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曼联股东公报私仇惹球迷抨击 弗格森续约背后疑问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2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历经3个月的波折,弗格森终于在本月28日与曼联董事会在续约一事上达成共识——新合约将从2005年7月开始,但并非之前弗格森提出的3年合约,而是每年一续,自动延期的滚动合约,他要求的500万英镑年薪也将随新合约同时生效(另有说法称是从本赛季初开始算起)。

  但即使是这样一份折衷的合约仍未能取悦俱乐部的头两号大股东马尼耶和麦克马纳
斯,因为他们的目的并没有达到。弗格森和曼联得以续约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完成的,尽管在多数圈内人士看来弗格森续约不成极为荒谬。最近一个月关于弗格森父子的负面报道层出不穷,致使爵爷续约一事一拖再拖。

  吉尔:这是董事会的胜利

  由于弗格森拒绝和曼联最大的股东——爱尔兰赛马大亨马尼耶和麦克马纳斯在赛马“直布罗陀岩石”的配种收益上达成庭外和解,爱尔兰人使尽各种手段向曼联董事会施加压力,阻挠弗格森续约。但曼联董事会认为,麦、马二人的做法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旨在迫使弗格森放弃和他们的诉讼,而非真想赶走后者。

  曼联在一份上呈给股票交易所的关于俱乐部转会政策和程序的声明中,将弗格森排除在任何转会交易之外,声称弗格森只确定他希望收购或者放弃的球员,个人待遇以及合约条款是吉尔等人负责,并在董事会通过,与弗格森无关。

  曼联首席执行官吉尔在宣布续约结果时表示,这是董事会的一个“小小的胜利”,“我们很高兴弗爵和曼联续约,他出色的往绩说明他值得这样一份合约,也说明他对足球的热爱和重建新一代曼联的渴望须臾不曾泯灭。”但董事会也明白,两位爱尔兰人仍然可以通过召开紧急股东大会的方式再度发难。

  吉尔将滚动续约归因于2003年夏季的第一次会谈,曼联内部近期的纠纷对续约一事并无影响,他补充道:“这反映了董事会对主教练的无比信任,同时也打消了关于他具体退休日期的种种猜测。”弗格森对完成续约非常高兴:“我很满意新合约的安排,它给了我在改善球队、赢取国内外锦标等长期规划上的自由。”弗格森建设第四代曼联的工程已经展开,全队平均年龄在大批年轻生力军加盟后大幅下降,去年夏季登陆的5名新人无人超过24岁,刚签入的萨哈也才25岁。

  曼联球迷:马尼耶滚开!

  弗格森和球会最大股东的官非确实给他续约带来了重重阻力,两位爱尔兰人先是在去年11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派遣细作质疑弗格森的日常运作,及他的公子杰森的经纪行是否利用裙带关系中饱私囊;接着又将曼联去年夏天的数桩转会交易的机密文件泄漏给媒体,让媒体再向足总告发,借刀杀人;最后,在一份罗列了高达63个问题的问卷中,他们要求董事会一一答复:弗格森为何事无巨细都能得到董事会毫无保留的支持?与此同时,他们还继续收购曼联的股份直至超过25%,造成即将全面接管的态势。

  这些做法激怒了曼联的支持者,他们既担心双方全面宣战会对曼联的前途产生不良影响,也十分不齿爱尔兰人的做法,称之为“肮脏下流”。在上周末足总杯第4轮的赛事上,1200名前往客场助威的曼联球迷,在北安普顿的赛场上打出了“马尼耶滚开”的标语,表示了对主教练的全力支持,他们进一步警告麦、马二人不要公报私仇。曼联球迷虽然人微言轻,但他们过去曾成功阻止了电视大亨默多克收购曼联的企图。

  24小时后,范尼也续约了

  曼联独立球迷协会主席斯宾塞说:“涂污曼联和弗格森的名字是不能接受的,如果他们有什么问题,应该有勇气拿到桌面上来讨论,而不是通过媒体来打黑枪,否则就离曼联远点儿,……我们给他们的一句话是‘曼联不卖’!”曼联股东协会的发言人霍尔特也说:“毫无疑问,弗格森爵士是曼联的最佳资产。”

  就在弗格森续约后24小时,曼联前锋范尼也兑现承诺,与球队正式续约至2008年,他的周薪将不低于7万英镑。荷兰人和弗格森的先后续约对于曼联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而好消息还不止这些,此前要求转会的巴特可能最终留队竞争上岗,而去年9月受伤的挪威外援索尔斯沙尔已经复出,将在下周代表预备队参加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