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联盟杯对阵形势分析:巴萨国米夺冠路荆棘密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1:33 新浪体育


球队命运都掌握在他手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欧洲联盟杯第四轮对阵抽签进行:

  上半区

  波尔多对布鲁日,如果本轮波尔多被布鲁日淘汰下来,那么这绝对是一件值得波尔多球迷开香槟庆祝的事情。以球队的整体实力和板凳深度而言,波尔多走到了联盟杯的第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轮他们应该知足了。球队现在已经跌到了第9名了,如果不能尽早把精力放到联赛中,那么,波尔多下赛季的联盟杯希望也就离自己越来越远了。而相反布鲁日在被淘汰出冠军杯之后,仍然显示了强劲的势头,虽然仅以一球小胜匈牙利德布赖采尼队,不过,以其在圣西罗球场击败AC米兰的心理优势,在对波尔多的比赛中,面对对手的顽强,一定会给自己带来相当大的自信心。而且,比利时联赛水平比较低,布鲁日没有联赛压力,也会比波尔多有更大的精力放在联盟杯上。

  根奇莱尔比尔利吉对瓦伦西亚。这只名不见经传的土耳其球队,在对阵帕尔玛的比赛中,用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让我们认识了它。不过,面对着西甲老二,以及两次冠军杯亚军,根奇莱尔比尔利吉还能继续创造奇迹么?答案是肯定的。若是2年前的瓦伦西亚,那么根奇莱尔比尔利吉基本上找不到任何的机会。过去两年,瓦伦西亚一直以防守反击的足球在西甲中独树一帜,而其坚固的防守正是瓦伦西亚的克敌之道。而由于实力的加强,瓦伦西亚已经变成了一支以攻势足球见长的球队了,虽然他们联赛中失球仍然是最少的,不过,主场3比2险胜贝斯克塔西的比赛还是证明了,瓦伦西亚的防线还是有漏洞,尽管瓦伦西亚以2赔9的赔率雄踞联盟杯夺冠队赔率榜首,但当它攻出来的时候,就正是根奇莱尔比尔利吉继续创造冷门的机会。

  凯尔特人巴塞罗那。这是一场联盟杯上很典型的强强对话,去年的联盟杯亚军本赛季竟没有被选为种子队,使得凯尔特人想要继续去年的辉煌,就意味着一定要翻越巴塞罗那这座高峰。而巴塞罗那近期的势头非常之猛,在联赛中已经进一步缩小了与领头三强的几分差距,对于一个没有冠军杯的赛季,联赛也无望的时候,联盟杯无疑是拉波尔塔和里杰卡尔德证明自己的唯一途径,所以,巴萨对联盟杯的渴望,也许从来没有这么强烈过,面对着如此心态的巴塞罗那,凯尔特人唯一的途径就是守。巴萨的攻击力大多是运动战中才能发挥出威力,通过小罗,路易斯加西亚的突破和哈维的组织来形成破门的机会,如果,凯尔特人把节奏打慢,就使巴萨最擅长的快速攻击没有了着力点,以目前状态来说,里杰卡尔德不会轻易改变一个已经成型的打法用克鲁伊维特来取代萨维奥拉的主力中锋位置。“慢”和“变”将会是两队取胜的关键。

  比利亚雷亚尔对罗马。罗马很强大么?是的,他们可以打尤文4比0,可以把帕尔玛打成4比1。不过,罗马在最佳状态的时候却那不下安科纳,甚至都没有进球。罗马的巴萨的锋线有相似之处,他们的前锋都喜欢游荡在禁区附近,而缺乏阵地战破门的能力。卡萨诺和托蒂都不是典型意义上的射手,所以,如果,和罗马打对攻,那么,以西甲球队后防线的水平,比利亚雷亚尔在主场都有可能被灌4个。所以,如果比利亚雷亚尔想要晋级,那么就要拖慢节奏,通过局部人数上的优势使得卡萨诺,曼齐尼和埃默森没有办法好好的控球,由于罗马的中场多是技术型球员,而前场高度不够,是罗马难以破密集的问题。不过,对于卡配罗的球队,联盟杯走得多远并不很关心,现在在还有11轮联赛的情况下,罗马还落后米兰5分,对于他们来说,联赛的冠军比联盟杯更有吸引力,而保证球员不受伤,也是卡配罗的要求之一,所以,如果,比利亚雷亚尔如果通过凶狠的逼抢使罗马球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的话,就会限制他们的发挥,而里克尔梅的球队也很有可能凭借客场偷到的一个球来在罗马身上小小的爆一个冷门。

