上的跑动甚至比卡尼萨雷斯还少,以此揭一揭罗纳尔多的“懒劲”。这让人有点啼笑皆非。究竟是因为罗纳尔多在已赢球的情况下(国王杯半决赛主场3比0胜瓦伦西亚),在场上闲庭信步,卡尼萨雷斯看见罗尼就紧张,整场在球门前不停地遛达,还是因为这架测量仪器本身是件次品?让我们从周三“胖子”的表现上去找答案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