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10年第一利器再露锋芒 精致进球击碎离队传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1日09:20 新浪体育


吉格斯灵气一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瑞恩.吉格斯,有史以来效力曼联年份最长的职业选手,整整13年,吉格斯用久而弥坚的卓绝表现和北非裔男人特有的雄浑魅力征服着无数红魔球迷的心。这名世界级的左前卫用他始终如一的杰出表现续写着在曼联的传奇故事,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吉格斯就将创造为曼联第六百次出场的光荣记录。虽然有过一些走人的传言,但在看过对热刺的比赛之后,相信这样的传言将会自动消失。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上周败给曼城让俱乐部很多矛盾突然摆到桌面上来,所谓的清洗名单里出现了他的大名,年龄和伤病无疑是俱乐部最好的借口,其实这样的传闻早在赛季初就开始浮现,德比战的失利更是让传言甚嚣尘上,沮丧之下吉格斯向好友无奈表示自己走人的概率在5成左右,曼联,早就成了吉格斯不可或缺的灵魂栖居地,被迫离开将成为吉格斯一生难以抚平的伤口。

  吉格斯深知职业球场的残酷,他只能靠场上表现来说服老爵爷和董事会,本场对热刺的比赛吉格斯完全打出当年他的八面威风,有漂亮进球也有精彩助攻,即使是长途奔袭阿森纳大门的那幕经典也差点再次上演。

  比赛到18分钟,在适应了大风天气后,吉格斯开始发威,他带球狂突40米直捣热刺黄龙,但这没有演变成蛮横张狂的“将奔袭进行到底”,老成的他如今更添几分睿智,面对对方队员的上前贴防,吉格斯机灵的突然把球分给位置更好的范尼,但范尼慌乱中脚步错乱,被加德纳和凯勒合力出击将球化解。

  这是吉格斯本场的第一个亮点,也是他开始其活跃表现的初端,威尔士人在和上赛季英超最佳右后卫卡尔的较量中占得完全上风,身为热刺队长的卡尔攻防一把抓,和专注左路的吉格斯相比显得劳而无用。

  第30分钟,属于吉格斯的破门机会来了,索肖右路低传皮球到禁区中央,吉格斯抢先得球,那一瞬间的灵光乍现让吉格斯成就完美射门,他灵巧的用后脚跟轻触来球,皮球折向顺势入网,凯勒和在身后贴防的多赫蒂目瞪口呆。

  球进了,吉格斯的劲头更大了,他左右穿插,频频传出威胁球,第33分钟,吉格斯突然移位到右路传中,斯科尔斯跃起头球顶偏,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吉格斯改由左路发难,他将球直塞给挺进中的斯科尔斯,后者虽被加德纳牢牢贴防,但斯科尔斯灵巧传给范尼,荷兰人转身就打,被凯勒扑出。

  第52分钟,吉格斯威力重现,他在禁区左路带球稍做停顿后发起冲锋,只见他连续晃过莱德利金和多赫蒂的防守,加德纳和卡尔立刻补位,吉格斯却急停射门,所幸凯勒反应神速将球扑出。15分钟后,吉格斯再次折磨热刺后卫神经,他接奥谢传中后不停顿射门,遗憾球却打高出界。

  两分钟后,不知疲倦的吉格斯和斯科尔斯配合,在得到后者传球后,吉格斯再次无私的把球分给位置更好的范尼,可惜范尼今天不在状态,他的一脚射门偏的离谱。

  虽然给对手连续不断的制造威胁,但吉格斯和队友们苦于无法再次破门,但就在小小罗终场前远射得分后,吉格斯也再次找到报效球队的最佳方式,补时阶段他在卡尔的死防之下果断出脚,把球传给刚上场的贝利昂,体力充沛的法国人乘势带球突击,在晃过加德纳后远射得分。

  一场酣畅的胜利,同时也是个人完美的表演,让吉格斯一吐闷气,也让老爵爷赞不绝口,球队留不留人的关键还是看贡献,吉格斯虽然本赛季表现略逊于往年,但依然能做到在左边路翻江倒海,虽然已31岁,但从今日比赛中看,他的速度和冲击能力丝毫不减当年。弹指一挥间10多年已经过去,吉格斯从当年的弱冠少年到如今的成熟老将,锋芒依旧不减,可以说,吉格斯堪称曼联10多年来最为耐磨好用的一柄利器,他状态的稳定和持久在曼联王朝的众多成员中堪称第一。(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