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三代王朝阵容比评 安切洛蒂铸就17年来最佳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34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萨基的AC米兰?安切洛蒂的AC米兰?我统帅了AC米兰18年,买人时从不犹豫,打造了今天AC米兰的阵容,怎么没人说贝鲁斯科尼的AC米兰?”这是昨天接受采访时,AC米兰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的一句玩笑话。而他之所以这么说,起因在于近来人们已经开始把现在的AC米兰与当年的“米兰王朝”相比较。

  安切洛蒂的AC米兰,卡佩罗的AC米兰,萨基的AC米兰,AC米兰官方网站推出了对三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个时代AC米兰支持率的调查,随即,萨基接受了电视5台的采访,谈到了两代米兰阵容的比较。第二天,《都灵邮报》则细数了三个时代米兰阵容的变迁,以及三个时代三套阵容的对比。

  尽管萨基本人承认当年他的AC米兰在技术上不如现在的AC米兰,但《都灵邮报》坚持认为,1987年开始的萨基时代的那个王朝,是一个无法企及的神话。《都灵邮报》刊出了当时AC米兰的阵容:锋线是古力特和巴斯滕两位荷兰人的搭档,《都灵邮报》表示,他们是继克鲁伊夫之后,荷兰最出色的天才,另一位荷兰人里杰卡尔德坐镇后腰,在他两侧是埃瓦尼和安切洛蒂,三名中场之前,没有太多防守任务的多纳多尼在边路游动。那个时代,是塔索蒂、巴雷西、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这条防线随后统治了AC米兰数年,而那个时代的AC米兰,也一直深深影响着红黑军团,“直到现在,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仍然在球队的阵容中,而塔索蒂和安切洛蒂已经成为了教练。”

  卡佩罗时代初期,卡佩罗没有对萨基的阵容进行大的手术,只是把中场改成了4-4-2平行站位,新锐阿尔贝蒂尼取代了安切洛蒂,这时的AC米兰的防守更具整体性。随即AC米兰完成了58场不败的奇迹,5-0大胜皇马一役也正是这个时代的杰作。而4-0大胜巴塞罗那的那支AC米兰,尽管还是属于卡佩罗时代,但阵容已经是物是人非。4-4-2平行站位已经成为了过去,马萨罗、萨维切维奇、博班组成了“三叉戟”,德塞利顶替了里杰卡尔德,唯一不变的是那条后防线。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沦,安切洛蒂的时代终于诞生了,《都灵邮报》认为,现在的这支AC米兰更具南美特质,与卡佩罗的AC米兰相比,尽管在国内比赛的战绩未必超过那个时候,但是在欧洲赛场的表现,AC米兰已经超越了卡佩罗时代。

  《都灵邮报》认为,现在这支AC米兰,虽然比不上当年的萨基王朝,例如后防线两边当年的马尔蒂尼和塔索蒂不会比卡福、潘卡罗、卡拉泽差,而内斯塔却没有巴雷西准确如雷达般的长传,此外,古力特、巴斯滕、里杰卡尔德是很难超越的奇迹。然而,现在的AC米兰,已经比卡佩罗时代更加稳定和具杀伤力。前场,舍甫琴科的能力超越了他的前辈马萨罗,卡卡的冲击力是当时AC米兰中场不具备的,而皮尔洛出色的创造力也是当年阿尔贝蒂尼所没有的。

  与当年的两个王朝相比,现在的AC米兰的确有他的独到之处。细细比较我们可以发现,现在AC米兰的中场,已经是17年来的鼎盛,正如萨基所说,这个中场的技术含量以及创造力,已经超过了他的那个时代。加图索比当年的安切洛蒂更加凶猛和体力充沛,同样是左路右脚球员的西多夫,技术上已经强过了他的前辈埃瓦尼,卡卡、皮尔洛……当然,皮尔洛的后撤和加图索的右移,都是安切洛蒂精心设计的“杰作”。

  此外,在门将的位置上,无论萨基时代的加利,还是卡佩罗时代的罗西、安东尼奥利,都比不上今天的迪达,日前,就连布冯的经纪人也亲口承认:“迪达的确比布冯更加出色。”

  当然,在后防线上,要想回到当年塔-巴-科-马时代,AC米兰还需要进行更多的努力和调整,今夏斯塔姆的加盟,可能会带来一些积极的变化。在前锋线上,上赛季是属于因扎吉,本赛季是属于舍甫琴科,如何令两名前锋同时处在出色的状态上,同样是安切洛蒂需要解决的问题。当然,安切洛蒂的王朝才刚刚开始,萨基、卡佩罗建立自己的王朝都花费了时间,我们有理由相信,安切洛蒂的AC米兰,明天会更好。(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