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四大联赛冠军争夺形势盘点 皇马成为最“危险”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4:18 黑龙江日报

  转眼间,2002~2003赛季的欧洲各大联赛即将封盘。拜仁慕尼黑已经提前问鼎德甲冠军;而英超的曼联再一次笑到了最后,他们没能让老冤家“兵工厂”阿森纳得逞;意甲老妇人尤文图斯领先跑到终点。西甲的拉科鲁尼亚超过了皇马,在联赛还剩5轮时,站到了榜首。

  其实,如火如荼地争夺冠军的过程,也是在对每一支球队意志的考验,更是对射手的检验。每个赛季末,各大联赛均要评出本年度的最佳球星,众多的射手当然是热门人选。这
些令人恐怖的家伙总是用最凶狠的招数攻击对手……球迷们也津津乐道地谈论着谁才是最好的前锋、欧洲最“恐怖”的绿茵杀手。选出最佳成为每一个赛季末的永恒话题。

  那么,谁才是今年的欧洲最佳射手呢?亨利、劳尔、罗纳尔多、维埃里、范尼斯特鲁伊、因扎吉、皮耶罗还是欧文?在此,我们将从不同角度推导出本年度的欧洲最佳射手。

  偶像组

  AC米兰的前锋“机会主义者”因扎吉虽然每每马踏敌寨,但他需要强大的中场支援,就如同他的前辈罗西。所以因扎吉只能成为抢点杀手,一旦中场后援出了问题,他就会“抛锚”。而与此相反的一批人,比如罗纳尔多、劳尔、佐拉、阿内尔卡、萨维奥拉,他们自身就有着出色的技术,在没有火力支援的情况下,依旧可以单兵作战。

  尽管罗纳尔多在本赛季没能射进更多的球,但19球的记录已经接近他的巅峰时期。他的力量、速度、技术、临门一脚能力一项不缺,本赛季的表现说明——“外星人”回归了!

  无论皇马引进多少巨星,劳尔都是这支皇家禁卫军的精神领袖。本赛季他已经射进11球,当然数字不能完全说明问题,谁让皇马的进攻点多呢?罗纳尔多的19粒入球中,就有很多来自劳尔无私的助攻。

  佐拉在本赛季又一次焕发了青春,这类迅捷、诡异的锋线杀手永远是绿茵场的主角。这个当年的英国足球先生再一次展现了他细腻的脚法。

  阿内尔卡、萨维奥拉则显得比较无奈,他们在二流球会中只能生产少量的进球,但是他们进球的含金量较高。

  青年军

  英超南安普敦25岁的前锋比蒂曾一度在英超的射手榜领跑,目前他以23粒进球紧紧跟随范尼,与亨利并列第二。但是英格兰教练埃里克森对比蒂的表现很冷漠,但毫无疑问,今后的大英锋线将属于比蒂与欧文。对此,连彪马公司都深信不疑,他们已经与比蒂签约,在未来四年中,比蒂在足总杯比赛每射入一个球都将得到彪马公司5000英镑的奖励。

  西甲皇家社会队24岁的尼哈特已经在本赛季射入19球,他被评为西甲的“远射王”,在这个土耳其人的19个入球中,有8个是在禁区之外打入的。尼哈特的5个任意球进球也平了西甲近8个赛季以来的记录,他在本赛季的表现超过了成名已久的任意球专家卡洛斯和菲戈。

  意甲帕尔玛24岁的穆图已经射进15球,上赛季他的记录是12球。1999~2000年穆图加盟国际米兰,然而他10场比赛一球未进。这个青年人的优点就是他的永不服输精神,仅凭他的这种精神,就有资格入选最佳射手的候选之列。

  比起前几位,利物浦的“老”青年欧文由于大器早成,所以他在红衣军团做的一切都变得理所当然。目前他19球的进账与上个赛季持平,每个赛季总能保持一个高的进球率标明欧文已经成为了一个成熟前锋。

  数字论

  数字也许能说明一切:意甲,有进24球的维埃里;英超,有进24球的范尼斯特鲁伊;德甲,则是进19球的埃尔伯;西甲更有进27球的马凯……

  维埃里是当今当之无愧的强力前锋,自从巴蒂斯图塔尽显衰老后,我们只能在维埃里的禁区外大力抽射中寻到曾经的快慰。在现今世界足坛,单凭身体的对抗,能抗衡维某人的,相信不会超出三个。遗憾的是,维埃里的右膝盖关节严重受伤,这意味着他至少需要5个星期才能重返球场。

