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沃姆兹当关多特蒙德连捷 主帅萨默尔:全队都该感谢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4:1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上周日,当多特蒙德1比0击败科隆队,取得三连胜的时候,所有球迷都在高呼着同一个名字:沃姆兹。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多特蒙德租借到科隆的中场球员克林格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沃姆兹下意识地用手将球挡出,这次令人不可思议的扑救保住了球队的胜局。作为第一个在德甲踢球的法国门将,沃姆兹也被《踢球者》杂志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赛后,主教练萨默尔表示不仅是自己,“全队都应该好好感谢沃姆兹”。去年夏天,当多特蒙德将莱曼出售给阿森纳之后,就立即签下枪手阵中的自由球员沃姆兹。本赛季前半程联赛,魏登费勒担任主力门将,尽管表现还不错,但几次低级失误却直接导致球队从冠军杯以及后来的联盟杯出局。而且魏登费勒不善于防守任意球,已被对手打入5个任意球。

  冬歇期后首轮比赛是对沙尔克04的鲁尔德比,萨默尔从这场比赛开始就把希望放到了33岁的沃姆兹身上,“他丰富的经验能够让球队放下心来。”冬歇期后4轮比赛,是沃姆兹至今仅有的4场德甲比赛经历,他抓住了机会,多特蒙德取得3胜1负。萨默尔信任沃姆兹,原因是他能够扑住所有应该扑住的球,“而这一次(对科隆),连必进的球也被沃姆兹给挡了出去。”

  和至今只参加了34场德甲联赛的魏登费勒相比,沃姆兹可以说是身经百战,在效力朗斯队11年时间里,他参加了379场法甲联赛,担任过法国队替补门将,参加过4场国际比赛。沃姆兹在1998年获得法甲冠军,一年后夺得杯赛冠军。在欧洲俱乐部赛场,他也已参加过30多场比赛。去年初,旺热在希曼和沙班受伤后,赶紧签下了沃姆兹。在希曼复出后,沃姆兹成为二号门将,但是两人之间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再后来就是莱曼加盟阿森纳,沃姆兹则来到多特蒙德,一开始是充当魏登费勒的替补。

  萨默尔将魏登费勒打入冷宫的另一个原因,是后者过于张扬的性格遭到了球队很多人反感。和魏登费勒不同,沃姆兹要安静得多。他表示刚来到球队的时候,就很清楚自己将是替补,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在训练中兢兢业业地完成教练安排的任务。他甚至还代表俱乐部业余队参加了4场丙级比赛,结果只丢了2球。他在禁区内一对一时的冷静更得到萨默尔的欣赏。

  在沃姆兹眼里,法德两国足球没有什么太大区别,而且在德甲也活跃着不少法国球员,队友马杜尼和德梅尔还为自己融入球队提供了不少帮助。其实在去年夏天,沃姆兹本可以去从西甲降级的阿拉维斯队担任主力门将,“但是当我得知多特蒙德对我感兴趣,我真的激动不已。很快,我就作出了加盟这支球队的决定。”尽管来到多特蒙德队,但沃姆兹却把家安在距多特蒙德不远的杜塞尔多夫。在那里,他的两个儿子能就读于一所法语学校。闲暇时,沃姆兹喜欢呆在家里品味葡萄酒,听着摇滚乐。对于法国的大众运动项目橄榄球,他也同样热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