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巴西“魔术脚”爆发 连过三人攻入绝妙进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8:40 新浪体育


功臣埃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上周2比1击败切尔西巴西人埃杜为阿森纳攻入了致胜一球;本场冠军杯客场击败塞尔塔维戈,又是埃杜挺身而出梅开二度,为枪手首度在西班牙取得欧洲赛场胜利立下了头功。

  尽管塞尔塔目前在西甲联赛中排名靠后,但他们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仍显得斗志顽强。在本场比赛的头20分钟里,俄罗斯核心球员莫斯托沃伊率领队友给了阿森纳极大的压
力,一时间枪手甚至无法攻入对方的禁区。在擅长控球从而把握局势的西班牙人面前,率先失球将是极为不利的,温格显然非常清楚这一点,他的球队抓住了几乎每一次进攻机会来改写比分。

  第25分钟,埃杜吹响了阿森纳的进攻号角,这一次利用的是定位球机会。在接到皮雷的任意球后,巴西人跳起头球攻门,皮球弹在对方后卫的腿上滚向门前,反应机敏的埃杜随即跟进铲射,在对方门将卡巴雷罗扑球之前从极小的角度将球铲进了网窝。不巧的是,埃杜在进球的同时还给了卡巴雷罗沉重的“打击”,后者在扑救时脸部撞到了埃杜的膝盖,立时鲜血直流景象极为惨烈。

  埃杜更为精彩的表演出现在下半时,他以一次令人惊叹的“亨利式”破门再度成为英雄。第59分钟,埃杜在中场反抢成功,他以极为娴熟的技巧盘过扑上来的两名防守队员,随即在禁区线上作势射门,却向右一拨再次扣过对方回追的后卫,最后在众人的注视下,他用右脚内侧推出一记美妙的弧线,直挂球门左上死角入网。

  在整个进球过程中,埃杜的左右晃动过人令人眼花缭乱,看上去巴西人使用的正是亨利拿手的绝活。至于那道精彩的弧线,更令人想起了98年四国赛上,法国门将巴特斯形容卡洛斯经典弧线任意球破门的妙语。“当时我看到球向角旗飞去,结果却转进了我的球门。”面对埃杜的射门,塞尔塔门将卡巴雷罗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不知道当时这道弧线是不是令他也出现了巴特斯一样的“错觉”。

  温格赛后对埃杜的表现赞不绝口。“那是个了不起的进球,最初看上去那像是一脚寻找同伴的传球,但实际上他是用右脚瞄准后踢的,太精彩了!自从来到俱乐部后,埃杜每一年都在进步,现在他是我们的一名非常重要的选手了。”

  “我为球队感到由衷高兴,”埃杜赛后没有多谈自己的功劳,“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有意思的是,塞尔塔队内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也叫埃杜,19号路易斯-埃杜不但为塞尔塔攻入一球,还屡次突破克利希的防守制造杀机。不过,在这场两个埃杜的对话中,阿森纳还是笑到了最后,尤其是那脚梦幻舞步加绝妙弧线的破门更是将对手比了下去。

  记忆中的那个埃杜似乎总和低级错误和乌龙球联系在一起,很多人忘不掉上赛季对布莱克本时他“吊射”希曼破门的愚蠢乌龙,不过这个赛季巴西人确实有了不可思议的提高,居然在多场比赛中成了阿森纳的“关键先生”。本赛季同利物浦一战,是他接到皮雷的任意球攻门得手扳平了比分;同切尔西的两场比赛,他先是在主场任意球破门,随后又在上周攻入了致胜球。如今,“乌龙先生”变成了可怕的武器,温格手中又有了一张可供调用的王牌。(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