  下半区

  利物浦马赛。利物浦在联赛中已经渐渐离冠军杯远去,而就算是下赛季联盟杯的席位他们也受到了3,4支球队的冲击,欧文的状态不佳,霍利尔下课的传闻,球队锋线疲软等等问题从去年就一直纠缠着利物浦。而马赛的情况并不比利物浦好到那里去,本赛季球队又在人才市场上花了不少钱,可是球队在联赛中第5名的位置当然是不能令球迷和俱乐部满意的,在联盟杯上一轮,球队仅仅以一球小胜乌克兰第聂伯队,也是球队现在实力的体现。不过,马赛却是一直经常能创造奇迹的球队,凭借着老将丰富的比赛经验,如果,球队能在低潮期中跨过利物浦这一关,可能也算不上是爆冷。

  国际米兰对本菲卡。又一场强者的对话。国际米兰在联赛中的低迷状态也带到了联盟杯中,不过,在联盟杯中,他们的运气要比联赛中好得多。在维埃里被红牌罚下的情况下,球队依然保住了平局得以晋级。而葡萄牙球队的攻击力比索肖强得多,后防伤病满营的蓝黑军团恐怕很难抵挡戈麦斯,西芒和热奥瓦尼的轮番冲击,如果国米最终能够晋级,那么相信,托尔多将会是头号功臣。

  欧赛尔对埃因霍温。欧赛尔的情况比马赛好一些,不过,球队中两大主力闹着转会使得球队内蕴藏着不稳定因素。不过,凭借主客场两胜希腊劲旅帕纳辛奈科斯,还是显示了球队的实力。埃因霍温兵不血刃拿下了佩鲁贾,而他们同样面临着在联赛中紧追阿贾克斯的压力,所以,能否集中精力也是埃因霍温能否继续走高的一个问题。

  纽卡斯尔对马洛卡。喜鹊近来表现不错,联赛排名已升至第四位,大有希望获得下赛季冠军杯资格,而马洛卡的遭遇则证明了小球会在欧洲发展的艰辛,从赛季初,马洛卡在联盟杯中就一路过关斩将,走到了第四轮,而过多的精力置于欧洲赛场,使球队一直在保级区徘徊,已马洛卡的实力,凭借埃托奥的反击以及整体攻防的套路,还是可以与纽卡斯尔一拼的,不过,对于他们来说,问题是,该不该继续闯下去。

  而在上半区,波尔多和布鲁日的胜者将会对阵根奇莱尔比尔利吉和瓦伦西亚的胜者。凯尔特人和巴塞罗那的胜者将会与比利亚雷亚尔和罗马的胜者进行半决赛。下半区中,利物浦和马赛的胜者将会对决国米与本菲卡的胜者,欧赛尔和埃因霍温的胜者强应战纽卡斯尔和马洛卡的胜者。

  半决赛将会在上半区和下半区各决出一个晋级队伍来争夺本届联盟杯。

  而在半决赛中,也极有可能出现巴塞罗那对罗马以及利物浦对国米这样火星撞地球的重头戏。不过,四支球队所面对的1/4决赛的队伍并不好打,双方首回合比赛将在3月11日进行,第二回合日期为3月25日。(王默)

  附:具体对阵

  凯尔特人(苏格兰)VS巴塞罗那(西班牙)

  根克勒比利吉(土耳其)VS瓦伦西亚(西班牙)

  波尔多(法国)VS布鲁日(比利时)

  纽卡斯尔(英格兰)VS马洛卡(西班牙)

  欧塞尔(法国)VS埃因霍温(荷兰)

  国际米兰(意大利)VS本菲卡(葡萄牙)

  利物浦(英格兰)VS马赛(法国)

  比利亚雷亚尔(西班牙)VS罗马(意大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