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雷科巴的左脚之夜 乌拉圭人在扎克手下复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02 体坛周报


面对雷科巴的射门,锡耶纳束手无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雷科巴!”在周日晚国际米兰同锡耶纳的比赛中,圣西罗的看台上重新呼唤起了这个名字,伴随着的不再是嘘声。这场比赛上半场结束前不久,锡耶纳快速反击,人数上3打2,这时蓝黑色的20号——雷科巴高速回撤,一直追到本方禁区附近将球截下,转身就是大脚长传开始了新一波的攻势,与此同时,雷科巴也再度高速启动杀向了锡耶纳半场。圣西罗的看台响起了长久的掌声,很长时间以来,“掌声”一词都似乎不再与雷科巴有联系。

  去年的两次米兰德比,雷科巴都被认定为失败的罪魁祸首。本赛季,国际米兰又接连买进了克鲁斯和阿德里亚诺两名前锋,再加上上赛季开始冒头的马丁斯,很多人都认为国际米兰的前锋线已经没有乌拉圭人的位置了。而且前半个赛季,雷科巴的左大腿引导肌问题始终困扰着这位攻击球员,每次左脚射门都会打高,训练也无法持续进行。但新年开始后,在国际米兰处于重重危机的时候,雷科巴复活了,他带来的更是国际米兰成绩上的复活。

  球迷们给雷科巴的掌声不仅仅是因为上述的那次积极回防,而这个周日的夜晚也是属于雷科巴的,梅开二度仅仅是数字上的,雷科巴在前场的组织和跑位才是扎切罗尼以及莫拉蒂露出笑脸的最主要原因。《米兰体育报》给乌拉圭人打了7.5分高分。

  上轮客场与摩德纳的比赛,先发出场的雷科巴就用金左脚轻松打进一球,本场比赛他的金左脚再次发威。第22分钟,雷科巴禁区弧顶处接到阿德里亚诺的回做球,晃过防守的锡耶纳后卫米尼亚尼后,果断起左脚抽射,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挂球门的右上角。阿德里亚诺制造点球后,雷科巴左脚的大力点球更是势不可当,这也是他本赛季联赛第5球。

  还有更精彩的一幕,那就是第71分钟雷科巴从后场一直带球杀入锡耶纳禁区内,在3名防守球员的“照顾”下长徒奔袭55米,左脚的射门被罗西两次扑住。

  如此活跃的雷科巴在库珀时代的确不常见,重现活力的乌拉圭人将功劳归于主教练扎切罗尼的慧眼识人。比赛第二天,雷科巴在皮内蒂纳基地对记者说:“我要感谢扎切罗尼主教练。是他让我觉得自己很重要,自从他接手国际米兰后我就变得非常平静和自信。一名优秀主教练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无论他是在球场上还是在养伤期间。”

  扎切罗尼不仅给了雷科巴信心,更是给了这名球员一个合适的位置——右边锋。虽然是左脚选手,但雷科巴在右路可以更好地发挥其射门和向左路以及中路传球的特点,尤其是雷科巴不是一个习惯下底的球员,在45度附近左脚的直传球更具有威力。

  谈到国际米兰本赛季的目标,雷科巴坦陈联赛冠军已经比较遥远:“我们现在应该面对现实,但我们一定要像打锡耶钠的比赛一样,我们要记得能够给球迷们带来快乐。另外,我们还有意大利杯和联盟杯两个目标。我最遗憾的是我们从冠军联赛中出局了,我们的伤员们正在一个个地康复,本来我们可以在冠军联赛中干些成绩出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