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钢铁之墙”扼杀皇马精彩 “齐达内依赖症”惊扰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最后一刻才追平瓦伦西亚,皇马不但保住了本赛季以来在伯纳乌球场不败的战绩,还避免了领头羊宝座被瓦伦西亚夺走的尴尬。事实上,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反应出比赛的过程,由于齐达内的红牌申诉最终被驳回,皇马只能在没有中场灵魂的情况下与强悍的瓦伦西亚对撞。

  瓦伦“防守之墙”扼杀皇马进攻

  在瓦伦西亚从中场就开始设立层层防守面前,皇马显得进攻无术,组织无力、破门无方。除了劳尔在锋线上孤军作战外,罗纳尔多全场比赛几乎不见了踪影。齐达内的替补索拉里难堪大任,看来这位“最佳第十二人”只有在替补上场的情况下才会爆发出能量。卡洛斯和菲戈即使能从边路突破传出皮球,皇马的中路也缺乏接应和争抢第一落点的球员。皇马虽然多次获得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但无论是卡洛斯还是贝克汉姆,似乎都找不到准头,没有一次任意球能对瓦伦西亚形成威胁。

  瓦伦西亚的积极拼抢战术使得他们自始至终都占据着较为有利的形势。他们的防线在阿根廷“铁闸”阿亚拉的领军下显得牢固无比。更何况在防线之前,瓦伦西亚主教练贝尼特斯还安排了巴拉哈和阿尔贝尔达两员悍将协同防守。门将卡尼萨雷斯回到熟悉的伯纳乌球场,也冷静异常,他手脚并用将皇马为数不多的攻入禁区的机会,一一扼杀。我们甚至可以看到,就连埃马尔这样的进攻球员,也时时刻刻加入到了激烈的拼抢当中。

  就连皇马主教练奎罗兹也不得不赞叹瓦伦西亚“防守之墙”的牢不可破:“整场比赛皇马都在同一件事情,那就是推翻瓦伦西亚的防守之墙。他们把主要的兵力都投入到了防守当中,只想利用反击的机会对我们形成骚扰。即使无法取得进球,瓦伦西亚也从未想到过要改变这种战术。我不知道这种保守打法是好还是坏,但很明显,他们取得了战术上的成功。”

  “齐达内依赖症”发作的皇马在进攻上也几乎没有什么章法,队员们得球后也不知道应该交给谁来处理,但奎罗兹仍然认为皇马是一支“进攻的球队”,因此与瓦伦西亚的比赛就是“进攻战术与防守反击战术的较量”。但看得出来,虽然瓦伦西亚的进攻也丝毫没有任何的可称道之处,且米斯塔和罗纳尔多一样处于“消失状态”,但贝尼特斯坐和望赢的战术还是从过程上压倒了皇马。

  西甲巅峰之战稍显乏味

  虽然拼抢不断,但全场比赛却可以用“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来形容。数据也如实地反映了比赛的内容:90分钟内皇马仅有13次射门,打中门框范围以内的只有5次;瓦伦西亚更是只有9次射门,只有一次打中门框以内。

  正如西班牙大报《世界报》所言,皇马原本以表演和富有想象力的进攻而著称,瓦伦西亚也以快速犀利的突破而闻名,但在这场比赛里,两支球队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优点。皇马一方因为齐达内的缺阵而是进攻组织受到了损害,法国人在皇马落后的情况下甚至不忍观看而提前离场。瓦伦西亚一方则因为将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防守之中而导致进攻火力不足,埃马尔的几次反击也未能奏效。虽然犯规动作都不肮脏,但全场比赛的9张黄牌说明了拼抢的激烈程度。

  总得来说,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距离大家早就期待的西甲双雄会,还有一定的距离。比赛中我们几乎看不到西甲所推崇的娴熟配合与巧妙的过人、以及充满想象力的进球,看来,皇马与瓦伦西亚的众多巨星在这一场类似决赛的比赛里都太过小心,以至于将幻想的空间都压缩至零了。(小沈)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