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周日射手”埃韦顿建功 多特蒙德距联盟杯只差2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47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舣舟报道 每次球队有星期天的比赛,多特蒙德的巴西前锋埃韦顿就特别兴奋,因为一到周日他就特别容易进球。上周日多特蒙德和科隆的比赛又一次印证了这个规律,埃韦顿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球。本赛季至今埃韦顿打进的9球中,有5个球是在周日的比赛中攻进的。

  比赛作风文明的小个子

  在这场比赛之前,多特蒙德在主场自去年11月2日战胜汉堡以来已连续111天不胜。主帅萨默尔将获胜的希望寄托在了被《图片报》称为“桑巴跳蚤”的埃韦顿身上。萨默尔果然没有看错人,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弗林斯左路开出任意球,埃韦顿在后点离门6米处右脚劲射得分。

  这个进球的时速约为77公里,而埃韦顿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个子,他身高仅1.72米,体重63公斤,在德甲球员中仅比斯图加特的拉姆和弗赖堡的布基纳法索前锋萨努重,身体条件和当年的托恩颇为相似,因此这一脚怒射让在场的8万名球迷都啧啧称奇。

  截至本轮,埃韦顿在其参加的78场德甲联赛中已经攻入了30个进球,这样的进球率连一些比他强壮很多的前锋都自愧不如。不过埃韦顿并不满足:“我的目标是本赛季打入16到18球。”

  有意思的是,在他本赛季的9个进球中,有5个都是在周日比赛中攻入的。上上个周日多特蒙德客场挑战慕尼黑1860,就是埃韦顿包办了多特蒙德的两个进球,这一次他又在周日为球队建功,并且使多特蒙德的主场不胜纪录得到终结。德国媒体现在都亲切地称他为“周日射手”。

  除了得分能力强以外,埃韦顿在场上还以踢球文明而得到德国媒体的一致称赞,本赛季他出场1136分钟只有4次犯规,犯规频率之低仅次于马凯。

  家境不错,童年幸福

  埃韦顿成长于巴西的经济中心圣保罗,他的家境还算可以,因此他并不像其他的许多巴西球星那样在街道上踢着烂布缝制的足球长大。埃韦顿想要的大部分东西,父母都能买给他,“他们希望我最大的愿望能实现。”埃韦顿说。他在4岁时就有了这个最大愿望——成为职业球员,因此足球伴随着他度过了美好的童年。

  在巴西科林蒂安队埃韦顿开始了职业生涯,73场比赛攻入21球。来到多特蒙德后他的球技也得到了教练和队友的好评。队长沃恩斯认为:“埃韦顿速度快,而且特别灵活。一对一时很容易就被他从身边抹过去了,不好防守。”主帅萨默尔对他的期望很高:“如果埃韦顿在拼抢上能有所提高,那么他的水平将更上一层楼。”

  在德国他被媒体称为“周日射手”,在巴西老家,埃韦顿也一直是舆论的焦点,巴西媒体都称赞他身上有多元文化性,因为他的主页有葡萄牙语、英语和德语三种语言,据他本人透露,近期还将开通意大利语版。

  依靠埃韦顿的入球主场拿下科隆后,多特蒙德已迎来了三连胜,距离联盟杯入场券只有两分的差距。球员们现在都信心十足,凯尔甚至对下一轮战胜不莱梅也充满信心。虽然成绩有所回升,但多特蒙德的财政状况却依然糟糕,预计本赛季的赤字将达到6000万欧元,俱乐部监事会已决定要出售球员以缩减开支,罗西基和德德等人都有可能被出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