  如果维埃里没有受伤,而是在这几轮联赛中继续保持进球势头,他很可能超过马凯的27粒入球,而最佳射手也非他莫属。

  这里先回避范尼斯特鲁伊,而看看他的“对头”阿森纳的亨利。尽管阿森纳在与曼联的冠军争夺战中又一次落败,但从射手的角度看,“枪手”亨利却得到了全英格兰的认同。5月2日,这个法国前锋击败范尼斯特鲁伊,当选英国足球记者协会评出的“年度足球先生”,他成为继坎通纳、吉诺拉和皮雷之后第四位获此奖项的法国球员。这也是亨利继被英超职业球员工会评为“英超最佳球员”后,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获得的第二项殊荣,他也因此成为历史上第11位在一个赛季被球员和记者同时评为“足球先生”的球员。

  的确,亨利在本赛季打进了许多精彩的入球,为阿森纳作出了巨大贡献,而且他是上赛季的英超“射手王”。但阿森纳最后还是没能逃脱老二的宿命,所以作为前锋他逊色于范尼。

  目前,拉科鲁尼亚积66分领先皇家马德里一分。整整一个赛季,拉科鲁尼亚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接近冠军,这一切的动力都源于一人——杀手马凯。

  这位荷兰人将整个欧洲都撼动了,按照欧洲的计分规则,西甲一个进球计2分,马凯已经得到54分,维埃里和范尼斯特鲁伊都进了24球即48分,但这个意大利人仍在养伤,几乎没了比赛的机会,而英超留给范尼的机会也相当可怜。此外,埃因霍温队的塞尔维亚射手凯日曼已经打入31球,但荷兰联赛的进球系数只有1.5,在余下的4轮联赛中,他超越马凯的计划也有些遥不可及。新的欧洲金靴得主对于马凯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比起其他巴西前锋,埃尔伯近年来的状态是最稳定的,每个赛季的进球都名列德甲前列。这位悍将早已放出风来:他不想留在拜仁,更不想留在德甲,在德国踢球意味着自己永远也不能受到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的青睐。连埃尔伯都认为德甲的成色不够亮,所以他也不是我们要找的人。

  那么,评判一个绿荫杀手,能不能凭借进球数的多少来做定论呢?尽管欧洲足联指定了联赛系数,但毕竟意甲、英超等联赛间前锋队员所面对的防守能力大有不同。这就是为什么众多联赛的王牌杀手在登陆意甲后变得默默无闻的原因,所以我们还要独辟蹊径,继续寻找最佳前锋。

  “新人类”

  十年前的荷兰飞人巴斯滕,是举世公认的一流射手,他在球门前的境界是登峰造极的。复制巴斯滕是多年来众俱乐部老板的共同追求。本赛季,曼联的神奇复辟,令范尼斯特鲁伊站到了巨星行列,他自己也复制了巴斯滕的衣钵,继承了那个荷兰人的门前感觉。

  尽管在英超职业球员工会和英超足球记者协会的两项“年度最佳”评选中,范尼都输给了亨利,但是评选的结果丝毫不能遮掩这个荷兰人在本赛季爆发出的超人能量。综合全年的表现,范尼“最佳”当之无愧。

  100场比赛79个进球,这种进球率在防守日益凶狠、严密的现代足球中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范尼做到了;在英超和冠军联赛中都有资格角逐“最佳射手”的荣誉,范尼也做到了;连续5轮在比赛中进球、11轮比赛打进16球的成绩,范尼更做到了。与亨利以及其他前锋相比,范尼多次在球队夺冠的关键时刻建功。

  鉴于曼联后来居上,一举将阿森纳拉下马来,夺得英超冠军,这种永不言败的气势,体现出范尼与其他前锋的差别所在。所以说,范尼贡献的不仅仅是关键时刻的进球,更是展露着勇往直前的精神、舍我其谁的气魄。

  这个外表粗犷、肌肉发达的荷兰汉子,同样具有一颗坚韧的心。事实证明,至少在本赛季,范尼斯特鲁伊身上流淌着巴斯滕的气息。2002~2003赛季,属于范尼。 本报记者 吴哲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