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前英名帅为切尔西出谋划策 四大招数出手击溃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6:33 新浪体育


作者:Ron Atkinson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英国卫报Ron Atkinson专栏文章:击败阿森纳,切尔西中场是关键

  想到切尔西在过去的15次交锋中居然都没赢过阿森纳,确实有点不可思议。根据足球的普遍规律,切尔西迟早都能够击败阿森纳,但拉涅利的球员们在考虑明天这场比赛时可不能这么想,他们必须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必须作好必胜的准备和决心。

  思想上的问题很重要,这方面准备不好其他说什么都是白搭。拉涅利必须想办法让他的球员们相信,他们能够击败这个对手,他应该告诉他们在上周足总杯的上半时他们踢得是多么出色,而且在明天的斯坦福桥,他们还需要再这样做。

  从单个球员上比较,两支球队的差距不大。如果上周边裁不误判,那么格伦夏尔的进球和随后穆图的破门可能会帮助切尔西赢下比赛。不过尽管他们输掉了足总杯,但和阿森纳之间实力的差别仍旧不大,他们需要的只是一点心理上的东西。

  切尔西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他们应该有能力为足总杯的失利复仇。当然他们已经输不起这场比赛,如果他们还想保留夺冠的机会的话。一场平局他们也可以接受,不过这显然对阿森纳更有利;如果能够在主场拿下对手,那么切尔西有可能将变得不可阻挡,振作起来的士气将带着他们冲向终点。

  当然,最希望赢得比赛的还是拉涅利,这也许将是他最后一次和阿森纳交手。我不相信什么执教合约直到2007年的瞎话,除非切尔西这个赛季赢得英超或者冠军杯,否则拉涅利肯定会走人。在花掉那么多钱后,俱乐部一定希望能够得到应当的回报。

  对拉涅利来说,赢得这场比赛有四个关键。

  首先是调整好马克莱莱的状态。这位花了大价钱买来的老将需要在重要比赛中做得更多,就是说要有更多的铲抢、更好的分球和不知疲劳的跑动,上周足总杯中他的表现就好像他不在场上一样,也许他太累了,我读到过他对比赛太多的抱怨。但是想想维埃拉,马克莱莱需要像维埃拉一样带给球队动力。

  明天的比赛中拉涅利应该要求马克莱莱尽量靠近博格坎普,控制他的活动。对阿森纳来说,博格坎普在前场是非常重要的,他的头脑带动了枪手的进攻。马克莱莱还需要时不时和维埃拉硬碰硬,在足总杯中,帕克就已经展示了,他不惧怕和这位阿森纳队长一对一的拼抢。

  其次是拦阻阿森纳的左路进攻。亨利回来了,皮雷状态也不错,尽管科尔受伤可能缺阵,但克利希仍有可能压上助攻。如果是我,我会在右后卫位置上使用梅尔奇奥特,同时告诉他不要失去位置。在冠军杯中很多球队这样对付阿森纳:让他们的右后卫稳守后场,即使在进攻中也不越过中场一步。

  再次是中场的组合。达夫可能会在比赛中复出,这将极大的加强切尔西的左路,但一旦他身体状态仍达不到比赛要求,那么切尔西应该排出一个偏重防守的中场,首先立足抑止阿森纳的进攻。我的选择会是:格雷米、帕克、马克莱莱和兰帕德。

  最后是锋线的安排。阿森纳的科尔缺阵,克利希可能替代登场。我会要求我的一名前锋尽量到对方的左路去活动。这样给对方的信号是,如果你压出来,我们会给你狠狠的回击。而且克利希也可能成为阿森纳防线中最有可能被突破的空档。

  另外,我会要求我的前锋不要被对方的中卫缠住,他们应该适当的回撤中场,然后从那里发动攻击。图雷和坎贝尔都喜欢和人缠斗,但被迫补防到中场将削减他们的防守能力。

  最后我想说的是,阿森纳在英超保持不败,但他们不是不可战胜的,如果切尔西有足够的信心,那么他们就有可能抓住这第16次机会。

  Ron Atkinson资料:

  英格兰足坛前著名教练,绰号“Big Ron”,是弗格森接任之前曼联的主教练,率领曼联队在1983年和1985年两度夺得足总杯冠军;离开曼联后先后执教西布朗维奇、马德里竞技和谢周三,1991年率谢周三夺取联赛杯冠军。之后辗转执教阿斯顿维拉和诺丁汉森林,在60岁时宣布退休。

  (丁林摘译)

  相关文章:五大中场巨星排座次 曼联皇马三杰压倒内德维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