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抢断王”再创新高 意甲第一后腰演绎另类艺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9:23 新浪体育


加图索演绎另类中场艺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进球,托马森进球加助攻,卡卡上演世界级助攻,但AC米兰昨晚的精彩绝不止这些,在光芒四射的进攻球员的背后,我们不能忽视那些为球队默默奉献着的人们,加图索,这位以抢断著称的AC米兰中场,今天再度打出了高水平,全场12次成功抢断达到了新高,同时还有8次有效干扰造成了对方的丢球。

  高超的抢断技巧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抢断王”加图索抢出了“花”,与塔奇纳迪、布拉西等人相比,加图索已经超出了用犯规抢断的境界,实际上,今晚他全场犯规只有2次,更多的,是凭借准确的出脚,快人一筹的判断,以及千奇百怪的抢断方法,令人眼界大开,下半时9分钟,帕尔马在前场左路配合,加图索抢先塞里奇一步将球挑起,随即用头将球把球顶着跑了两、三米,球竟然没有掉下来!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加图索第一次采用这种技术动作了,本赛季,加图索采用“海狮顶球”的“绝技”已经不下10次,这也是他在平常训练之余为了增强球性苦练头球颠球得到的结果;随后,加图索还有一次抢断后连续颠球过人。显然,他对拼抢中球在空中不规则的运行有着先知先觉的判断,而只有良好的“空中作业”能力,才能够先对手一步将皮球控在自己脚下。此后一次抢断后的飞身凌空解围,更是引起了全场的一片掌声。

  大范围的奔跑是成功抢断的前提,几乎每场比赛,加图索都是全场22名球员中跑动最多的人,即使是对尤文图斯连续多次抢断扑空、铲空,连续被对手侵犯的情况下,依然丝毫没有减少加图索一丝活力,他可以用身体的任何部位瓦解对方的进攻,在昨晚的比赛中,他甚至有一次用脸部挡出对方的传球,随后立即冲上去组织反击,浴血作战,带伤上阵对于加图索而言是家常便饭,其凶悍和顽强令人瞠目。

  进攻亦积极

  谁说加图索没有进攻能力?对帕尔马的比赛中,加图索尽管没有直接进球和助攻,但是他在进攻中投入的力量一点也不比别人小,下半时一脚冷射,险些洞穿了弗雷把守的打门。终场前,他还有一次带球突破门在底线附近的横传,可惜卡卡和皮尔洛乱军中的射门连续被对方后卫挡出。本赛季,加图索已经有了2个进球和2次助攻(包括冠军杯),与过去相比,加图索除了在技术有了突飞猛进之外,在塔索蒂的指导下,他还着重练习了他的左脚技术,这对于他的进攻大有帮助,本赛季,加图索从右路内切扣到左脚远射的场面屡见不鲜。

  国家队的召唤

  特拉帕托尼在最近一次意大利国家队的比赛中没有召入加图索,不过这是由于俱乐部间默认的“豪门每队召三人”规矩,内斯塔不得不召,另外特拉帕托尼想看看潘卡罗和皮尔洛的发挥,于是“牺牲”了加图索,然而热身赛名单是一回事,最后欧洲杯的名单又是一回事,目前,加图索在《米兰体育报》前25轮的评分中达到了6.42分,在意甲主力后腰选手中仅次于莱切的博拉诺(6.5分),然而博拉诺的6.5分是10场比赛的平均分,加图索的6.42是25场累积出来的。而本轮之后,加图索有望凭借本场出色的表现跃居博拉诺之上。作为意甲“后腰第一人”的加图索,有什么理由被关在国家队大门之外呢?(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