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曼联终场前失球战平 近8年首次无缘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5:46 新浪体育


红魔何曾如此气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3月45分(英国当地时间9日19时45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开始的冠军杯1/8决赛第2回合比赛中,曼联主场1比1被波尔图逼平,以2比3的总比分被淘汰。上半时,斯科尔斯头球破门,但他此后的进球被误判为越位。最后时刻,波尔图通过任意球配合扳平,曼联近8个赛季首次缺席冠军杯8强。

  曼联如果淘汰波尔图,将创纪录地连续8年打进冠军杯8强,此役之前,他们冠军杯主场已连续17场不败(14胜3平),上次冠军杯主场告负是在2001年10月不敌拉科鲁尼亚。曼联主场5次对阵葡萄牙球队保持全胜,总共进了19球,其中就包括5比2和4比0击败波尔图。而波尔图曾经6次作客英格兰全部告负,总共丢了18球。

  曼联近来走势低迷,自费迪南德停赛以来后防不稳,自1月11日以来,曼联还没有哪场主场比赛做到不失球,而范尼的状态也不太好,但他在上周末足总杯中梅开二度,此役他要向丹尼斯-劳保持的曼联俱乐部个人欧洲赛事进球纪录发起冲击。由于基恩停赛,弗格森用巴特与杰姆巴组成双后腰,福琼膝盖手术缺阵。波尔图中场门德斯上周联赛大腿拉伤缺阵,前主力右中场阿列尼切夫得到了出场机会。后腰科斯蒂尼亚结束停赛复出。

  开场后,波尔图防守非常成功。第7分钟,范尼突入禁区左侧,但被若热-科斯塔与保罗-费雷拉关门将其封锁。第11分钟,范尼左路突破到禁区线边缘,又被对方球员放倒,斯科尔斯主罚任意球右脚大力射门稍稍偏出远门柱。第17分钟,菲尔-内维尔放倒阿尔伯托,俄罗斯主裁判伊万诺夫掏出黄牌。

  在前20分钟内,曼联在运动战中没有一脚射门,波尔图抵挡住对方的进攻之后,开始凭借熟练的脚下技术争夺中场控制权。第22分钟,克斯蒂尼亚在中场铲翻范尼,在曼联进攻结束之后,伊万诺夫向克斯蒂尼亚补发了黄牌。第24分钟,科斯蒂尼亚回传失误,范尼反越位突入禁区,但他在两位后卫回追紧逼下趟球力量太大,巴亚出击将球抱住。

  第32分钟,奥谢左路突破急停回扣摆脱保罗-费雷拉,右脚起球到前门柱,斯科尔斯在门前4米处头球顶进远角,曼联1比0领先。第35分钟,波尔图队长若热-科斯塔大腿肌肉拉伤,到场边接受治疗。第36分钟,吉格斯在门前20米处低射被巴亚没收。1分钟后,埃马鲁埃尔换下了无法坚持的若热-科斯塔,在上赛季联盟杯决赛中,埃马鲁埃尔曾经在下半时替补出场。

  第39分钟,波尔图几乎扳回一分,阿列尼切夫右路低传禁区,久疏战阵的杰姆巴在左脚解围失误,阿尔伯托右侧距门5米处右脚小角度低射,幸亏霍华德封出近角将球挡出,马尼切在禁区线上右脚凌空补射掠过横梁。不到1分钟,阿尔伯托突入禁区右侧,面对布朗的封堵倒在地上,伊万诺夫没有吹点球。

  第43分钟,杰姆巴在中场对阿尔伯托有个危险的蹬踏动作,但没有踹在对方身上而逃过惩罚。上半时补时阶段,范尼在禁区左侧2位后卫紧逼下右脚挑球回敲,吉格斯在门前10米处右脚低射,斯科尔斯插上右脚停球,在门前5米处右脚捅射打进远角,但被判越位在先,但慢镜显示,在吉格斯射门时,斯科尔斯并未越位。

  下半时,萨哈换下表现不佳的杰姆巴,他与吉格斯组成双前腰,斯科尔斯位置后撤。第51分钟,阿尔伯托倚住后卫,在门前18米处转身右脚外脚背低射偏出右门柱。第61分钟,斯科尔斯前场趟球力量太大,赶忙下脚滑铲反抢放倒对方球员,被黄牌警告,如果曼联打进冠军杯8强,斯科尔斯将停赛1场。如果曼联出局,他将缺席曼联下赛季首场欧洲赛事。

  双方陷入胶着状态。穆里尼奥作出调整,立陶宛前锋扬考斯卡斯换下阿尔伯托。第69分钟,波尔图禁区弧顶射门被挡,阿列尼切夫在左侧禁区线上左脚半凌空吊射掠过横梁。第74分钟,马尼切对斯科尔斯犯规,被黄牌警告,他将停赛1场欧洲赛事。第82分钟,C.罗纳尔多随即换下弗莱彻。扬考斯卡斯禁区内争顶下来,卡瓦略在门前18米处左脚凌空射门高出。

  出场不久的C.罗纳尔多因伤被索尔斯克亚换下,他被担架抬进了更衣室。第90分钟,菲尔-内维尔在禁区前沿对扬考斯卡斯无谓犯规,麦卡锡在门前24米处主罚任意球,他的右脚射门直奔远角,霍华德双掌封出,科斯蒂尼亚在门前6米处右脚补射入网。场边官员示意补时3分钟。补时阶段第2分钟,曼联左侧掷入边线球,波尔图后卫在混战中解围出底线。

  波尔图(4-3-1-2)巴亚/保罗-费雷拉,若热-科斯塔(37'埃马鲁埃尔),卡瓦略,瓦伦特/阿列尼切夫,科斯蒂尼亚,马尼切/德科/阿尔伯托(61'扬考斯卡斯),麦卡锡。

  曼联(4-4-1-1):霍华德/菲尔-内维尔,加里-内维尔布朗,奥谢/弗莱彻(75'C.罗纳尔多;83'索尔斯克亚),杰姆巴,巴特,吉格斯/斯科尔斯/范尼。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