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时空轮回经典一幕惊人重现 AC米兰任意球之王“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8:43 新浪体育


皮尔洛杀出重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2002年10月20日到2004年3月24日,整整552天,皮尔洛终于找回了任意球破门的感觉。02/03赛季同样是一个距离球门20米开外的任意球,同样是直挂坐上死角,同样是4-1的比分,甚至同样是全场的最后一个进球,皮尔洛的任意球攻破了亚特兰大门将泰比把守的球门,那是皮尔洛第一次在AC米兰任意球破门,仿如时空轮回,今天的皮尔洛有回到了552天之前,只不过,今天这记任意球,比当年的那脚距离更远,难度更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皮尔洛是AC米兰队中公认脚法最出色的球员,他60米外准确的长传球已经与当年的巴雷西不相上下,在AC米兰队中,他是首选点球射手,同时也是第一任意球罚手,说他第一任意球高手,除了他的间接任意球能够屡屡制造杀机之外,当然也包括他直接任意球的确有过人之处。然而,半个赛季过去了,不常主罚任意球的鲁伊-科斯塔舍甫琴科,相继都利用任意球破门,本赛季通过角球、间接任意球,皮尔洛已有两次助攻,但他本赛季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记录上仍是一片空白。不过AC米兰的球员们依旧信任他,因为他们认为,皮尔洛仍是队内脚法最好的球员。

  上半时相同位置的两脚间接任意球,皮尔洛选择了传球,但一次打在人墙上,一次被对方后卫顶出,直接任意球的机会来了,西多夫走上前去,希望主罚这个任意球,但曾经把点球让给因扎吉、舍瓦和托马森的皮尔洛坚持:“还是我罚吧。”与皮尔洛、西多夫一起站在球前的舍甫琴科走向了禁区,皮尔洛助跑,出脚,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明显的弧线,绕过人墙后迅速下坠,莫利纳扑救稍稍“过”了一些,球从他的手边飞入网窝!全场沸腾了,皮尔洛跑向角旗点,所有的队友都围过来向他祝贺,由于庆祝动作过大,潘卡罗还被队友打到了鼻子。

  除了一脚任意球破门之外,皮尔洛整场的发挥都是令人称道的,上半时,2分钟内两次大跨步抢夺身位前场抢断后连续发动进攻,引起了圣西罗全场的一片掌声,尽管身体对抗能力一般,但皮尔洛对球路和时机的判断很好,皮尔洛本场的抢断次数达到了6次之多。然而皮尔洛最精彩的表现是在下半时,在任意球破门之后,他后场抢断,长途带球大约40米,过了对方的防守队员将球吊入禁区,可惜因扎吉头球太正,否则,这将是一次堪比上轮联赛卡卡传给托马森的那脚经典助攻!“非凡的表演,皮尔洛后场断球,依靠细腻的技术将球带到前场,精准吊入禁区。”《米兰体育报》这样形容道。

  对于皮尔洛的表现,安切洛蒂赛后吐露了一个小秘密:“上半时让皮尔洛防守贝莱隆有些吃力,下半时我让加图索的位置靠近他一些,协助防守贝莱隆,这样,皮尔洛就有充分的空间完成别人所无法效仿的工作了。”从某种角度上讲,皮尔洛下半时的解放,也是AC米兰大逆转的关键原因,安切洛蒂本赛季初就表示:皮尔洛是全队的轴心。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这位前国际米兰的天才中场,在球队“指挥官”的位置上已经完全游刃有余了。(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