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中卫失误礼赠拉科 尤文残阵告负被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5:43 新浪体育


他们是尤文的命中克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3月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9日19时45分),在阿尔卑球场开始的冠军杯1/8决赛第2回合比赛中,多名主力缺阵的尤文图斯主场0比1负于拉科鲁尼亚,总比分0比2被淘汰。开场不久,皮耶罗因伤下场,缺兵少将的尤文雪上加霜。潘迪亚尼随即利用同胞蒙特罗的致命失误,攻入此役唯一进球。下半时,阿皮亚与特里斯坦射中门框。

  尤文图斯上周末在先失2球的情况下3比2击败了布雷西亚,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9次逆转,里皮希望在两回合的比赛中也能够逆转拉科,但里皮只有14名一队球员可供调遣,老将孔蒂停赛,特雷泽盖、马雷斯卡、赞布罗塔、尤利亚诺、图多尔因伤缺阵。拉科左后卫罗梅罗因患流感缺阵,他的位置被卡普德维拉顶替。

  1962年冠军杯1/8决赛,尤文首次在欧洲赛事中迎来了西班牙对手,当时他们输给了皇马,但此后在主场与西班牙对手20场交锋中,尤文图斯14胜6平保持不败。不过拉科鲁尼亚在意大利的战绩也不错,此前5次作客意大利仅输过1场,也就是上赛季在阿尔卑2比3告负,不过如果今天也能打出这个比分,拉科鲁尼亚将凭借客场进球多而晋级。

  里皮排出三中卫,莱罗塔列位置前移,同塔奇纳迪组成双后腰。第6分钟,皮耶罗在场边滑倒时右小腿肌肉拉伤,主动打手势要求下场。第8分钟,米科利换下皮耶罗,皮耶罗单腿跳着离开了球场,队长袖标戴在了费拉拉手臂上。第8分钟,塔奇纳迪从身后铲倒维克托,被黄牌警告。

  第12分钟,尤文前场围攻时米科利越位,拉科门将莫利纳后场右侧主罚任意球大脚开到前场,蒙特罗让球飞过了自己的头顶,乌拉圭射手潘迪亚尼快速插到蒙特罗身后,并让球弹入禁区,尤文两名中卫如影随形,蒙特罗左脚伸到潘迪亚尼前面解围,却恰好将球挑过了潘迪亚尼左侧的费拉拉,潘迪亚尼在门前8米处冷静地左脚半凌空抽射打进左上角,拉科鲁尼亚1比0领先。

  由于在客场没有进球,尤文至少要攻入3球才能逆转。第16分钟,尤文获得扳平良机,左路下底回敲中路,中路插上的米科利跑过了头摔倒在地,卡莫拉内西在门前12米处右脚半凌空弹射偏出右门柱。第23分钟,卡莫拉内西挑传禁区,内德维德在两名中卫之间突破,在门前8米处倒地左脚铲射,可惜没有够到球。

  尤文连续被判越位,其中有些属于误判,迪瓦约激动地抱着球找助理裁判理论。第27分钟,拉科前场拼抢球弹入禁区,潘迪亚尼在门前14米处右脚倒钩射门偏出右门柱。第30分钟,尤文第7次被判越位,迪瓦约显得很无奈。第37分钟,尤文再获良机,图拉姆右侧回敲,卡莫拉内西在门前2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在地上反弹到了门前,米科利停球在门前6米处右脚凌空抽射,但莫利纳及时作出近距离封堵,慢镜显示米科利停球时手球。

  卡莫拉内西直传,迪瓦约再次被判越位,慢镜显示这是误判。第39分钟,维克托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布冯向左侧扑单手托出底线。第40分钟,内德维德右侧小角度凌空抽射被莫利纳没收。上半时补时阶段,郁闷的迪瓦约又被判越位。斯洛伐克主裁判米切尔鸣哨结束了上半时,里皮沉着脸把手里的烟一扔,转身疾步离开了教练席。

  中场休息后,佩索托换下莱罗塔列,尤文回到了四后卫阵型,里皮承认了上半时三中卫的失败。下半时开始后,拉科鲁尼亚稳稳地控制住中场,不给尤文可乘之机。第52分钟,内德维德操之过急的远射偏得离谱。第55分钟,费拉拉铲倒潘迪亚尼,被黄牌警告。第60分钟,米科利右路传球,安德拉德回防回身解围,莫利纳将球抱在怀中,由于安德拉德不是有意回传,主裁判米切尔没有中断比赛,阿尔卑球场嘘声四起。

  弗兰换下卢克,伊鲁埃塔希望利用老将的能力继续加强中场控制,但这次换人似乎效果并不明显,尤文的进攻反而有所起色。第63分钟,维克托对内德维德犯规,米科利在左侧距门25米处主罚任意球,球越过人墙奔近角而去,莫利纳飞身双拳击出底线,米科利左侧开出角球,费拉拉在门前8米处头球蹭出远门柱。

  第66分钟,阿皮亚在门前28米处右脚外脚背大力凌空抽射击中横梁。第67分钟,不到1分钟,尤文中线附近长传,米科利反越位成功,在门前16米处右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69分钟,维克托犯规吃黄牌,他将错过1/4决赛首回合。第70分钟,身披34号球衣的小将基乌门托换下卡莫拉内西,上演了冠军杯处子作,里皮用完了换人名额。

  尤文基本上大势已去,最后时段只是为荣誉而战。第77分钟,蒙特罗从身后勾倒贝莱隆,被黄牌警告。杜舍尔换下贝莱隆,拉科开始全力防守。第84分钟,拉科等到下半时首次射门,特里斯坦左脚扣过后卫,在门前16米处倒地右脚扫射被布冯没收。第86分钟,阿皮亚在门前27米处左脚大力低射打在广告牌上,他堪称尤文此役表现最好的球员。补时阶段第4分钟,特里斯坦快速反击,在右侧禁区边缘右脚吊射,球击中远门柱与横梁的交界处。

  尤文图斯(3-4-1-2):布冯/图拉姆,费拉拉,蒙特罗/卡莫拉内西(70'基乌门托),莱罗塔列(46'佩索托),塔奇纳迪,阿皮亚/内德维德/皮耶罗(8'米科利),迪瓦约。

  拉科鲁尼亚(4-2-3-1):莫利纳/斯卡洛尼,奈贝特,安德拉德,卡普德维拉/毛罗-席尔瓦,塞尔吉奥/维克托,贝莱隆(78'贝莱隆),卢克(62'弗兰)/潘迪亚尼(82'特里斯坦)。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