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金发骁将一战倾倒伯纳乌 皇马阵中竟暗藏拜仁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身高1米82的罗伯特-科瓦奇自信地认为控制了小禁区左侧的那一片领空时,那个比他矮上六公分的金发右后卫从五米开外狂奔而上,出人意料地先出一头将小贝传中后折射的皮球甩向小禁区内。此时卡恩的面前已经只剩下了跟进的齐达内,于是,伯纳乌这个晚上唯一的进球就此诞生,齐达内制造,萨尔加多助攻,皇马二号一次义无反顾的前插造就了拜仁的噩梦。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毫无疑问,伯纳乌一战是萨尔加多在皇马完成的“招牌一战”,近年来这位前皇马主席的女婿始终身处众人的怀疑声中,毕竟,同样作为后卫,他的职业生涯中的确缺乏一些如卡洛斯大力轰门、埃尔格拉后跟妙射这样的亮点,很多人对他最为深刻的记忆或许还是身披塞尔塔球衣时将巴西人儒尼尼奥几乎铲残废的一记黑脚,除此之外,他似乎是银河战舰中最为不起眼的人之一。

  四年之前便曾令拜仁受辱

  但在这个晚上,即便是齐达内的耀眼光芒也无法掩饰萨尔加多的精彩。“我们每球必争,谁都知道这样的比赛必须要拼抢。”皇马的右后卫这样说道,“当时我看到了小贝的传中,也看到了齐达内,重要的是,这次进攻最终演化成了进球。”在萨尔加多说来这样的一次助攻似乎很是轻松,但对于拜仁而言,这已经是第二次来自萨尔加多的“小礼物”了,2000年皇马坐镇主场对垒拜仁的冠军联赛半决赛中,正是萨尔加多与队友撞墙配合后的一次前插迫使杰里梅斯面对卡恩的球门大摆乌龙,帮助皇马完成了关键性的一球。这一次,又是在伯纳乌,又是萨尔加多,拜仁又一次被这个不起眼的2号一击而中,怦然倒地。

  门线救险,幸运相伴

  与这次关键性的助攻相比,萨尔加多上半时结束前的那次门前救险同样令人难忘,脱手后回防不及的卡西利亚斯已经对皮萨罗的攻门无能为力,但萨尔加多门线上反应奇快的一铲让皮球从横梁上高高飞出。金发右后卫在两个球门前先后两度闪光,让本场比赛胜负的天平向着皇马的方向倾斜。

  当然,这也是萨尔加多颇有运气的一场比赛,下半时施韦因斯泰格的那脚远射打在萨尔加多脚后跟缓缓滚向皇马球门,所有人都无法阻挡皮球的去向,无能为力的卡西也只能回头目送皮球擦着门柱滚出底线,如果那个球向里再偏几公分,那萨尔加多就将经过大喜大悲的90分钟。幸运的是,这个晚上萨尔加多与“乌龙”二字无关,他出色的表现令德国媒体也不吝惜赞誉,《图片报》的赛后评分中,萨尔加多仅列齐达内之后,与古蒂并列皇马队中第二位。如果考虑到比赛中萨尔加多很是朝着巴拉克、泽罗伯托等几名球员下了一番黑脚,这个令德国人颇为记恨的后卫能获得这样高的评价是相当不容易的。

  “人们说拜仁是皇马的克星,但我赛前就说,皇马将以3比1战胜他们。”萨尔加多赛后这样说道,“拜仁确实非常强大,他们在不经意间就能给你制造威胁。在拜仁、曼联尤文图斯被淘汰后,三个冠军联赛的有力争夺者都出局了。因此,本届杯赛我感觉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夺冠希望,足球越来越难了,下轮抽签到任何一个对手都无所谓,但希望我们后打主场。”看的出来,击败拜仁并不足以让萨尔加多飘飘然,他依然还会是那个默默无闻却在任何一分钟都死拼到底的右后卫,依然会是皇马队中那个最不引人注目的人。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