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不莱梅不再自由落体 艾尔顿:习惯性下滑成历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1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张雷报道4比0,不莱梅这次没有在老地方跌倒。最近几个赛季,第18轮就是不莱梅成绩的分水岭。上周六大胜柏林赫塔,是沙夫军团自2001年12月后第一次赢得冬歇后的第一场联赛。打进两球的功臣艾尔顿坚信不莱梅“下半程习惯性下滑”的毛病已成为历史。他还用自己小时候的经历向记者们勾画着球队今后的蓝图:“我小时候骑马的时候,有一次踢了马最敏感的部位,结果被马甩了下来,被甩了两次,非常痛。不莱梅也会像我那样,不会再犯第三次错误,会一直这样踢下去。”

  柏林赫塔队“德国制造”的后防线,在不莱梅线路清晰的进攻下显得弱不禁风。艾尔顿分别在第17分钟和第30分钟的进球,已经宣布了赫塔的死刑,这已经是巴西人这个赛季第5次梅开二度。现在他18轮联赛进了18个球,这种情况在德甲的历史上只在26年前出现过一次,当时的射手是迪特·穆勒。一个赛季18个进球已经是艾尔顿的最高纪录,此前他最多进过16个球。赛后博比奇表示:“要不是我们冬训认真和艾尔顿提前下场,我们今天会输0比8。”

  球员出身的不莱梅经理阿洛夫斯赛后笑得合不拢嘴,他“担忧”地表示:“我十分担心,我作为球员最高的进球纪录是26个,照这样下去艾尔顿要超过我了。”助攻艾尔顿第二个球的芬兰新人拉格布洛姆本场比赛是第一次代表不莱梅出场,他自称是艾尔顿的追星族:“以前我总是在电视上看艾尔顿,这次在现场觉得他还要棒。和他踢球是一种享受。”鲁尔德比的功臣罗斯特也来到现场看球,对于自己即将在沙尔克04重逢的老队友艾尔顿也是赞不绝口。

  当赛后德国一台的记者告诉艾尔顿拜仁打平后,他高兴地说:“艾尔顿进两个球,太棒了。不莱梅赢了,太棒了。拜仁平了,太棒了。我要是沙夫的话,肯定派艾尔顿打90分钟,而且场场都这样。”艾尔顿还明确表示,自己本赛季的目标就是联赛冠军银盘和最佳射手,“因为这是我的赛季!”赛后他被《体育图片》选入了本轮最佳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不莱梅一直不怵赫塔。本赛季联赛首次交锋不莱梅客场3比0取胜,在足协杯里他们又6比1击败赫塔,让斯蒂文斯丢掉了帅位。而且范布里克不仅没有能够阻挡住米库的进球,自己还脚部受伤被送往医院。这次已经是赫塔对不莱梅正式比赛的5连败。米库这个赛季三战赫塔都有进球。比赛第35分钟他接到伊斯梅尔妙传打进的一球,已经是他本赛季进的第7球,他成为本赛季进球最多的德甲中场球员。法国后卫伊斯梅尔拼抢成功率达到73%,是全场最高的,而且他很好地看住了博比奇,他甚至还参与5次射门,助攻米库得分。

  现在不莱梅已经联赛9场不败,这只在9年前雷哈格尔时代出现过一次。“我们球队目前的状况非常好。我对比赛的结果和过程都非常满意。球员把训练中的东西完美地用在了比赛当中,而且可以非常和谐地配合。这是对德甲其他球队的一个信号:我们会继续走进攻路线。”

  张雷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