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拜仁打倒数第一总走神 利扎拉祖“中国功夫”惹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2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雷报道“法兰克福是Real,但不是马德里。”德国媒体此话双关,Real这个词有“皇家”的意思,还有“真实”的意思,赛前德国媒体用这句话提醒拜仁:法兰克福才是眼前最真实的对手,不要老想着皇马。不过比赛结果还是被深知拜仁性格的媒体言中。在法兰克福,一心只想着和皇马周旋的拜仁在漫不经心中被赛前的德甲倒数第一名以1比1逼平。第14轮时,他们也曾和当时的最后一名科隆打平。

  马凯制造本赛季最快进球

  希斯菲尔德排出了演练多时的“4312”阵型,巴拉克出任前腰,中场三人分别是施魏因斯泰格、哈格里夫斯和泽·罗伯托。进攻时,利扎拉祖助攻到中场,泽·罗伯托在中前场左路游弋,巴拉克压到前锋的位置,变阵成“343”。这种变化在开场后即刻生效:第39秒钟,萨尼奥尔长传至中路的巴拉克,后者面对门将尼科洛夫将球挑给马凯,由马凯劲射破门。

  此粒进球成为本赛季最快进球,打破了第10轮拜仁同凯泽斯劳滕比赛时,代斯勒在第49秒的最快进球纪录。至此,荷兰人已在25场正式比赛中为拜仁打进18个球,其中在联赛里11个,冠军联赛里5个,足协杯里2个。11个联赛进球有4个左脚,4个右脚,3个头球,属于德甲射手前10名中最全面的一个。

  不久前《图片报》分析认为,德甲冠军其实就是艾尔顿和“进球现象”马凯之间的争夺。根据他们的分项比较,在冬歇期的训练以及热身赛上,马凯要胜过艾尔顿,在与队友的配合上,马凯也要好于艾尔顿,而在动力方面,两人倒是打个平手。

  “我对和艾尔顿的较量这种说法不赞同。”赛后荷兰人告诉记者,“我的目标是帮助拜仁追赶不莱梅,并获得联赛冠军。艾尔顿是一名很有效率的射手,只要有一个机会就能进球。”马凯也不忘给自己打气道:“上半年因为转会的事情我没有很好地训练,冬歇期我准备得非常好。今后我会继续用进球帮助拜仁。”

  利扎拉祖“中国功夫”惹祸

  从全场进程看,拜仁只辉煌了这39秒。之后双方互有攻守,拜仁进攻雷声大雨点小,虽然在射门次数和角球次数上分别以20比7和8比3领先于对手,但有威胁的机会两队不相上下。全场拼抢成功率,拜仁甚至低于副班长,只有47%。德国体育台评论认为:不像是上届冠军和升班马的较量。

  比赛第45分钟,利扎拉祖在禁区里防守时,用了一个不必要的飞身解围的动作踢倒了克里斯,被裁判判罚了点球。德国电视一台的主持人表示:“利扎拉祖在错误的地点表演了中国功夫。”赛后拜仁经理赫内斯为法国人争辩道:“我觉得这个动作没有什么问题,裁判的判罚就是笑话。”法兰克福中场斯凯拉把这个“笑话”当了真,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这个进球也是法兰克福打入拜仁的第100球,仅次于科隆打入拜仁103球。比赛结束前3分钟,阿马纳蒂迪斯的鱼跃冲顶险些帮法兰克福将比分超出,多亏库福尔和卡恩的奋力阻挡才保住了球门不失。

  赛后大部分拜仁球员都匆匆逃离球场。副主席鲁梅尼格没理会记者,径直上了球队大巴,卡恩同样是在球迷的嘘声中狼狈不堪地钻进大巴。巴拉克表示,平局很不应该:“比赛里我们所有可能做错的事,我们都做错了。如果足协杯对亚琛依旧如此,被淘汰的肯定是拜仁。”不过他还是认为,现在谈论冠军归属为时过早。

  希斯菲尔德告诉记者:“球队每个人都对平局的结果很气愤,我们今天又丢掉了两分。进球后我们立刻把主动权交给了对手,而忘记了应该再进球巩固领先的优势。最后关头我们甚至险些输了比赛,从这点看,平局算是可以接受了。”

  本赛季拜仁已经平了6场,提前达到上赛季平局的场次。在客场能拿的30分里,拜仁只拿到了16分,现在积分被不莱梅甩下了6分。《周日图片报》讽刺道:“他们想赢皇马呢!白日梦罢了!”

  拜仁阵容(4312):卡恩/萨尼奥尔、库福尔、德米凯利斯((46’林克)、利扎拉祖/施魏因斯泰格(68’萨利哈米季奇)、哈格里夫斯、泽·罗伯托/巴拉克/皮萨罗(67’圣克鲁斯)、马凯

  张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