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方卓还有后来人 15岁中国少年飞赴曼彻斯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4:5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吴湘报道 “我们去英国的手续都已经办好了,如果没有意外情况,我们将在这个月底出发。”下个月才满15岁的杨柯18日对记者说。

  杨柯来自足球实力并不突出的湖南长沙,但这位少年已经拥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据杨柯的父亲介绍,杨柯幼儿园时就在长沙长塘里小学师从该校李海平老师进行足球训练,并在读小学四年级那年从长塘里小学直接考入校址设在秦皇岛的中国足校。经过4年的刻苦训
练,小杨柯在2003年被当时的甲A球队陕西国力队相中,加盟该队成为其正式的四线队员。由于杨柯表现出色,特别是足球意识过人,去年年底还入选了国少队。如今,这个足球少年又遇到一个契机,他将和另外5个伙伴一起出发前往英国,在接受足球鼻祖熏陶的同时,也有机会在英格兰俱乐部面前展示自己,争取在那里占据一席之地。

  之所以要挑选六少年赴英国训练,是足球经纪人许宏涛与陕西国力俱乐部联合运作的结果。这次联合酝酿了比较长的时间,正式操作开始于春节之后。

  “杨柯是在加盟国少队后被国力队看中的,并在随后不久就去了国力队,并成为其四线队的一员。”谈到孩子第一次出国踢球,杨柯的父亲杨炳炎和启蒙教练李海平告诉记者,“春节一过,国内的一家名叫捷马国际体育的公司就开始运作这一件事。在二月份通过了由公司组织的体检、体测等一系列‘关卡’,最终有6名小球员被确定为本月底赴英国试训的球员。”这6人小球员是杨柯(湖南)、李维明(大连)、王昱星和刘奇(陕西)、魏贤俊和吴泽(湖北)。其中杨柯和王昱星都入选过国少队。目前他们同属陕西国力俱乐部。此前杨柯一家人从来也没有想到会有如此好的机会,“这对提高孩子们的技艺很有帮助。”一位圈内人士如是说。

  在谈到6少年赴英事宜,一直忙于为中超、中甲球队挑选外援牵针引线的许宏涛说:“操作这6名国力队的16岁球员去英国试训,目前手续已经基本办妥。出于稳妥的考虑,我们在国内的捷马国际体育公司全力和国力俱乐部合作,从挑选球员到办好手续。然后由我们在英国的体育公司接手,先把他们安排在曼彻斯特进行短期培训,然后看情况将他们分散到各个俱乐部的梯队当中去,让各个俱乐部根据球员的情况进行挑选。”

  据杨炳炎介绍,杨柯一行6名球员将在今天(19日)从各自家中返回西安,先由俱乐部在西安安排十来天的语言学习,然后飞赴英国曼彻斯特。据杨炳炎从俱乐部了解的情况,曼彻斯特城拥有英超许多俱乐部所设的足球学校和培训基地。杨柯一行6名球员将在那里接受为期两周的训练,训练的主要内容是足球基本功,包括考察球员的身体条件、对足球的悟性等。“此次出国,我们做家长的不用掏一分钱,全部由俱乐部负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