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两年四笔“糊涂帐” 幸运亨利无愧曼联“煞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4月17日0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很多人将永贝里视作阿森纳队中的“曼联克星”,然而在今天凌晨海布里激情碰撞之后,这一克星称号理应当之无愧地属于亨利。事实上此役之前亨利对垒曼联所取得的四粒联赛入球便多于永贝里的三粒,只是因为法国人作为一名前锋奉献了太多的入球,才令人们更加关注入球相对少些的瑞典前卫。本场比赛似乎还印证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每当主场对垒曼联,亨利的身旁总会有幸运女神相随,近三年来亨利在海布里共五次洞穿巴特斯球门,除00-01赛季的一记神来之笔外,上赛季与本赛季的四粒入球都含有颇高的幸
运成分,甚至达到“糊里糊涂就得分”的地步。

  将时间调回到2000年10月1日,阿森纳主场迎击曼联,上半时临近结束亨利在大禁区前沿左侧背身接得队友左路传球,脚尖将球轻轻颠起随即180度转身抽射,皮球飞出一道异常美妙的弧线扎入球门死角,初次代表曼联作客海布里的巴特斯此时战位靠前无法作出反应,只能转头目送皮球入网。亨利这记才华横溢的入球也在该赛季末被评为00-01英超联赛最佳入球,而作为这粒最佳入球的直接受害者,巴特斯也许不会想到海布里的恶梦对他还仅仅是开始。

  2001年11月25日,亨利在海布里的蒙蒙细雨中开始了幸运之旅的第二站,在下半时永贝里将比分扳成1:1之后,巴特斯开始了如同马戏团小丑般的演出,而亨利则成为演出的最大受益者。法国门神先是大脚开球直接送到亨利脚下,亨利单刀直入面对国家队队友轻松推射破网,亨利本人对这件大礼也感到颇为不可思议,他甚至在奔向场边庆祝前疑惑地回头看了一眼巴特斯。然而该场比赛亨利的好运气并没有用完,十余分钟后亨利杀入禁区趟球过远,巴特斯出击扑脚下球,而亨利在从巴特斯身上越过之后发现皮球居然还在自己的身前滚动!是的,巴特斯扑漏了,亨利接下来只需轻松地把球带入空门。事后证明,3:1主场击败曼联的比赛对阿森纳01-02赛季夺冠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而亨利就是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连续收到来自曼联门将的两份大礼。

  让我们的目光回到今天凌晨的海布里球场,比赛的重要性已经毋需多言。上半时45分钟亨利的光芒完全被对方阵中攻入一球的范尼所掩盖,然而就在下半时的第五分钟,门前穿插掩护的亨利再次受到天使的青睐,阿什利科尔的射门经亨利脚后跟变向之后令巴特斯手足无措,皮球穿小门滚入网内。尽管电视直播中显示此球由阿什利.科尔攻入,但比赛结束后英超官方网站仍将入球算在亨利帐下。比赛第62分钟亨利的入球再次向人们诠释“好运成双”的含义,吉尔伯托中场直传瞬间亨利在对方后卫线身后接近三米之多,但当值主裁与助理裁判居然都对这一明显的越位视而不见,亨利又一次得到了直接面对巴特斯的机会,他所需要做的仍然是轻松推射入网,只是这一次倒地的巴特斯再不用为这记裁判“发明”的入球而承担责任。

  很难解释为何亨利连续三年在曼联面前表现得“神灵附体”,但没有人敢就此断言亨利的幸运之旅已经走到终点。下个赛季,下下个赛季,作客海布里的曼联可能依然无法逃脱“亨利魔咒”的打击。也许只有那个连续三年充当“倒霉蛋”角色的巴特斯该感到幸运,因为至少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他永远都不会在球门前等待亨利的审判。(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Twins ] 风筝与风
[阿 杜] 坚持到底
[陶 喆] Melody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