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毕加索"完美演出 齐达内再次征服巴拉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36 新浪体育


当年落败,如今依然不是对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又是齐达内,又是一记左脚凌空,又是终结了一群德国人的欧战梦想。尽管伯纳乌的这粒入球远没有当年击溃勒沃库森的一脚那样荡气回肠精妙绝伦,但从重要程度上而言,这仍然不失为本赛季皇马最为关键的入球之一。而除去这粒至关重要的进球之外,齐达内又一次肆意挥洒起了自己的曼妙舞步,华丽的脚下功夫让他成为了伯纳乌这个晚上的君王,也许德国人并不信服皇马的艰难晋级,但对于齐达内的才华所有人都应该无话可说。相比于皇马的中场大脑,表现低迷的拜仁中场灵魂人物巴拉克只能俯首称臣,从2002年的勒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沃库森到如今的拜仁,巴拉克只能将复仇的愿望留到下一次对话中。

  法国人导演“大脑的胜利”

  由于罗纳尔多卡洛斯两名球员的缺席,皇马以往烂熟于心的进攻套路在这个晚上必须做出改变。索拉里登场扮演左前卫主导这一路攻势,这让齐祖的位置被推回中路;劳尔在罗尼缺阵的情况下需要一个策应者,于是齐祖的位置又被前移了几分。与以往标准的“10号”灵魂位置相比,今晚齐达内的作用更象是一个“9号半”。开场之后齐祖便感受到了这个全新位置的难度,他第一次禁区内触球便遭遇了三名防守队员的围追堵抢——就像过去罗纳尔多经常碰到的情况一样——而最终同胞萨尼奥尔无情地将皮球截走。

  但对于齐达内来说,适应这个异于以往的位置并没有那么困难。特别是当拜仁的中卫组合出现罕见的失误时,埋伏在小禁区内射门得手的便是这个法国人。当时劳尔已经在禁区外被放倒在地,拜仁的后卫们显然没有想到齐祖会象一个标准的中锋那样迅速奔杀到门前抢点。而对于卡恩而言,他只能象征性地将庞大的身躯徒劳地飞出,而根本无法阻挡对手的那记凌空射门。两年前法国与德国的热身友谊赛上,也正是齐达内禁区内的左脚怒射攻陷了卡恩的十指关,不知拜仁的领袖是否会因此而郁闷——为什么这个秃头的射门总是让我无法扑救呢?

  此后当拜仁阵线压上大举强攻时,齐达内终于又可以回到自己最为习惯的那种球路中,皇马得球反击时他永远都会是球队的大脑,索拉里、古蒂和劳尔都曾经接到他盘带中恰到好处的直塞球,而下半时齐祖本人在禁区内的一次包抄射门也险些将比分扩大...对比拜仁中场核心人物巴拉克的无所作为,皇马可以说是赢得了一场“大脑的胜利”。

  媒体盛赞王者齐祖归来

  “齐达内就是毕加索!”在皇马淘汰拜仁之后,《阿斯报》对法国巨星在场上的表现五体投地。西班牙资深记者加西亚把齐祖比喻成一代绘画大师,自然有他的充分理由:像毕加索一样,齐达内从来不会在事前就去努力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法,而是习惯在比赛中最需要他的重要时刻,主动站出来扮演“关键先生”。

  “吹尽黄沙始到金”,《阿斯报》这样评论齐达内的表现,在他们看来,皇马对拜仁这样的重量级比赛,是最能让优秀者出位、也最能让平庸者原形必现的,齐达内把握住了机会,因此他是伟大的。除此之外《阿斯报》还评述道:齐达内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就阅读懂比赛,而且传球也异常的干净利落。当皇马的球员被压力所压垮时,神圣而又非凡的秃顶总会适时出现,帮助解决着一切的难题。法国人完成了控球和传球的所有保留剧目,而且打入了一记机会主义式的进球。“这原本应该是中锋的工作,但劳尔未能出现在这个最能打败卡恩的地方。”显然在齐达内光芒的映衬之下,马德里人对自己队长的表现很难认可。

  不止是西班牙媒体将齐达内尊为王者,被齐达内踢出欧洲赛场的德国人同样对这位法国大师赞誉有加。《踢球者》用了“齐达内瓦解拜仁”这样的大字标题来报道本场比赛,而在《图片报》赛后的球员评分中,更是毫不吝惜地为齐达内打出了1分的最佳分数(德国媒体评分1为最高,5为最低),而巴拉克遭受5分的恶评,又一次印证了本场比赛中场核心对话中齐达内的全面胜利。两年前的冠军联赛决赛中,身披勒沃库森球衣的巴拉克在身后无奈地目睹着齐达内完成那记左脚的惊天怒射,而今天这个德国人在法国中场大师面前依然无法扮演强者的角色,对决再次以齐达内的完胜告终。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