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4分钟两个冲刺助米兰获胜 科斯塔和因扎吉齐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04 体坛周报


两个腰才能撑起米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意甲第20轮,AC米兰主场2比1击败了佩鲁贾,联赛已经取得了连续第7场胜利。本场比赛对AC米兰来说非常关键,因为在晚场的重头戏中尤文图斯将和罗马在奥林匹克火拼,无论什么结果对于一支战胜佩鲁贾的米兰来说都是乐于接受的。

  这场比赛前,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谈到佩鲁贾这个对手时非常谨慎:“他们至今没有取胜?是的,但他们那么多场平局对我们是最大的威胁。我们绝对不能在这个时候犯错
误。”而比赛进程也确实非常艰苦,上半场米兰的4312阵型始终无法攻破佩鲁贾的大门,在下半场换上鲁伊.科斯塔后,有了两个“腰”支撑的米兰在4分钟内两个“冲刺”搞掂了佩鲁贾。

  一个腰的米兰劳而无功

  从1月6日对罗马的联赛开始,安切洛蒂的451阵型已取得了6场联赛胜利。上周四的意大利杯中,恢复了4312阵型的米兰就以1比2主场输给了拉齐奥,难道4312真的如此不适合米兰?本场比赛,安切洛蒂似乎“不信邪”,依旧排出4312阵型。整整一个月了,这是米兰第一次在联赛中放弃4321的双前腰—单前锋战术。

  开场后,托马森和舍甫琴柯在卡卡的支持下轮番攻击佩鲁贾大门。佩鲁贾果然如安切洛蒂预测的那样,仅仅通过边前卫进行快速反击。米兰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19分钟,舍瓦禁区内得球,回敲给插上的卡卡,卡卡小范围内连续晃过对方两名后卫,皮球正好滚到舍瓦脚下,乌克兰人小角度一脚抽射被佩鲁贾门将卡拉奇获得。

  这个细节正是米兰上半场进攻的缩写,打惯了5中场的米兰球员们没有在边路寻找机会,西多夫本来就不善于打边路,他和卡卡一起将攻击的重点继续放在了中路,托马森和舍甫琴柯的头球和抢点优势没有得到发挥。佩鲁贾密集的中路防守让米兰整个上半场基本上没有太好的机会。

  下半场开始以后,安切洛蒂要求球员们加强边路的进攻,尤其是右路卡福经常传出致命球。第49分钟,西多夫和卡卡连续两次近距离攻门未果后,皮尔洛再次将球传到卡福的右路,巴西人的传中到了托马森脚下,托马森面对门将球踢得太正,丧失了米兰最好的机会。

  米兰4分钟两个冲刺

  教练席上的安切洛蒂脸色铁青,换人势在必行。第67分钟,因扎吉和鲁伊.科斯塔一起上场,托马森与西多夫下场。场上的米兰变成了4222的双前锋双前腰阵型。安切洛蒂赛前就表示过:“我们不会放弃双前锋的打法。”所以米兰保住双前锋,但同时也派出了双前腰。

  这个换人果然奏效,在第74到第78短短4分钟内,科斯塔和因扎吉先后改写比分,只不过葡萄牙人是进球,因扎吉则是创造了点球。第74分钟,卡卡禁区前被弗雷西拉倒制造了直接任意球的机会,皮尔洛一拨,鲁伊.科斯塔一射,皮球打到了球门死角撞横梁入网。这是加盟米兰3年来鲁伊.科斯塔第二个联赛进球,第一个进球就是联赛第19轮主场5比0大胜安科纳的比赛中打进的。第78分钟,因扎吉禁区内控球被门将卡拉奇撞倒,皮尔洛主罚本赛季第3个点球命中,2比0。

  比赛最后阶段,米兰明显有些大意。第82分钟潘卡罗在禁区内背后铲倒富萨尼,红牌和点球在所难免,弗雷西主罚命中。此后10分钟内,少一人作战的米兰被佩鲁贾压着打,替补上场的加蒂的远射擦门柱而出。

  无论如何,米兰取得了这关键性的3分。安切洛蒂赛后评论道:“这3分,就像所有人说的,对于我们来说犹如一次冲刺。我们的球队在瞬间爆发了,打进两个球。总之,我们的成绩当之无愧。”而佩鲁贾主教练科斯米对失败充满了悲伤:“这是一场令人痛心的失败,我们已经无权在评价对手了。我们的球员已经尽力,上半场和下半场最后阶段我们都有机会做些什么的。”

  AC米兰(4312):迪达/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潘卡罗/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67’鲁伊.科斯塔)/卡卡(82’塞尔吉尼奥)/舍甫琴柯、托马森(67’因扎吉)

  彭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