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锡耶纳屠城记卡佩罗一人导演 罗马换兵法进逼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4:22 新浪体育


“屠城”三人组在期待什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托斯卡纳地区足球的独苗锡耶纳队在罗马面前创造了“历史”,一项耻辱的历史,近50年来他们还没有在首都球队身上丢过这么多球。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过后,罗马仍然保持对AC米兰的压力。

  比赛当天,当托蒂和卡萨诺出现在中圈弧,卡努、德尔维奇奥、蒙特拉都坐到替补席位上的时候,人们发现卡佩罗“撒谎”了。仅仅一天前,《罗马时报》的记者采访卡佩罗
时,他还表示尽管前几轮球队战绩不好,但对锡耶纳的比赛球队仍有七八成可能排出三叉戟。然而事实是卡佩罗最后一刻放弃了三叉戟,转而将阵型转为更加稳妥,注重实地的4-4-2。

  前三十分钟就以3比0的大比分领先,虽然多少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存在,但更加实效的阵型一点机会也没有留给锡耶纳人。帕努奇重回后卫线,前边只留托蒂和卡萨诺,这一变化称的上是卡佩罗的神来之笔。尽管前场少了一个强力前锋,但卡萨诺和小曼奇尼在边路的“兴风作浪”能力反而更强了。尤其是卡萨诺在左路非常活跃,开场后几次突破都让锡耶纳队的后防风声鹤唳。小曼奇尼在右路的能力本来就很强,加上埃默森的策应以及中路托蒂的接应,他的助攻显得更加从容。

  卡萨诺、德罗西、这条左线连带小曼奇尼、埃没森这条右线在托蒂的“润滑”连接下有机的形成了一体,这样左中右的立体进攻模式在这个赛季的罗马队身上的确非常少见。因为三叉戟存在而使边路缺少一个进攻支撑点,罗马队此前的进攻更多的是集中在右边路或者中路。但这样的弊端在同AC米兰队的较量中体现出了弱点,过多集中在中路进攻面对内斯塔或者马尔蒂尼这样的一等一的盯人高手,再加上对方抢截能力极强的中场,罗马的落败多少也在意料之中。另外上轮战平安科纳客观上也加速了卡佩罗改造阵型的进程,在这样的背景下,卡佩罗果断放弃3-4-3可谓明智之举。

  随着德尔维奇奥、蒙特拉等伤兵的复出,卡佩罗在中前场配置问题上的选择更大了。颇为乐观的“战术大师”在赛后不仅表扬了弟子,更对今后的赛事也充满了期待,“不仅仅是卡萨诺一人表现好,全体队员都不错。昨天晚上的米兰让我见识了他们的强大和团结。但我们还有希望将积分拉近,联赛还有十几轮才结束呢。尤文图斯呢?我只知道你永远不要忽视这个对手。”

  冠军联赛马上就要重燃战火,AC米兰将面临二线作战的压力。这可能是罗马追赶米兰的最后机会,卡佩罗比谁都清楚……

  (德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佩罗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