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 正文

英超-李铁创造亚洲纪录 埃弗顿主场2-2平托特纳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7日23: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22时(英国当地时间15时),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开始的英超首轮比赛中,埃弗顿主场2比2逼平托特纳姆。李铁首发出场,在第76分钟被换下。他超过本轮出场的孙继海、稻本润一以及效力过查尔顿的伊朗球星巴
盖里,成为英超出场时间最长的亚洲球员,李玮峰没有进入大名单。

  这是埃弗顿参加的第100届英格兰联赛,为此,埃弗顿邀请了坎达尔等50位昔日球星来到古迪逊公园,与球迷共庆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莫耶斯排出4-3-3的攻击阵型,李铁在中路稍靠右的前卫位置。中卫搭档依然是队长威尔与斯塔布斯这两位苏格兰人,李玮峰没有出现在替补席上,尼日利亚国脚约博脚踝拉伤初愈,莫耶斯也没有拿他冒险。在替补球员中,只有昂斯沃思能打中卫。

  下个月将满17岁的前锋罗尼成为埃弗顿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一队队员,仅次于乔-罗耶尔(16岁288天)。他与坎贝尔、拉津斯基在锋线上搭档,巴西人罗德里戈坐在替补席上。另几位替补是门将西蒙森,右前卫亚利山德森,瑞典中场林德罗特。

  前利物浦队长雷德克纳普首次代表热刺队参加联赛。但波耶特、安德顿等主力因伤无法出场。来自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进攻型中场阿西莫维奇打替补。

  比赛开始后,李铁表现活跃,在中场与雷德克纳普、戴维斯展开硬碰硬的对抗。第7分钟,格拉维森开出角球,斯塔布斯头球顶高。第8分钟,李铁拼抢中传球给坎贝尔,后者突破险些形成杀机。第10分钟,李铁的传球又几乎给拉津斯基造成单刀机会。第13分钟,格拉维森躲开对方3名防守,将球分到左侧,奈史密斯位置不错,但坎贝尔抢先左脚射门,美国门将凯勒将球得到。

  前半个小时内,双方在门前的机会都不多,李铁以出色的铲球和逼抢、大范围的跑动,起到了中场屏障的作用。第18分钟,伊弗森在18米外射门,威尔将球挡出。第19分钟,热刺中卫里查兹头球高出。第21分钟,李铁断球传给奈史密斯,球迷鼓掌。第28分钟,李铁对谢林汉姆犯规。第22分钟,谢林汉姆在27米外射门偏出。

  第26分钟,伊弗森右脚射门打在斯塔布斯身上。第27分钟,李铁传球,威尔士前卫彭布里奇突破传给前锋凯文-坎贝尔,但后者浪费了机会。第28分钟,李铁中场反抢成功,马上带球前突,在门前30米开外射门偏出。第31分钟,李铁再次策动进攻,但罗尼在禁区内没能及时起脚。第35分钟,罗尼的远射被凯勒扑出。

  第37分钟,李铁在本方禁区内解围,格拉维森将球分到右路,拉津斯基突破传球,罗尼在禁区边缘横敲左侧,彭布里奇在12米外抽射,球挂死角入网,埃弗顿1比0领先。第40分钟,坎贝尔进攻受阻回传李铁,但李铁没拿住球。第41分钟,李铁对谢林汉姆犯规,雷德克纳普的任意球没有造成威胁。第45分钟,热刺后卫卡尔在罗尼紧逼下解围时拉伤脚筋,被撒切尔换下,他将休战4到6周,这位不幸的爱尔兰人上赛季由于受伤,几乎没有打过比赛。

  上半场,埃弗顿10次犯规,其中包括李铁2次对谢林汉姆犯规。下半时,埃弗顿没有换人。罗尼在禁区右侧头球攻门,凯勒将球扑出。第47分钟,李铁奋力抢下球,随即投入进攻,为埃弗顿赢得角球。此后,罗尼在22米外的射门也被凯勒化解。第51分钟,热刺前锋伊维森头球顶偏。由于热刺进攻越来越凶猛,李铁将更多精力投入防守,罗尼与坎贝尔在锋线上显得比较孤立。

  第63分钟,热刺右路发动进攻,雷德克纳普与谢林汉姆、西蒙-戴维斯作三角配合,然后将球捅到门前,小将埃瑟林顿左脚射门,球紧挨门楣从近角入网,热刺将比分扳平,这是埃瑟林顿的第1个英超进球。第67分钟,在世界杯上攻破英格兰球门的瑞典前卫亚利山德森换下罗尼。1分钟后,亚历山德森在禁区内低射偏出。

  第76分钟,伤愈复出的热刺老将费迪南德首次触球,就将比分反超,他胸部停球给伊弗森,伊弗森再回传,费迪南德在禁区边缘低射入网,此时他替补谢林汉姆出场仅3分钟。门将里查德-赖特对这个失球负有直接责任,他倒地扑救时让球从双手间漏过。热刺球迷高呼“英格兰头号国门”,讽刺这位曾经效力死敌阿森纳的门将。

  在落后的情况下,莫耶斯需要加强攻势。第76分钟,李铁被巴西前锋罗德里戈换下,球迷们鼓掌欢呼。第81分钟,坎贝尔中路传球,拉津斯基在右路摆脱里查兹切入禁区,左脚低射打进远角,埃弗顿追成2比2。霍德尔随即用阿西莫维奇换下伊弗森,莫耶斯则用昂斯沃思换下拉津斯基,以加强防守,双方将平局保持到终场。

  埃弗顿(4-3-3):里查德-赖特/希伯特,威尔(队长),斯塔布斯,奈史密斯/李铁(罗德里戈,第76分钟),格拉维森,彭布里奇/罗尼(亚利山德森,第67分钟),坎贝尔,拉津斯基(昂斯沃思,第84分钟)。

  托特纳姆(3-5-2):凯勒/加德纳,布涅夫切维奇,里查兹,卡尔(撒切尔,第45分钟),塔里科/雷德克纳普,西蒙-戴维斯,埃瑟林顿/谢林汉姆(费迪南德,第72分钟),伊弗森(阿西莫维奇,第84分钟)。

  (马舸)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科健特约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相关链接
李铁夺命一传继海惊艳一枪 中国球员亮相英超 (2002/8/18 07:05)
中国人打响英超第一枪 李铁首发引得满场掌声 (2002/8/18 05:58)
首场比赛传控球俱佳 埃弗顿队主教练盛赞李铁 (2002/8/18 05:20)
李铁赛中两次妙传两度劲射 英媒体赞其组织才华 (2002/8/18 04:01)
资料图片-李铁亮相英超首轮 “处子作”令人满意 (2002/8/18 02:41)
李铁自评英超处子作:亮相古迪逊公园是一种幸福 (2002/8/18 02:38)
莫耶斯赛后盛赞李铁表现 解释玮峰未进大名单原因 (2002/8/18 02:26)
莫耶斯赛后委婉批评门将 李铁首战表现征服英球迷 (2002/8/18 02:17)
英超-曼联以多打少小胜升班马 李铁孙继海均首发 (2002/8/17 23:58)
李铁赢得掌声阵阵 埃弗顿2-2平热刺全场直播实录 (2002/8/17 23:5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S.H.E ] 无可取代
[巴赫] C大调前奏曲
《薰衣草》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