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欧文长达9场找不到射门靴 杰拉德挺身而出拯救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54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又是一个平局,一个令霍利尔无可奈何的平局,尽管他刻意掩饰自己的失望,侃侃而谈“又一场好球”,然而,随着欧文、杰拉德、卡拉格和哈曼归队,利物浦仍然没有起色,更让他忧心忡忡的是欧文的状态——9场比赛没有进球,其中6场是他伤愈复出之后。锐步球场如今名声大噪,里奥·费迪南德在此得知停赛的刑期,阿森纳在这里不见了两分,切尔西更是栽了跟头。阿勒戴斯却在这里两度捧起当月最佳教练奖,即使这个奖项曾让不少人事后倒霉,“大个萨姆”却带领博尔顿愈战愈强,若非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奋不顾身
,博尔顿说不定要打破当月最佳总让领奖人不赢球的诅咒。

  未来的23天,对于利物浦太关键了。他们的对手都不强,但比赛密度之高,对红军的意志品质是巨大的考验。他们要在6场比赛中两碰朴茨茅斯和索非亚列夫斯基(联盟杯),其余2个对手则是背水一战的曼城和利兹联。惟其如此,利物浦就更不敢有任何闪失。带领全队走出困境的重担落在了杰拉德的身上,而他在对博尔顿一役之前也8场没有进球,上轮在默西塞德德比中4次绝好的机会都未能敲开埃弗顿的大门。

  在赛前一天阿迪达斯新款球靴的促销活动中,杰拉德向媒体表示未来的一个月是他担任队长以来最重要的时期,仿佛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将安菲尔德的前途化为乌有:“现在要紧的不是在5月会发生什么,要紧的是现在会发生什么。我们的前途将在未来的几场比赛中决定,我们根本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最关键的是要连赢几场,及早升上第四,并且守住第四。虽然我不想成为第一个什么奖都没拿过的利物浦队长,但最低限度是得参加冠军杯。”

  哪怕是这个“小小”的要求,博尔顿也丝毫没有成全对方的意思,而欧文门前没感觉也愈发鼓励“快马”和利物浦大打对攻。欧文在第3分钟于6码处头槌竟然顶到对方门将怀里,不久杰拉德舍命闯入禁区传中,欧文又在门前慢了半拍,球在门前划过。霍利尔为杰拉德辩解:“斯蒂文本来可以自己射门,但他看到欧文位置更好。斯蒂文是个很好的队长,他处处以身作则……”被授予队长的袖标是杰拉德续约的动力,也是他本场比赛带领利物浦两次追平的动力。

  欧文不记得带射门靴,博尔顿的右后卫亨特却多穿了一双。第11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内第一时间起脚,将被芬南误顶在他面前的皮球抽进了大门,杜德克视线被阻无从反应。之后双方陷入拉锯战,科威尔有一次一对一的机会,可惜在盘过博尔顿门将之后,被回追的亨特破坏。第51分钟,杰拉德在前场右路开出任意球,前任队长海皮亚高高跃起,头槌破门,扳成1比1。海皮亚的定位球助攻是利物浦的固定战术之一,这一场终于奏效。

  刚想喘口气,博尔顿7分钟后又领先了,德约卡夫门前包抄,将凯文·戴维斯的横传扫进了大门。杰拉德并不气馁,依然满场飞奔,所幸他的腹股沟旧患无恙,终于在第69分钟接勒塔莱传中,门前抽射再度扳平。霍利尔充满了感激:“你总是依赖自己的明星球员,可惜我们的星级球员并不都在最佳状态。”他又为欧文辩解:“他就需要一个进球,他的体能还有些问题,但只要进了球状态自然会回来,我对他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赛后,刚当选1月最佳教练的阿勒戴斯并不满足,他一面埋怨英足总还是青睐外来的和尚执教国家队,而不愿意给他、柯比什利、麦克拉伦和布鲁斯四位年轻本土教练机会,称自己是所谓“潮流”的牺牲品,还自私地表示并不希望国家队征召他的爱将诺兰,以防国际赛受伤,影响他带队冲击联盟杯。

  利物浦阵容(442):杜德克/芬南、亨科兹、海皮亚、卡拉格/勒塔莱(84’墨菲)、哈曼、杰拉德、科威尔/欧文、谢鲁(65’庞格勒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