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恩师"请辞"不成反被解雇 里瓦尔多怒别克鲁塞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03:47 新浪体育


里瓦尔多刚到克鲁塞罗时的英雄般待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里瓦尔多又“辞职”了,这位巴西国家队夺得2002年世界杯冠军的主力成员今天离开了他所效力的巴西克鲁塞罗队,原因是和自己保持着良好私人关系的主教练卢森博格被俱乐部解雇。

  “迷”一样的里瓦尔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作为前世界足球先生得主,里瓦尔多已经是连续第三次与效力的俱乐部提前解约了:2002年8月,他与西班牙巴塞罗那队解约,当时合同期还有一年;2003年12月,他与意大利AC米兰队解约,合同期还有6个月;2004年2月底,他又与克鲁塞罗队解约,仅仅为该队效力了2个月。

  北京时间2月29日凌晨,里瓦尔多在接受巴西当地一家电台采访时说:“这件事我整整考虑了一个晚上,决定离开克鲁塞罗并不是一时冲动作出的决定,现在我还没有和新的球队联系。是卢森博格把我带到了这里,因此他离开我也就要离开。”

  在意大利AC米兰队度过了18个月的板凳生活后,里瓦尔多于今年一月加盟了巴西冠军队克鲁塞罗。在来到这里两个月的时间里,里瓦尔多只为克鲁塞罗队打了10场比赛,只打进了2个球,其中一个还是在上周克鲁塞罗7比1大胜对手的比赛中打进的一个无关紧要的入球。

  里瓦尔多的表现距球迷的期待相去甚远,因此现在的里瓦尔多更多的成为了克鲁赛罗球迷嘲讽、漫骂的对象。对于里瓦尔多的表现,俱乐部当然也不会熟视无睹,因此在里瓦尔多作出离开球队的决定后,俱乐部立即就同意了,发言人巴尔博萨对新闻媒体宣布:克鲁塞罗队同意里瓦尔多离开球队。巴西球星在今年1月5日与球队签署的1年和约也同时作废。

  这位曾效力巴塞罗那、拉科鲁尼亚和埃因霍温队的巴西球星自2002年世界杯之后就没怎么为俱乐部球队踢球。在世界杯后,里瓦尔多提前终止了与巴塞罗那队合同以自由之身加盟意甲豪门AC米兰队,但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选择,由于风格与AC米栏格格不入,里瓦尔多在这里基本上是在板凳上度过的,AC米兰队夺得全年的欧洲冠军杯时,里瓦尔多坐在安切洛蒂的身边看完的120分钟的比赛。

  卢森博格的“失策”

  卢森博格是里瓦尔多球员生涯开始阶段的指导老师,他和里瓦尔多的私人关系非常好。这为富有争议的巴西教练从2002年起执教克鲁塞罗队,在本周五,与俱乐部高层有着矛盾的卢森博格递交了自己的辞职报告,不过随后卢森博格又表示愿意收回辞呈继续执教,但这一回变成俱乐部态度强硬了,也许克鲁塞罗队的头儿们早就看卢森博格不顺眼了,于是他们拒绝了卢森博格重新考虑执教的说法,直接将他解雇。

  里瓦尔多上世纪的90年曾经帮助帕尔梅拉斯队夺得过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当时球队的主教练就是卢森博格,对于恩师的下课里瓦尔多感到非常失望,他说:“昨晚沃一夜都没有睡着,卢森博格离开了这里,我想我也应该离开了。”当被记者问道为何状态这么不好时,里瓦尔多解释说:“判断一名球员的好坏不是看他一开始几场比赛的表现,而是要看他融合到整个球队之后的表现,我在这里仅仅踢了10场比赛,这不是我的最佳水平。”

  (燃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瓦尔多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