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董方卓曼联合同全揭秘 解工资谜团周薪曝光(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15 体坛周报


董方卓(左)与颜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董方卓转会曼联的3个部分合同中,曼联无微不至地将他的一切安排得妥妥帖帖。不仅保证小董在租借期间的出场时间,同时还会派球探观察他的每场比赛,而在日常生活方面,曼联也有详尽安排。

  这一切,无不体现着曼联对这个中国少年的高度重视。

  记者颜强报道在所有亚洲球员从亚洲直接加盟欧洲职业俱乐部的转会中,曼联以350万英镑收购董方卓的合同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而具体的合同细节更是非常讲究,大事小事几乎都有涉及,这不仅包含着曼联对于董方卓的器重,同时也是董方卓在曼联获得成功的重要保险。

  曼联首付200万英镑

  曼联并非一次性支付350万英镑,和大连达成的合同内容非常复杂,即使在一家上海国际法律律师行的紧密配合下,仍用了整个春节期才将各项条款梳理清楚。这次董方卓的转会涉及到三份合同:曼联和大连之间的收购合同、董方卓和曼联的个人工作合同,以及曼联和比利时安特卫普之间出租董方卓的合同。

  关于转会费的支付,曼联第一笔支付给大连的转会费在200万英镑以内,此后将逐年根据董方卓的表现付清全部款项,这种转会合同,正是目前国际转会中惯用的合同规范:将最终转会费与球员表现挂钩,并且通过逐年分期付款来减轻购入方当年的财务压力。

  安特卫普提供充足锻炼

  曼联和安特卫普之间关于董方卓的租借合同与国际惯例有所出入,合同内容自然也是机密。其中虽然没有明确要求董方卓必须在安特卫普担当主力,可是双方俱乐部对董方卓加盟已有约定,小董将获得充足的上场机会,在比利时甲级联赛的正式比赛中锻炼自己。

  曼联不单考虑到了给小董尽量多的比赛机会,而且早已与安特卫普俱乐部讨论过具体的培训方法。

  此外,租借合同中还写明,只要小董在安特卫普的正规比赛稍有间歇日,他就得回曼联的卡林顿训练基地报到。同时,曼联还有专门的球探负责观察他在每场比赛中的表现。关于董方卓在比利时期间的生活、翻译和学习等,曼联都将在这几天做出详尽的安排。

  周薪6000-8000英镑

  小董个人得到的工资报酬,在很长时间内都将是一个谜团。其实董方卓在效力安特卫普期间,工资来源将分成两个部分:曼联支付大部分工资,安特卫普承担象征性的零散部分。这种形式的租借合同在欧洲并不多见,由此也可见曼联对董方卓的重视,将他放在安特卫普,完全是以“曲线救国”手段解决小董劳工许可证的权宜之计。

  至于小董个人收入能达到怎样的水平,这是一个所有当事人都在回避的问题。

  在欧洲足坛,球员的工资和其转会费身价是挂钩的,一个转会费颇高的球员,他的工资也将达到一定数目,因此,转会身价达到350万英镑的董方卓,工资绝对不会低。此前曼联签下的葡萄牙少年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其转会费1280万英镑,工资周薪就达到了45000英镑,考虑到此人已经是曼联一线队成员,因此他的高工资与小董将得到的待遇没有十足的可比性,不过根据从曼联俱乐部、董方卓英方经纪人等多种渠道得到的消息,董方卓在欧洲得到工资仍将相当可观,他的周薪大约在6000英镑到8000英镑之间。

  颜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