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荷兰新一代天才全面接班 神奇左翼惜与曼联错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46 体坛周报


罗本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林良锋、王琳报道,自从主场6比0大胜苏格兰出线后,一切都朝向有利于荷兰队的方向进展。艾德沃卡特与荷兰足协续约至2006年之后,助理教练范哈内亨和范林德的合同也将在近期内得到解决。这场比赛,荷兰队球员都穿着耐克2004年的新款,主场球衣为橙色,球裤白色,球袜橙色(客场色分别为白、橙、白),整套球衣重量只有155克。

  不爽的只有前队长弗兰克·德波尔,虽然转会格拉斯哥流浪者后状态回升,但本场
比赛仍然坐在替补席上。佩戴队长袖标的是科库,他与斯塔姆搭档中卫。这也是科库第75次代表荷兰队出场,按照惯例,他接到了荷兰足协颁发的一块纪念银匾。科库本人表示,他至少要到2006年世界杯以后才考虑退役。

  美国大兵强阻荷兰

  荷兰队一开场就发动急攻,范德法特拖在范尼之后,右路的范德梅德和左路的罗本两翼齐飞。第6分钟,范德梅德右路突入禁区打高,完成了荷兰队第一脚射门。第13分钟,荷兰中场斯内德远射,球弹回后范尼破门,但他拿球时已越位,进球被判无效。

  荷兰控球率高得多,但美国队缓过劲后开始加强中场紧逼。第20分钟,美国第一次威胁荷兰大门,荷兰门将范德萨犯错几乎丢球。荷兰队地面进攻受阻,罗本左路突破屡屡败,只能依靠长传进攻。而美国队左中场刘易斯十分活跃,频频策动进攻。

  第31分钟,见前场效率不高,中卫斯塔姆带球助攻至前场,和罗本配合进入禁区传中,范德法特左脚射门太正,被凯勒扑住。第33分钟,美国中场雷纳右路传中,麦克布莱德顶高。第37分钟,罗本开出任意球,范尼用右手把球拍入网内,得了黄牌。

  左路双雄联手演绝杀

  半场过后,荷兰大举换人,马凯换下范德法特,范博梅尔接替戴维斯,西多夫换下范德梅德。马凯一上场就锋芒毕露,第50分钟他25米外远射高出。但美国仍然在中场严密盯人,荷兰人只能在中圈倒脚。第57分钟,埃因霍温左路双雄完成配合,左后卫鲍马直传,罗本先人一头抢走皮球,单刀闯入禁区左脚凌空抽射入网,1比0。这也是他在国家队的第二个进球。

  进球后荷兰队放松下来,第58分钟,西多夫在右路边线拿球,两个人抢没抢到,观众喝彩。就在荷兰6比0大胜苏格兰之时,西多夫还在这座球场听到了嘘声。

  美国人在疯狂的上半场后体能下降很快,荷兰队完全占据上风。第66分钟,又是鲍马在左路远射,凯勒几乎脱手。第67分钟,马凯中路直传给范尼,范尼在弧顶踩住球架炮,马凯远射,凯勒漂亮扑出。第71分钟,队长科库被岑登换下,接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岑登上场后打左边卫,鲍马改打中卫。

  第75分钟,美国左路反击一对一,荷兰门将范德萨双膝跪地,挡出了康韦的射门。但马上表演者轮到了美国门将凯勒。罗本和西多夫接连在禁区内射门,两次都被凯勒挡出,两次射门都来自小组配合,传切很是美妙。第80分钟,荷兰又是同样的小组配合,范尼被凯勒放倒,但没判点球。此后,范尼被范胡耶唐克换下。

  顽强的美国人仍然在反击。第82分钟,康韦的禁区内射门被范德萨扑住。第84分钟,美国在中路漂亮传切,可惜最后射门打高。第88分钟,比斯利又一次左路突进禁区,射门又被范德萨单手托出横梁。但美国队终究未能扳平。

  赛后,罗本被评为全场最佳。与附加赛最后一战胜苏格兰一样,又是新人为艾德沃卡特带来胜利,荷兰队的新老交替无疑会迅猛进行下去。

  荷兰队首发阵容(442):范德法特/海廷加、斯塔姆、科库、鲍马/范德梅德、戴维斯、斯内德、罗本/范尼、范德法特

  相关报道:曼联与荷兰天才擦肩而过 俱乐部动荡导致转会流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