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甲五场比赛三点球--“民族点球日”在平安中度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0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上周四和周五,执法西甲的裁判们在马德里集训两天,裁委会宣布从本轮起将从严执法,周六的5场西甲被看作是新法令的“试验田”,媒体把这天称为“裁判节”或“民族点球日”,认为这轮会出现大量点球。好在虽然5场比赛中出现3个点球(皇马与西班牙人一战就有2个),但赛后各方争议不大,“民族点球日”在平安中度过。

  与其他地方不同,西班牙人球迷对皇马有特殊的感情,他们以拥戴皇马来发泄自己
在加泰罗尼亚受压抑的情绪。周六,4万多球迷来到蒙胡伊奇球场,一是为支持主队,二则来看看皇马的巨星。一向不服输的西班牙人主帅费尔南德斯也有些英雄气短:“我们面临保级任务,在主场必须和皇马一拼。但必须承认,皇马的巨星们技术高超,他们中的任何人都能在瞬间靠个人能力决定比赛胜负。”

  本轮贝克汉姆和古蒂因处分停赛,费戈从国家队回来略有小伤,使皇马的中场有所变化:博尔哈和索拉里兼管中场,小将胡安弗兰打右前卫。上半场皇马不算主动,场上机会不多,反倒是西班牙人依靠塔穆多的速度、德拉佩纳的组织传球以及沃姆的伺机远射寻找进球。

  第25分钟,劳尔在禁区争球时遭后卫卡洛斯·加西亚拉扯倒地,情形很像上周马切纳对他的那个动作,穆尼斯果断判罚点球,并给上来抗议的塔穆多黄牌警告。6分钟后,德拉佩纳在禁区内被卡西利亚斯绊倒,穆尼斯同样判处极刑。上半场,罗纳尔多和塔穆多分别攻入点球,双方以1比1结束。

  下半场,奎罗斯换上费戈,并由坎比亚索换下有伤的索拉里。有了两边的突破,加上齐达内的前场组织,皇马又恢复了以前的风格。卡洛斯的进球出现在第53分钟,齐达内在右路将球大范围转移给左边的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把球递给插上的卡洛斯,后者直插射门,2比1。用费尔南德斯的话来说,这个进球伤害极大,严重打击了西班牙人队的士气。

  第67分钟,布拉沃也进球了,他接费戈开出的角球头球得分。进球后,布拉沃把球塞在球衣里装成孕妇状,是因为他在马拉加的女友已有身孕,他把进球献给她。2分钟后,坎比亚索和罗纳尔多进行配合,巴西人完成了第4个进球。他们的进球不仅为皇马争得了3分,也避免了穆尼斯上半场判罚2个点球可能引发的争论。

  “罗纳尔多势不可当!”“齐达内是杰出的指挥家!”报纸用这样的标题,是想强调足球比赛的本身,而不是把目光引向裁判。人们愿意把费尔南德斯的话作为评定比赛的标准,因为他接手西班牙人后,对西甲裁判十分不满——西班牙人被吹了11个点球,只得到过1次。由于西班牙人队“势力”不大,很少有人去理会一支降级区球队的鸣冤叫屈。在屡次抗议不生效后,费尔南德斯的嗓门已经变小了:“我认为穆尼斯今晚没吹偏哨,上半场他判了两个点球是因为他这样认为。是结束对裁判评头论足的时候了,大家应该支持他们。”

  有人问,如果西班牙人对皇马的比赛结果是1比1而不是2比4,那么费尔南德斯对劳尔摔倒换来的点球是不是还会如此客气地表示呢?没人回答得出来。足球场上的事情,一向都是过了今天不知道明天,所以就让一切暂时过去吧。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埃尔格拉(81’帕文)、布拉沃、卡洛斯/博尔哈、索拉里(46’坎比亚索)/胡安弗兰(46’费戈)、齐达内、劳尔/罗纳尔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