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基冈生日遭惨败 继海离去曼城右路惊现真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3:04 新浪体育


基冈与本文作者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14日,情人节,也是曼城主帅凯文-基冈的生日。

  站在老特拉福德红色的海洋中,基冈的心情和曼彻斯特阴霾的天气一样,丝毫没有等待阳光出现的希望。无数的桃心、可爱的小熊和甜蜜的情侣,无法给基冈带来任何好运。4-2,曼城在足总杯上的旅程就此结束。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基冈满面愁容。他依旧重复着一直以来说过的那些话,那些让他感到无奈,又不得不说的托辞。“我只能说我们尽力了,我们尽力在老特拉福德表现出我们能够表现的能力,但是对于结果,似乎没有什么改变。”基冈说,“我们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制造了不少绝佳的机会,遗憾的是,霍华德表现出了一个高水平门将应该有的一切素质,他让我想起舒梅切尔还在这里的时候。”

  联赛中不胜的成绩已经延续了14场,曼城正在超着降级区前进。董事会的耐心,已经在高达5500万英镑的债务基冈屡屡为失败找出的托辞中慢慢消逝殆尽。人们本希望足总杯上战胜热刺的经典翻盘再次上演,但是在老特拉福德,等待蓝军的还有失败。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基冈在曼城新闻官的安排下会见了曼彻斯特的一些上层人士。当记者在贵宾休息室里面对面与基冈交谈时,发现他比几个月前,又沧桑了不少。

  首先记者向基冈表示了生日的祝福,但输了球的基冈,苦笑着表达了对记者的谢意。在这样糟糕的局势下,他的确无法保持一个好心情。“如果孙继海还在的话,您会安排他在下半场顶替杜恩加强进攻吗?”记者虽然理解基冈此时的心情,但还是希望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基冈沉默了一下回答道:“我们的队员们都尽力了,我从不会对比赛做任何假设。”

  基冈的回答很简短,也没有正面解释我的疑惑,但是新闻官的一席话似乎验证了我的猜想。“俱乐部此前想让孙继海在这场比赛后再回到中国,而且凯文本人也与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进行了沟通。但考虑到中国国家队比赛的重要性,以及国际足联的规定,我们不得不同意孙继海在本周的联赛后离开。”曼城新闻官的表情也很无奈,他在比赛进行到3-0的时候,就提前离开了记者席,可见其失望的心情。

  的确,在比赛下半场刚开始的时候,曼城攻势如潮,但是右路的杜恩已经明显体力不支,在进攻中压上的很慢,延缓了全队的进攻速度。如果这时基冈能够用继海换下杜恩加强进攻,多一人的曼城也许会得到更多扳平比分的机会。遗憾的是,在继海离开后,基冈手中能够担任后卫的只有荷兰维尔肯斯,但他本赛季只有一次出场纪录,而且他的角色更多是出任左后卫。

  在这样的情况下,右边前卫菲利普斯进攻中无法得到后面的支持,进攻威力大大减弱,已经无法重现在对阵托特纳姆时神奇的突破和破门。右路进攻受阻的情况下,曼城试图在中路进行一些配合,但希尔维斯特和奥谢出色的防守,再加上霍华德近乎神奇的发挥,使得曼城至少丧失了4个必进球机会。

  与赛季前的英姿勃发相比,当2003-2004赛季英超联赛进行到最为关键阶段的时候,当基冈迎来了他53岁的生日这天,我儿时崇拜的英格兰传奇人物,已经丝毫没有了当年的英气。当他拿着一个高脚杯游走在老特拉福德硕大的贵宾休息室的时候,和一个普通的中年球迷,没有任何区别。

  悲哀也许是一种善意的怜悯,当然,基冈不需要任何怜悯。足总杯的失败,已经和联赛中过去的许多失败一样,让曼城的所有人感到麻木。只是忿忿而去的曼城球迷们,还在执着的唱着“曼彻斯特只有一个足球俱乐部,那就是曼城。”(于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