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前后场配置几成生死线 国米"阿维组合"有望首次联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45 新浪体育


国米真的祭出“阿维组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德里亚诺的回归带给国际米兰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国米的其他队员不可能对此熟视无睹,意大利媒体记者的锐利眼光也放到了扎克要以何种阵容对付联赛中另外一个难缠的对手-桑普多利亚身上。

  “我们球队现在可以击败任何对手。”昨天赫尔维格在接受国米官方网站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两次在都灵都表现的不错。过去我们总是对胜利缺乏必胜的信心,而现在

  球队已经走上正轨。虽然仍需要二到三场比赛才能证明,球队也有两三名队友受伤,但是我们的状态非常好,充满了斗志。”

  不过与此前媒体经常批评的中场相比,现在扎克面临更加棘手的问题却恰恰来自锋线和卫线。可以说与桑普多利亚一战能否取得胜利,关键就在于这两个“头”的调整。

  的确,马特拉奇的“自攫坟墓”加上阿达尼、加马拉的受伤都是摆在扎切罗尼眼前的一道难题。面对热那亚人的双高战术,国米究竟是要三后卫、还是四后卫。不过今晨从意大利方面传来喜讯,阿达尼、冯塔纳和范德梅德已经进入到训练阵容中,这和《米兰体育报》昨天的预测不谋而合-阿达尼果然可以上场。据说这还要感谢国米的队医,他们运用了一种特殊的疗法让阿达尼的脚伤在短时间内就基本康复到以前的状态。

  这样,周末国米的后卫线主力阵容逐渐浮出水面。以科尔多巴-卡纳瓦罗-阿达尼三后卫体系基本构成。不过平均身高1.77的这条后防线防空能力是否能够抵挡住桑普多利亚巴扎尼的冲击还是应该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按照意大利记者的说法,一旦国米后场丢球,这就要求他们必须有一条能够比桑普多利亚更具效率的前锋线在前场打开缺口。

  到这里就不能不提到阿德里亚诺,在赫尔维格的眼中这位巴西小伙是锋线上当仁不让的主力,“关于他无需再讨论什么。他有身体,有速度,有技术,现在他还有了经验,的确非常难对付。”那么维埃里呢?“维埃里很好。在我看来维埃里和阿德里亚诺绝对可以在锋线搭档,在训练中他们就是这样配合。”

  正是由于阿德里亚诺的回归,以及维埃里的伤势逐渐恢复,国米有望首次排出一个非常类似3-4-3的阵容,但又不完全相同。因为它更像3-4-1-2,恢复神勇的雷科巴将充当这个“1”,而斯坦科维奇更有可能安排在后腰的位置上,这和意大利杯对尤文的位置一样。而意大利电视机构专门为此放了两段录像来对现在国米各个位置上的球员配置和当年博班时期的AC米兰进行了对比,得出的结论就是一旦国米真的接受3412阵型,雷科巴在阵中发挥的作用将和博班的一样,不仅要依靠技术伺机威胁对方球门,而大多的时间还要组织进攻,给予维埃里和阿德里亚诺有效的支持。扎克的意图很明显,后防人员不整我能理解被对手攻破球门,但是绝对不能容忍前锋把握不到机会。(德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